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皮衣男子

女店員:「妳看他今天也來了。」

店長:「誰?」

女店員:「那個穿黑色皮衣的客人。」

(叮鈴)

皮衣男子走進店裡,找了個稍微靠近窗邊的位置坐下。

「妳說這位嗎?他是常客呢~」店長指著皮衣男子說道。

「恩…   …我覺得他怪怪的。」

女店員眉頭輕皺的瞄向男子。

「怎麼樣的奇怪呢?」

「我…我覺得他一直來這間店,是因為我的關係…   …」

「呵!妳?」店長噗哧一笑:「妳別開玩笑了啦~要我說的話,搞不好是因為我呢~阿哈哈哈~」

「嗨喲!妳怎麼這樣嘛!我知道我沒有很漂亮…可…可是…齁!店長妳好過分呦!」

女店員知道自己長相算不上好看,可她想,她至少有像某名女星,那般些許清純的美麗阿。

「阿哈哈~抱歉啦~但是妳頭髮倒是很漂亮喔~」店長一邊安撫著女店員,一邊忍住想再次酸女店員的衝動,接著說:「不過我覺得妳想太多了,怎麼會這樣想呢?」

「就是…那個客人每次都坐那裏,然後那裏的位置看向我櫃台這,角度最好挖~而且妳想嘛~上次莉娜不是也說那客人怪怪的。不久之後她就莫名其妙地放了一封請辭信在桌上,也不當面和妳說一聲就辭掉了。」女店員振振有詞的說著。然後心裡默默高興店長稱讚她的頭髮很漂亮,雖然店長不是第一個這樣說的人。

「莉娜?她是因為不適應環境才辭職的不是嗎?」

「哪有人會做了快半年了才說環境不適應的阿?」

「妳說的是沒錯啦。但我覺得她是雖然不適應,可在這半年內又找不到其他有職缺的店家,又或者她有去面試,可是沒上,才會在這待這麼久阿。況且每個人的忍耐程度都不一樣,她可能比較會忍吧。我想是這樣子。嗯。」

店長說完後,像是自己推理的很好似的點了點頭。

「那這個客人呢?」女店員指向皮衣男子。

「他就只是喜歡坐那阿。像我自己去一些餐廳吃飯,也會有自己習慣坐的位置。這有甚麼好奇怪的?」

「…好像也是…   …」女店員覺得店長說得頗為有道理,於是就不再繼續問下去了。

「好了,別管那個客人了。倒是妳,現在已經快九點半了,趕快把今天的營收算一下,我們都要打烊了餒。而且今晚十點半我要和男友看電影,我可不想遲到。」

「喔…好的…。不過店長…   …」

「怎麼了?」

「那位客人到現在都還沒點餐耶…   …」

「好像是,不過我們已過出餐時間了,妳待會這邊結算完後就去打發他走吧,我先去講個電話喔。」

「好。」女店員心想,每次到這時候,店長都會打電話給男朋友,然後一講就會講很久。而且通常還會開擴音,她一聽到店長和店長男友極度放閃的對話內容就會很不自在。即便店長的男友不在現場,她仍感覺自己像是個電燈泡。

沒多久,店員結算完畢,準備離開店裡。離開前她走向那位皮衣男子,告知店裡十點打烊,現在已經要關門了。男子點頭,開始收拾桌面。女店員注意到剛才男子在寫東西,好像是信的樣子,可是她沒看到男子寫甚麼內容。

過了一段時間,終於講完電話的店長,從廚房裡走了出來,店裡也只剩她一人了。

「恩~~~才十點~時間綽綽有餘呀~」店長手撐著櫃檯的桌子伸展了一會,此時,她看到桌上有一封信。

「咦?這是…   …?」她將信拿起。「辭職信…真是的…怎麼就辭職了呢?」她困惑著。接著打開了辭職信,大略地看了一下。「居然是在意我說她長相的事阿…現在的年輕人都這麼經不起嗎?」

她把辭職信丟一旁,準備離開。

忽然,有一股說不上來的疑慮浮上她心頭。

於是,她把女店員結算的記帳本從抽屜裡拿了出來,翻開看了一下女店員寫的字。

字跡和辭職信好像有點…   …

不太一樣。

幾天過去了,店長又徵到了一位新的女店員,女店員留了一頭漂亮的頭髮,馬上吸引了店長的目光。

「挖~頭髮很漂亮內,妳去哪裡弄的阿?」

第一天上班就被店長這樣稱讚,女店員感到有些不知所措,害操的答道。

「喔…沒有啦…這是假髮。我前幾天在一間新開的店買的,即便稍微貴了一點,但因為真的很漂亮,所以我還是買了這樣…   …」女店員摸了摸頭的說著。

「這樣喔,不過妳這頂假髮真的蠻漂亮的阿~那間店名叫甚麼?推薦一下嘛~」

「我不記得了耶…那時沒特別留意店名。下次我去時再幫您看一下吧。」

「嗯,好阿~謝了。」

兩人說完後便各自忙各自的去了。

此時店裡還沒有甚麼客人,店長回到廚房後,打開電視看看新聞打發時間。

『…新聞快報,日前有一位農民,在民宅旁廢棄的農地中發現兩名女性遺體。兩名遺體的頭髮全被剃光。農民稱自己前幾天和地主買了這塊地,昨天請人來翻土,沒想到會遇到這樣的事。…此一案件與美國十五年前發生的竊髮案有些雷同處。美國的案例是,有名戀髮癖的殺人魔,專殺美麗頭髮的女子,目的是想將女性的頭髮占為己有。當時那位落網的殺人魔說,他不會一直珍藏他竊來的頭髮。他說自己會珍藏頭髮一到兩個禮拜,之後就會膩掉,將頭髮轉賣,接著尋找下一頂新的頭髮。而台灣這起案例的犯案手法是否與此雷同,有待調查…   …』

看到兩名女性遺體的衣服,店長背脊一陣發涼。

這時,女店員拿著菜單進到了廚房。

「店長,有客人點餐囉。」

店長看向女店員的頭髮。

然後,

她吐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這個是在2012年寫的作品呦~因為還未發表,所以就放到這邊了~~
這個是在2012年寫的作品呦~因為還未發表,所以就放到這邊了~~
2021-12-04 15:13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