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法無塵(二十四)占卜課

子靈想想,也對。便寫了紙條、折成紙鶴送上講台。

三十個學生中,倒有二十三人送上問卦的紙條。卜老師提了十五個名字,說:「今天先由這十五位同學練習血祭問卜,另外十五位同學作為輔助。在你問題不夠成熟前,最好不要勉強進行血祭問卜,從旁觀察也能學到東西。」

隨著卜老師說的話語,十五隻紙鶴從她手中飛出,一一落在原先提問者面前。

「子靈,妳的問題也過關啦?真好!我的也過關了。」子清開心地揚了揚手中的紙鶴,說道。

「子清,我沒有提問,就和妳一組,輔助妳問卜好了。」子元湊過來,低聲說道。他頭上還包著那條黑色領巾,低聲說話時就像個喃喃念咒的巫婆,惹得子清和子靈暗暗發笑,卻為了顧及子元的顏面,子清只能把視線移向子元的胸口,盯著他的衣領點頭說好。

子靈這邊,也有一位不太熟的學長過來,自願當她的輔助人,那學長自我介紹,說他叫做「簡亥」,致知班的。

第二次做傀儡娃娃已經是熟門熟路了,花不了多少時間,子靈又完成一套背靠七星陣圖的占卜娃娃。眼見周圍的氣氛開始緊繃沉默,大家都進行到要「滴血獻祭」的環節。教室裡一掃剛才用糕餅糖果獻祭的輕鬆氣氛,拿著取血專用的針頭,有些人竟然開始發抖、下不了手。

看見子靈拿著取血針的手遲疑,簡亥清清喉嚨,說:「需要我幫忙嗎?或者,我替妳獻祭?」

「不必了,剛才佈陣念咒的是我,當然要由我把它完成。」子靈回過神來,換了右手拿針,直接刺向左手中指___如果右手上有了傷口,做很多事都會不太方便。

那取血針非常尖銳,劃破指腹時一點也感覺不到疼痛,血珠便滴滴答答冒了出來。子靈把血珠滴到傀儡小人身上,才滴了三下,簡亥在一旁立即拿著紗布、搶過子靈的手指包紮起來,說道:「好了,三滴血就夠了。」

看著簡亥比她自己還緊張的樣子,子靈突然眼睛一紅,接著暗自嘲笑自己的沒出息,就這麼一丁點血還要矯情;真的就像卜老師所說,這根本不到每月生理期流血的百分之一好嗎?

但是,看到有另一個人這麼緊張自己,子靈心裡還是開心。

點燃筮草,用冒煙的筮草在傀儡娃娃身上畫著法訣,又將提問的每一個篆體字凌空書寫在胸口染著血的娃娃身上,子靈虔誠而恭敬的冥想著。

不知甚麼時候開始,子靈發現自己身邊圍滿了霧氣,那霧氣愈來愈濃,就算她努力睜開雙眼,也看不到周圍景物,甚至於連她伸出手來,也看不清自己的五個指頭。聽卜老師說,有些獻祭的卜者會感覺置身於濃霧之中;她心裡想著:這已經不只是濃霧了吧?老師說的太含蓄了,這根本就是被關在某個結界裡!

但因為有了老師的事前提醒,所以子靈倒也不驚慌,只是心中持續默念占卜咒與她那簡化為三個字的提問:「問歸期。」

一個沒有音調的平板聲音在她耳邊說:「走這邊、跟我來、我告訴妳。」

子靈心念一動,跟著站起來,雖然眼前仍是整片濃霧,但是那聲音就在耳旁提醒她:「跟我走。」她不知道自己到底走了沒?只聽到那聲音引導著方向:「向前走、左轉、繼續走……」

這時,在占卜教室裡,出現了驚人的一幕:一個全身黑衣的女學生、左手拿著沾血的巫卜娃娃、右手拿著點燃的筮草、雙眼緊閉卻拔腳狂奔___這女學生正是子靈。

第一個發現不對勁的,是簡亥。

當他看見子靈猛的站起來時,還沒有意會過來,但一看到子靈竟然閉著眼卻拔腳狂奔,他就知道要糟了!

簡亥追著子靈、同時叫喚卜老師:「老師,子靈同學有狀況!」

卜老師也算反應快速,立即跟著追了出去,還不忘從身後丟下一句:「你們一定要把問卦做完!」

就這麼一眨眼、兩句話的時間,子靈已經走得只剩一個黑色小點了。

卜老師一下子追過簡亥,努力跟上去。但不管她再怎麼拚命跑,眼前始終只有一個小黑點。

與這同時,另外有個人捧著一片焦黑的木牌從男生宿舍出來,向鐘樓後方的山坡跑去。那是張寅,他原本正在宿舍房間的書桌前寫作業,卻發現抽屜裡的木牌再度亮了,並且催促著他:現在拿木牌到鐘樓後山去!

當子靈手上那只有食指長度的筮草、燃燒掉一半時,她已經站在後山一片小樹林圍著的空地上,跟她幾乎同時到達的,就是捧著木牌的張寅。

「快!把木牌放進她手裡!」木精的平板聲音竟然出現了裂紋。

張寅依言照做,當木牌被他塞進子靈手裡時,子靈手中筮草的青煙突然包裹住木牌,挾著青煙、木牌中一道細細的光直接鑽進了子靈的右手掌心!

「啪!」一塊石頭在電光火石之間打掉了子靈手上的筮草和木牌,當那個身材頎長、身穿月白色長衫儒服的人站出摺疊空間時,一身全黑的卜老師才剛趕到。

「你、你是誰?要、要幹嘛?」顧不得喘氣,卜老師一邊問話,手上已經開始醞釀靈力,準備攻擊了。

「血祭占卜?妳教小孩學這個?」那男子銳利的眼神斜瞄了卜老師一眼,趕上前去剛好接住軟癱在地的子靈。

面對卜老師醞釀攻擊姿勢渾不在意的白衣男子,托著雙目緊閉、臉色慘白的子靈,就地盤膝坐下,將她手中的巫卜娃娃和掉地上的筮草、木牌,都扔到十步開外的草地上,手指凌空畫了個圈,草地上便出現了一道完美的圓,圍住那些東西。當他打了個響指,一道火苗飛臨圓圈上空時,一個小男孩的身影也飛撲過去,用身體護住了圓圈裡東西,說道:「木牌!不可以燒我的木牌!」

當彌勒佛院長從摺疊空間裡出來,站在後山樹林間的時候,聽到的就是張寅那一句:「它答應我的東西還沒兌現,你不可以燒了它!」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