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你聽得到(2009)

      「喂?」我壓著鼻音,接起手機。

      「喂?芷宜?妳聲音怎麼怪怪的?」手機裡頭傳來李羿奇的聲音。

      「沒有啊。」我壓低聲音,盡量忍住哽咽的衝動。

      「妳在哭?」

      「我…我沒有…啊…嗚…」終於我的眼淚還是潰堤了。

      「妳…妳真的在哭?為什麼哭?妳…妳現在在哪?在家裡嗎?妳不要亂動!我現在過去找妳!」李羿奇逕自地說了一堆,然後匆匆掛了電話。

      放下手機,我的眼淚掉得更兇了…。

      李羿奇你這個笨蛋…我討厭你…就是因為你我才哭的啊!我討厭你總是對我這麼好…我討厭你總是在我難過的時候給我笑容…我討厭你總是在我需要肩膀的時候出現…我最討厭你了啦!

      「我現在在妳家外面,出來一下。」過了一會兒,他又打了過來。

      我披上外套,整理一下儀容,嗯…眼睛還是好腫…。

      「怎麼穿那麼薄?妳以為現在是大太陽啊?」我一出家門,就看見環抱著胸坐在機車上,皺著眉頭的李羿奇,「過來!」李羿奇凶巴巴地命令我。

      我低著頭緩緩走到他面前,然後他突然把外套脫下來披在我身上。我嚇得抬頭,睜大眼直盯著他看。

      「那什麼臉啊妳?醜死了。」李羿奇捏著我的臉,終究還是讓他看見了我那哭腫的眼睛,我又心虛地低下了頭。

      「上車。」李羿奇丟了安全帽給我,坐在機車上等我動作。

      我戴上安全帽默默地跨上車,習慣性地抓著坐椅後頭的手把。

      「抓我。」李羿奇命令著,沒有準備發動引擎的意思。

      「嗄?」我疑惑地望著他的後腦杓。

      李羿奇像是無奈地嘆了一口氣,他突然把手向後伸,抓我的手抱住他的腰。

      「你…你幹嘛?」環著他的腰,讓我整個人僵在那裡。

      「抓緊。」李羿奇發動了引擎,我嚇得緊緊地抓著他的外套,動也不敢動。

      晚上的寒風呼呼地吹著,可是我一點都不感覺冷,因為有李羿奇的背影為我抵擋著…今天晚上,你可以只屬於我一個人對吧?突然我又感到一絲鼻酸,眼淚又默默地流了下來。望著他寬闊的肩膀,我輕輕地把頭靠在上面,鼻息裡充滿著他外套洗衣精的味道。即使只是一小點的甜蜜和幸福,我就心滿意足了…只是這些還是止不住我不停滑落的眼淚。

      「到了,下車。」李羿奇把車停好,這裡是夜市的停車場。

      「原來…原來是要來夜市啊?」我低下頭把安全帽解開的時候,迅速地把淚痕擦乾淨。

      「嗯!今天我就大發慈悲,妳要吃什麼玩什麼都我請客噢!」李羿奇給了我一個大大的微笑。看著他潔白的牙齒,我也淡淡地笑了。

      「既然你要請客,那我就不客氣了噢!」我也露出了我一整排潔白的牙齒大喊著。

      「這裡人擠人的還蠻熱的,外套脫下來好了。」剛吃完蚵仔煎的我們正準備要買飲料解渴,站在旁邊的李羿奇對著我說著。

      「不要!我又不會熱,我想穿著。」因為這樣我身上都充滿著你的味道。

      「那好吧,隨便妳。」

      李羿奇點了個紅茶拿鐵,我則是紅茶冰淇淋。

      「紅茶拿鐵是什麼?咖啡噢?好喝嗎?」當李羿奇喝第一口時,我迫不及待地問著。

      「喏,妳喝看看就知道了。」李羿奇把紅茶拿鐵遞到我面前。

      我有些茫然地望著他手中的紅茶拿鐵,李羿奇一點猶豫的感覺都沒有…說的也是,平常在學校我們就常常互喝飲料,什麼間接接吻根本就是屁…!因為我們是很好很好的朋友,所以互喝飲料也不彆扭…只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幹嘛?妳不喝噢?不喝就算了。」李羿奇看我一直呆在那,逕自就把飲料拿走。

      平常都不覺得怎樣,只是剛剛才因為他大哭過而已,讓我對眼前這稀鬆平常的一切,更感到敏感又難過…就是因為是很好的朋友,所以才可以這麼自然吧?

      「喂!我要喝啦!」我不再多想,搶走他的紅茶拿鐵吸了一大口,「嗯!不錯喝耶!有咖啡的味道。」

      「廢話!這是拿鐵啊!」他白了我一眼,「喂,妳剛喝了我那麼一大口,我也要吃妳的冰淇淋啦!」

      「小氣鬼。」我也學他白我的樣子,故意挖了一大匙冰淇淋塞進他嘴裡。

      「喂!張芷宜!很冰耶!」李羿奇瞪了我一眼。

      張芷宜和李羿奇…我們現在看起來是不是很像一對打情罵俏的情侶?即使我明白李羿奇只把我當朋友、即使我知道我跟他不會有可能、即使我知道對他來說互喝飲料根本不算什麼、即使我知道他永遠都不可能喜歡我…可是此時此刻,這樣自然親密的互動,都讓我可以幸福一輩子了…。

      夜市我們整整逛了一圈,不知不覺已經十點多了。

      「怎樣?玩的開心嗎?」我跟李羿奇肩並著肩坐在他的機車上,他側著頭問我。

      「嗯!很『咖』心!」我的嘴裡塞了三顆地瓜球。

      「那…心情好點了嗎?」

      我突然停止了咀嚼的動作,鼓著嘴巴轉頭哀怨地看著他,「我…我都已經忘記那件事了,你還提醒我。」

      「噢!對…對不起嘛!我只是想問看看妳心情好點了沒。」他有些焦急地安撫著我。

      「其實也沒什麼啦,都是我自己一個人胡思亂想而已。」我假裝若無其事地繼續吃著地瓜球。

      「聽妳在放屁咧!妳自己一個人胡思亂想可以哭成這樣?」他又捏了我的臉。

      然後,我突然哭了。

      「喂!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要兇妳的,還是我捏得太大力了?」李羿奇湊近我的臉,手忙腳亂地擦掉我不停掉落的眼淚。

      「李羿奇是豬啦!」我邊哭邊大喊著。

      「好好好,我是豬,別再哭了,乖。」李羿奇摸著我的頭,靠近他的懷裡。

      大笨豬…你越是安慰,我的心越痛…

      「……」在李羿奇的懷裡哭了一下子,我輕輕地推開他,眼睛又比剛剛腫了好幾倍。

      「我喜歡一個人,可是他不知道我喜歡他。」我低著頭,靜靜地說著,「更悲慘的是,他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就這樣?」李羿奇沉默了一會兒,然後狐疑地看了我一眼。

      「什麼叫做『就這樣』啊?難道我的眼淚哭假的啊?」我狠狠地瞪著他,捶了他一拳。

      「不是啊…他有喜歡的人又怎樣?這有什麼好哭的?說不定他喜歡的人是妳耶!」

      「怎麼可能,我知道他喜歡的是誰。」

      「這樣噢…所以妳哭是因為妳沒機會了?」李羿奇說著,我點點頭,「所以…妳…很喜歡他?」

      我又點點頭。

      「嘖…這麼喜歡啊?如果我發現筱玹有男朋友了我也會很難過吧?可是我不太懂妳為什麼可以哭這麼慘耶。」原本看著我的李羿奇撇開了視線。

      「廢話,男生跟女生的大腦又不一樣。」我不滿地哼了一聲。

      方筱玹…今天早上在學校的時候,李羿奇興奮地衝過來告訴我說他想追的女生,他們是因為同一個社團而認識的。

      「別難過了啦笨蛋。」李羿奇輕輕地敲著我的頭,「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對吧?」

      「可是,我喜歡他整整一年了。」我抬眼,直直地盯著李羿奇的眼睛。

      「是噢…」李羿奇被我這樣正經地盯著似乎有些不自在,「呃…妳的地瓜球都冷掉了啦!快吃快吃。」

      我把剩下的地瓜球一個一個吃掉時,我們兩個都沒再講話,就連他載我回家的路上也是。我緊緊地抱著他,多希望時間就停在這一刻…

      「別胡思亂想了。」到了我家門口,我把他的外套脫下還給他時,他看著我說著,「如果妳真的放不下…那就繼續喜歡吧!可是不要這樣一個人難過,還有我在妳身邊啊!嗯…如果哪一天妳鼓起勇氣想告白了,可以來問我噢!我絕對挺妳!」

      我輕笑,「嗯。」

      「那,晚安。」李羿奇拍了拍我的頭,騎著車離開了我的視線。

      看著手中剛剛我們射氣球時得到的娃娃,我抱著它又哭了…

      一旦我選擇面對對你的愛情,那我就得失去我們一輩子的友情…我自私地想把你佔有一輩子,也不肯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感情。

   ※

      「喂喂張芷宜,出來一下啦!」我坐在教室的位子上抄作業的時候,李羿奇突然衝過來拉著我的手把我拖出去。

      「妳看妳看,方筱玹!」李羿奇一臉興奮地指著樓下的階梯旁,我順著他的方向看去,那裡坐著一男一女,而那個女生就是方筱玹…

      「嗯,很正啊!你眼光不錯噢!」我大笑著用手肘推了推他,胸口卻不停地在淌血。

      「其實旁邊那個男生啊,是籃球隊的,他很高吧?」

      「嗯,還蠻帥的啊,怎麼?你的情敵啊?」我邪邪地笑著。

      「對啊,」他對我苦笑著,「我剛剛才知道那是她男朋友。」

      我驚訝地瞪著他,腦袋一片空白。

      「哈!妳那什麼臉啊?感覺好像我很可憐耶!」李羿奇笑著,又捏了我的臉,「沒想到我跟妳同病相憐耶張芷宜!我們果然是好麻吉對吧?」李羿奇手勾著我的肩,唱起了『當我們同在一起』。

      「那…那你要哭嗎?我…我可以陪你!」我突然激動地對他喊著。

      「笨蛋,我也沒有真的那麼難過啦!只是覺得小小的失望而已。」

      我承認當我聽到方筱玹有男朋友的時候,那突然升空的心臟就像重生一樣的雀躍…可是當我望見李羿奇眼裡淡淡的憂愁,升高的心臟突然又糾結在一塊,緩緩地降落。

      越是懂李羿奇心中的那股失望,我就會想起昨天當我聽到他說要追方筱玹時,那心臟被整個掏空的虛弱感…

      「其實…雖然我剛聽到那是她男朋友時,覺得晴天霹靂…可是我卻又覺得好像放鬆了,我很奇怪吧?」

      「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耶…雖然我說我想追她,可是說真的我還沒有那種不顧一切的勇氣…」他盯著坐在階梯上跟男朋友說說笑笑的方筱玹,「我會覺得…我配得上她嗎?別人會不會等著看我笑話?…之類的。」他苦笑著。

      盯著他望著方筱玹的側臉,我的心臟像是被刺了一刀,很深、很痛。

      「笨蛋!誰敢看你笑話我就揍他!」我激動地擺出握拳姿勢,堅決地看著他。

      「妳才笨蛋咧!妳自己的事都解決不了了,還想管我的事噢?」他笑著推了推我的頭。

      我沉默地低著頭。

      「不過…謝謝。」他湊近我的臉,對著我微笑,殊不知這個舉動害我的心臟漏跳了一大拍。我別過頭假裝看著風景,掩飾有些緊張的神情。

      「到底…是哪個男生能讓我們的張芷宜哭得這麼醜咧?」李羿奇用手撐著頭,直盯著我看。

      「幹嘛突然…提…提到我的事啊?」我瞪了他一眼。

      「妳有想過要告白嗎?」

      「…沒有。」我看著天空淡淡地說著,「我怕我告白了以後,我跟他之間的友情就完蛋了。」

      李羿奇突然安靜了下來,視線還是停留在我臉上。

      「那…你咧?」我緊張地撇開話題。

      「我噢…就跟妳一樣吧,應該不會告白。」他的目光追逐著正要走回教室的方筱玹,「不過…也許有那麼一天,我會豁出去也不一定。」突然沉默了一會兒後,李羿奇這麼說著。

      隨後而來的,是我耳邊轟隆轟隆響的心跳聲。

      「妳呢?有沒有可能會豁出去?」

      「…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有哪種勇氣嗎?突然,我的心中忽然燃起了一點什麼。

   ※

      「唔…好痛…」下午體育課打排球打到一半時,我的下腹突然傳來一陣陣痛,我難受地蹲下身撫著腹部。

      「芷宜?怎麼了?經痛噢?」小鈺走到我身邊,擔憂地問著我。

      「嗯…沒事啦,很快就好了…唔!」我的臉痛得糾結在一塊。

      「怎麼了?」李羿奇遠遠地跑了過來,蹲下身湊近我,「妳肚子痛嗎?」

      「她經痛啦,扶她去保健室躺一下比較好。」小鈺幫我回答了李羿奇。

      「那妳去跟老師說,我背她去保健室。」李羿奇背對著我,示意我趴上他的背。

      「好,記得給芷宜喝點黑糖水,這樣會比較舒服。」小鈺說完後,馬上跑去跟老師報備。

      我虛弱地側躺在保健室的床上,看著他挖了幾匙黑糖又急急忙忙衝去沖熱水,我輕輕地笑了。

      「喏,有點燙。」李羿奇扶著我坐起身,遞給我黑糖水。

      我安靜地喝完後,又乖乖地躺回床上。

      「妳們女生…還真是辛苦耶!每次月經來都會經痛,生孩子更痛…天啊!太可怕了,我可承受不起。」他誇張地打了個冷顫。

      「所以你們男生要對我們女生好一點啊。」我虛弱地吐出這幾個字。

      「今天我載妳回去吧!妳的腳踏車明天再牽好了。」

      「嗯。」

      保健室的門被拉開,是小鈺,「羿奇,男生他們還在等你一起打球耶,芷宜我來照顧就好了。」

      「嗯,那就麻煩妳了。」羿奇對小鈺笑了笑,然後離開了保健室。

      「芷宜。」小鈺坐到我的床邊,突然有些正經地叫著我的名字,我抬眼看著她,等她繼續說下去,「妳知道為什麼妳跟羿奇這麼要好,卻始終沒有傳誹聞的原因嗎?」

      「…什麼意思?」我呆了幾秒才問她。小鈺是唯一一個知道我偷偷喜歡李羿奇的人。

      「該怎麼說呢…人家一般男生女生很要好的話,都會讓人覺得有些曖昧,可是…你們兩個真的不會讓人有遐想。剛開始我甚至覺得『男生女生也會有真正的友情』這句話,證實在你們兩個身上…直到妳說妳喜歡上羿奇,我才會覺得妳對他的眼神有些不一樣。可是至始至終…羿奇看妳的眼神都是一樣的。」

      「…什麼眼神?」我有些膽怯地望著小鈺。

      然後,小鈺的回話,讓我陷入了無止盡的深淵。

      「唔…」我睜開眼,李羿奇笑瞇瞇的臉就這樣貼近我的臉,我嚇得坐起身,「你…你怎麼在這裡?」

      「已經放學了啊!所以我來接妳的。」他指了指他斜背的兩個書包,交叉背的模樣真的很矬。

      「啊你看我睡著了不會叫醒我噢?哪有人…一直看著人家睡覺的!」我有些臉紅地低著頭。

      「看妳睡得這麼熟就不想叫妳了啊!怎樣?應該好多了吧?」

      「嗯,經痛本來就是一陣一陣的。」我下了床穿好鞋子。

      走出保健室,李羿奇一直哼著歌,我則一直低著頭。突然,李羿奇停下來,逕自坐在階梯上。他抬頭望著有些失神的我,示意我坐下。

      「還在想那個男生的事嗎?」李羿奇望著遠方的大樹,此時此刻,我看不見他的眼神。我也學他看著那棵大樹,然後沉默。

      「如果有一天…方筱玹和張芷宜同時落入海裡,妳覺得我會救誰?」李羿奇突然開口。

      「…嗄?方…方筱玹?」我望著他的側臉,其實我根本不想回答,因為…

      「答對了!」因為我怕聽到他肯定的答案。看他一臉笑瞇瞇的望著我,我的心又沉進了大海裡,重得讓我快喘不過氣。

      「你…重色輕友噢你!」我笑著假裝不滿地捶了他一拳,掩飾心中難過的心情。

      「才沒有咧!那是因為妳會游泳,她不會游泳好不好。」他白了我一眼。

      「噢…也對,我這麼厲害,哪需要你救?」我哼了一聲,「不過你連她不會游泳都知道啊?」

      「可是…如果我同時看見方筱玹和張芷宜在哭,我會安慰張芷宜。」李羿奇不回答我的問題逕自說著。他轉頭,眼睛瞬也不瞬地望進我的眼底。

      「…呃…哈哈哈,是噢!你果然夠朋友!」我僵硬地拍了拍的肩,大笑著別過視線,故意忽略他眼中認真的神情。

      「看見妳哭得那麼傷心,我卻又無法衝去揍那個男生,我真的覺得對妳很抱歉。」

      我淡淡地看了他一眼,隨即又低下了頭。難道你要自己揍自己嗎?笨蛋。

      「芷宜…我知道問這個有點奇怪,可是,呃…我跟那個男生,是不是他在妳心中比較重要?」李羿奇講話突然結結巴巴,我看了實在有點想笑。

      「是一樣重要。」因為是同一個人嘛!笨蛋。

      「是嗎?可是我會覺得妳比方筱玹重要耶…」李羿奇似乎有些賭氣地咕噥。

      「羿奇,對你來說…我就像是你的妹妹嗎?」我吞了口口水,正經地盯著他。

      「嗯?幹嘛突然問這個?妳那麼矮當然是我的妹妹啊!」他拍著我的頭大笑。

      「可是我不想當你的妹妹。」我皺著眉看著他,心臟一陣攪痛。

      「…什麼眼神?」那時候在保健室時,我問著小鈺。

      「哥哥看著妹妹的眼神。所以即使大家都覺得李羿奇對妳異常的好,也都不覺得那是曖昧的氛圍,因為…他就像哥哥一樣,很疼愛很保護妳。」

      小鈺說的那段話,讓我糾結的心臟始終打不開…這就是為什麼連我自己都感受的到我跟李羿奇之間,永遠都不可能的原因嗎?

      「不想當我的妹妹?那就是一輩子的麻吉嘛!」他豪爽地搭著我的肩大笑。

      「…可是我不想當你一輩子的麻吉!」我突然有些激動地甩開他的手站起身來,對他大吼著。

      「妳…妳怎麼了啦?妳是說妳要跟我絕交嗎?」李羿奇也慌張地站起身來,一臉焦急地看著我。

      「李羿奇!」我大吼。

      「有!」他立正姿勢,正經地等著我下指令。

      「我決定我要告白了。」我深吸了一口氣後,盯著他的眼睛。

      「嗄?噢…是噢!所以妳是豁出去了?」李羿奇原本直挺的肩膀突然鬆懈下來,他一副想笑著恭喜我的樣子,卻又感覺有點難受地皺著眉,整個臉扭曲地糾結在一起。

      「嗯。」我靜靜地觀察著他的眼神。

      「噢…真、真勇敢耶!哈哈哈!那…那妳是要模擬告白的意思嗎?啊對吼,我上次就跟妳說過妳要告白的話可以來問我…所以妳是想試看看那種告白比較好?那…那個男生的表情是酷酷的?還是嚴肅的?還是…」

      「李羿奇,我喜歡你。」看他不知所措地說了一大串,我不等他說完,逕自地打斷他的話。

      「呃…嗄?妳剛說什麼?」

      「我說,我喜歡你。」

      「嗄?噢!妳是把我真的當成那個男生,所以才試膽地喊我的名字嗎?還是他很巧的也叫李羿奇啊?哈哈哈!」李羿奇還是一樣乾笑著。

      「三年二班22號,李羿奇,我跟他是很好的朋友,可是我卻不小心喜歡上了他。」我跟他互望著,我的視線突然有些模糊了起來,「那天他在學校告訴我他要追方筱玹,我心都碎了,所以我的眼睛才會哭那麼腫…可是偏偏那時候安慰我的人也是他…」我的眼淚掉下來了,李羿奇似乎顯得有些不知所措,「李羿奇總是不求回報地對我好,只因為…他把我當成他最要好的女生朋友,我們說好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可是…我不想啊!他越是對我好,我對他的喜歡就會越陷越深,我的心臟就越疼痛…而我,就越不想只跟他保持朋友關係…」

      我的眼淚越掉越兇,我的手背每擦過一滴就落下兩滴…

      「我很自私吧…?為了自己的愛情,我只好選擇犧牲友情…因為我清楚明白我跟他之間的不可能…可是我真的很貪心,雖然他把我當成妹妹般地疼愛,可是我更想要的是他把我當女朋友般地呵護…所以我捨棄了一個疼我的哥哥、一個對我好的朋友,只為了那百分之零點幾微弱的機會,想要當他的女朋友…」

      「……」眼前的李羿奇沉默著,我低著頭不停地哭著,根本就不敢抬頭看他。

      「對不起…突然說這些話,你一定覺得很困擾,我果然是笨蛋對吧…?」我含著淚輕笑,突然有點後悔自己的衝動。

      「我……」李羿奇的聲音微微地傳了過來。

      「我騎我的腳踏車回去就好了…對不起,謝謝你…我先走了。」

      我轉身,跑開。而他,始終沒有追上來。原本沉重的心,徹徹底底地碎了一地,怎麼樣也拼不回來了…

   ※

      「張芷宜,妳是魚嗎?」小鈺皺著眉指著我的眼睛。

      「嗯?還是很腫嗎?我今天早上才用冷水敷了好多次了耶…」昨天晚上我哭了一整夜,「小鈺…我是不是不應該那麼衝動?」我抱著她又哭了。

      「才不會,我覺得妳很勇敢。」小鈺輕輕地拍著我的頭,「與其總是難過妳跟他的關係,妳跨出那個界線後,相信他也會弄清楚他對妳到底是什麼感覺。」

      「可是…可是他以後都不理我了怎麼辦?」

      「不會的,你們一定可以的。」小鈺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微笑。

      放學鐘打了,我還坐在空無一人的教室不肯離開。今天…我跟他都沒說到話,我們就像陌生人一樣…最熟悉的陌生人…他選擇逃避,而我也沒勇氣再面對他。

      我走到他的位子上坐著,然後趴在桌上又哭了。

      逝去的友情找不回來了,可是我承認當我誠實面對自己的愛情後,我的壓抑的確減輕不少,期待能發生些什麼,可是形同陌路的我們,只能讓我的想像徹底毀滅…

      校園裡只剩下零星幾個學生,我拖著沉重的步伐慢慢走向我的腳踏車。我準備把我的餐袋甩進車前的籃子時,放在裡面的便利商店袋子吸引了我的目光,而上面貼著一張紙條。

      「芷宜:

         沒想到讓妳這麼傷心難過的那個男生,竟然是我自己…

         這樣的打擊讓我很不知所措…腦袋亂烘烘的

         袋子裡的巧克力是希望能讓妳的經痛好過一點

         本來我想親手拿給妳的…可是對不起…原諒我還沒有勇氣面對妳

         再給我一點時間好嗎?

         還有,別再哭了醜八怪,我可沒有錢再帶妳去夜市囉!

         乖…看妳哭我也會很難過的

                                                                  BY:羿奇」

      「李羿奇大白痴…」打開塑膠袋,裡面放了各式各樣的巧克力,「李羿奇討厭鬼…」討厭死了,讓我又哭又笑的像個蠢蛋…

      我抱著那一袋巧克力,又哭了一次,只是這次的嘴角卻是上揚的。我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哭了。

      過了好幾天,我跟李羿奇還是一樣沒有交集,好多交情都還不錯的同學都跑來問我是不是跟羿奇吵架了?「沒有啦,我們最近在玩躲貓貓的遊戲。」我總是笑著這麼說。

      「明天早上我去載妳。」下課的時候小鈺走到我身邊說著。

      「幹嘛載我?妳不是坐校車?」

      「因為明天放學我想帶妳去海邊散散心啊。」

      「幹嘛突然這樣啊?我現在心情很好啊!」我感動地抱著她。

      「為了妳的幸福著想囉!」小鈺又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微笑。

      已經是禮拜五的下午了,過完最後一節課,這個禮拜的課就結束了,而我,就一個禮拜都沒跟李羿奇講到話了。

      「最近還是沒跟羿奇講到話?」放學後,我和小鈺走到學校對面的便利商店牽她的機車。

      「嗯,順其自然囉,也許他還需要一點時間。」我戴上安全帽,淡淡地說著。

      「乖。」小鈺拍著我的頭,瞬間,我突然想起了李羿奇,開始懷念他總是笑著捏我的臉、有事沒事就打我的頭、放學的時候總是陪我去牽車…一切的一切都是這麼的清晰,只是卻又這麼的遙遠…

      「如果…如果都一直這樣子怎麼辦?」說好再也不哭的我,因為小鈺剛剛的安慰,害我好不容易築好的牆又崩塌了…我的眼淚又開始往下掉。

      「乖,才不會這樣。」小鈺上前緊緊地抱著我,給了我好大好大的力量。

      我們兩個跨上機車,小鈺發動了引擎。

      「等一下妳應該還會再哭一次。」小鈺發動機車前,轉頭看著我,口罩遮住了她半張臉,只有那笑起來彎彎的眼睛對著我。

      我抱著小鈺的腰,女生的腰果然很細,肩膀也好小一個…哪像那個李羿奇,我抱他整個腰都還有些吃力,他的肩膀也寬得讓我看不到前面。又想起了李羿奇的一切,我的眼眶又開始模糊了起來…什麼「順其自然」說的這麼好聽,其實我心裡害怕的要死…要是我跟李羿奇就這樣自然地習慣對方的陌生,那該怎麼辦?

      到了海邊,大海的浪聲讓我的心情平靜了不少,看著海浪一次又一次不停地拍打著沙灘,我的心似乎也悄悄靠了岸。

      「張芷宜不可以回頭噢!」站在我身後的小鈺突然出聲,「喏,送妳的,感動吧!」我的眼前突然出現了一隻大熊,大概我半個身高,遮住了我的視線。

      「呵,送我的啊?謝…」我伸手接住了大熊,卻在下一秒,有雙大手覆蓋在我手上,傳來了手心的溫熱…我嚇得正準備回頭時,一個我朝思暮想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不…不要回頭!妳…妳就這樣背對著我,靜靜地聽我說就好…。」

      我征住,心臟忽然漏跳了一大拍,腦袋一片空白…

      「對不起…過了這麼久我才整理好我自己。」李羿奇就站在我的身後,好近好近,近到我的周圍似乎都彌漫著他身上香香的洗衣精味道…我的心臟不停地狂跳,喉嚨好像卡住了什麼。

      「一開始聽到妳的告白,我真的嚇到了…我真的從來沒有想過妳會喜歡上我。」我的耳邊聽見李羿奇吞口水的聲音,「之前在夜市看到妳為那個喜歡的男生哭得這麼傷心,我總覺得我的心好像一直被什麼東西壓著,可是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當妳又眼神堅定的告訴我說,妳喜歡那個男生整整一年了,我就覺得我的心臟好像整個被掏空,很痛很痛…我一直以為,那種感覺只是因為…因為妳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想要妳被搶走…甚至以為妳就是我的妹妹,我只是像個哥哥一樣想保護妹妹,不要妳受傷害,可是…」

      李羿奇稍微停頓了下來,我發現他握著我的手,在微微發抖,我像是得到了釋放,原本鎖在眼眶的眼淚開始肆無忌憚地滑落。

      「可是當妳跟我告白之後,我似乎才漸漸明白,原來那種感覺…叫忌妒。」李羿奇輕輕地把頭靠在我髮上,「其實剛開始我聽到方筱玹有男朋友的時候,我的心是放空的,甚至覺得鬆了一口氣…其實我根本就不是因為沒有勇氣追她,而是我…不想失去妳。比起聽到她有男朋友時的震撼,妳為妳喜歡的人哭的樣子更讓我難受…我才發現,妳在我心中佔了好大一個位子了。」

      「那…那你幹嘛都不理我啦?」我滴下的眼淚,落進了沙灘裡,然後消失不見。

      「因…因為我看到妳會緊張啊!所以…我不知道怎麼面對妳嘛!」李羿奇講話開始結結巴巴,即使我是背對著他,我似乎也看見了他紅著臉焦急的模樣。

      「你是豬噢!」我抱著大熊,突然轉身瞪著他,整個臉哭得歪七扭八,「你都不理我,要是我被人追走怎麼辦?」

      「噗!妳哭得這麼醜,誰敢追妳啊?」李羿奇笑著又捏了我的臉,然後溫柔地替我擦去了眼淚,「對不起啦。」

      「大熊都比你可愛了!」我哭花著臉,用力地捶了他一拳。

      「好好好,我最醜了,乖。」李羿奇撫著我的髮絲,幫我整理被海風吹亂的頭髮。

      「死小鈺!妳最毒婦人心啦!哪有人把我騙來海邊還說要來帶我散心咧…」看見了站在不遠處偷笑的小鈺,我凶巴巴地指著她,把眼角的眼淚擦去,嘴角卻不自覺地上揚著。

      「所以我後面才加了一句『為了妳的幸福著想』啊!」

      「是小鈺建議我這麼做的。」李羿奇笑說。

      「哼!你們兩個都串通好了…看到我哭這麼醜你們高興了吼!」我把臉埋進大熊毛茸茸的身體裡,偷偷掩蓋住那因為幸福而綻放的笑容。

      「所以我剛剛才會說『等一下妳應該還會再哭一次』的嘛!」小鈺對著我大笑。

      我們望著漸漸西沉的夕陽,原本七彩的天空也只剩下淡淡的紫藍色。那原本沉在大海裡深不可見的心,已經隨著海浪拍拍打打,悄悄浮了上來,用著嶄新的心再次靠岸。

      「謝謝妳的勇敢。」我跟李羿奇緊緊地握著對方的手,他在我耳邊輕輕地說著。

(完)

--

:寫於2009年的短篇小說...現在完全抱著嘲笑自己的心態在看這篇X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