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開紅單(2009)

      「兩通未接來電」。

      我的手機螢幕上顯示著這幾個字,而手機號碼來自同一個。不是我沒接到,而是,我故意不接。

      第一通打來時,屬於她的專屬鈴聲響起,我的心臟頓時漏跳了一大拍,不敢置信地盯著手機直看,腦海裡設想一個又一個她會打來的原因。心臟不停狂跳著,我卻始終沒有想接起手機的打算,我就這樣靜靜地看著它響,等到鈴聲停止,我那高掛在懸崖的心才漸漸墜落下來。

      第二通打來時,我嚇得從椅子上跳起來,原本已經降落在平穩地上的心,又隨著手機鈴聲的旋律高高竄起。

      又打來了該怎麼辦?

      因為震動而不停在桌子上移動的手機、因為來電而不停閃爍的手機螢幕,我的心似乎也在半空中飄浮不定、搖搖欲墜,我開始猶豫──該不該接起它?我深吸了一口氣,手伸了過去就要拿起它,可是不停顫抖的手指,始終停在半空中不肯前進,最後我還是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又把手伸了回來。

      就這樣反反覆覆的動作,沒耐心的手機也停止了聲響。

      我失望地垂下頭,剛剛心臟突然地緊繃又放鬆,讓我有些筋疲力盡地將身體掛在椅子上。我盯著仍安然躺在桌子上的手機,頓時覺得自己好愚蠢,不禁冷眼嘲笑自己的懦弱,心臟就像是被挖空一樣,呈現一種無力的虛弱感。

      可是,這籠罩全身的虛弱感並沒有維持太久──

      「鈴──!」我又嚇得跳起來,原本被挖空的心臟又好像填補了什麼,一股電流竄至全身,忐忑不安的心情滲透著每一個細胞──就像是原本死寂的一切都迅速復活了起來。

      我的腦袋鬧哄哄的似乎在蠢蠢欲動…終於,我下定決心,灌飽全身滿滿的勇氣,接起了電話──

      「我們……約個地方見面好嗎?」電話裡頭的她說著,語氣甚是平靜。

      腦袋裡似乎閃過一幕幕跟她有過的曾經,卻沒有一個畫面願意停留的太久,只因為我的心,已經隨著她的一字一句,不停地被壓縮、再壓縮,直到那些曾經已漸為空白……

      我和她面對面坐在咖啡廳裡,無止盡的沉默包圍著我們,無聲的尷尬蔓延著我們。這一刻,只有我那震鼓聲般大的心跳,隨著時間有規律的滴答聲,硬是快了那零點幾秒,不停在我耳畔邊環繞著。

      「這個禮拜天我要結婚了!」她的話打破了這尷尬的沉默,也徹徹底底敲碎了我那早已殘破不堪的心。她望著我的眼裡,藏不住濃濃的笑意,原本轟轟作響的心跳,似乎在那一刻靜止了。雖然早在我接起電話的那一刻,我早就預料到她會說些什麼,但,那衝擊還是比想像中的大多了。

      而我心中的另一個小角落,也毫不留情地數落那偷偷燃起的一點點小期待。

      看著她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我的心卻不停地淌血;聽著她翩翩飛舞的話語,我的心卻重得像塊石頭沉在大海裡。

      「妳看起來好幸福。」看著她遞給我的結婚喜帖,鮮豔的紅色如同我心中不斷滴落的鮮血。我輕輕地對她笑著,嘴角彎起好看的弧度,卻也在那一刻真正體會到「虛偽」的箇中滋味。

      我的初戀女友要結婚了。

      這張紅色的喜帖猶如一張紅單,宣判著我的罪行,只是這張紅單不是幾張鈔票就可以了事,而是我投注再多的感情,也無法撤銷的一筆紀錄。

      該放下了吧?我沉默地問著自己,卻不知道我還是用了疑問句。

      看著眼前我仍然深愛的她,我的心已抽成了真空,在無邊無盡的宇宙四處漂泊。

      她請我喝了一杯熱咖啡,我摸著溫熱的咖啡杯,嚐著香甜的熱咖啡,我的心卻早已是冰冷得毫無知覺。

--

:寫於2009年的作品

當時的作文題目就是要以「開紅單」的概念去擴寫

我第一個念頭想到的就是「喜帖」

這篇文章也被國文老師大大讚揚呢....XDD

不過現在回頭看,覺得自己很會無病呻吟地拉長篇幅((笑死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