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法無塵(十一)新生訓練

整整一個時辰,「新生訓練」只做了一件事,就是打坐入定。

院長、副院長和六位級任導師,只是靜靜的在蒲團間逡巡,整個禮堂大廳靜得落針可聞,如果有人偷看到老師們走路,就會發現:他們根本就沒有踩在地板上,而是離地半寸,稍稍懸空著走動。

這時每位老師都收起剛剛嘻笑的意念傳音,用最審慎專注的態度在觀察著每個新生。為了更精準感知每個學生入定時的細微靈力流動情形,老師們只能用騰空狀態儘量減少全身與外界的聯繫,包括腳底踩在的地面上的觸感。

打坐入定半個時辰之後,大部分的新生們都已經能感受到丹田中靈力的積累、流轉;這項「訓練」直到一個時辰結束時,所有學生的靈力在自身小周天內,都已經流轉了不只一圈。

當彌勒佛院長宣布「時間到」的時候,雖然聲音溫和平穩,許多學生還是有如被驚雷打醒一般,哆嗦了一下,那是入定狀態突然被打斷的徵兆;還有些學生,完全充耳不聞,依舊沉浸在循環小周天之中。

隨著院長宣布的「時間到」,老師們暗自降回地面、腳踏實地並且故意在走路時發出一定的聲響和震動,然後有默契的分做六排,像梳齒爬梳般走過學生的行間,間或出手溫柔地將還在入定的學生拍醒。

半炷香時間過去,大廳裡一百六十九雙明亮有神的年輕眼睛,都直直地盯著台上的彌勒佛院長,在這一個時辰中入定的體悟,在孩子們心中震盪不已,卻沒有人開口說話。

「恭喜各位,通過了新生訓練。現在,拿起你們坐墊前方的標牌,它背後有你想要知道的訊息。大家可以出去和家人們會合,直接到雲之城的宿舍和餐廳了。」彌勒佛說完,便領頭走出大禮堂,老師們尾隨其後,竟然沒有人留下解釋若干。

說實話,雖然身為教師,應該「誨人不倦」,作為教育的學院、應該不厭其煩的為新生解釋說明、引導初來乍到的學生適應環境。但是,這些高級道法師們,早已厭煩了當「播放機」,一遍又一遍、一年又一年重複著同樣的說明或回答。所以,怕麻煩、不想當播放器的老師們,寧願先製作好說明,放進坐墊前的代號牌之內,外加「商請」學長學姊們擔任嚮導……就是不願留在禮堂裡跟新生的家長們周旋、重複回答那些老掉牙的問題。

「請問,學生宿舍怎麼走?」一個胖婦人推著整車行李,拉住身穿天道學院制服的子清,張口就問。

「請看說明,讓妳的孩子帶妳過去。」子清也不帶路,指一指胖婦人身後的男生,他正在翻看說明。

「謝謝學姐。媽,從這裡走。」那男生發育不錯,身高已經高過了胖婦人半個頭,他一邊拉著行李車、一邊小聲抱怨:「妳不要閉著眼睛張嘴就問,等我看完說明嘛!人家說明寫得很清楚,妳也不看、就要人家帶路……這樣很丟臉耶!」

「我…我哪裡丟臉了?叫那些同學服務一下,只是剛好而已。他們也不看看,我們是什麼來頭!」胖婦人被埋怨了,臉上面子掛不住,邊走邊梗著脖子應聲回道。

「媽妳這話切莫再說,人家天道學院裡可是出過大道法師,什麼來頭都比不上大道法師吧?妳在這臥虎藏龍的地方跟人家講來頭,會被人家笑掉大牙!」那個男孩趕緊加快腳步、拉著行李就向前走去,也不管胖婦人的兩隻胖胖短腿是否跟的上。其實,所有新生幾乎都往同一方向走著,前往雲之城的小徑今日特地開放、所有人都能一覽無遺,這個胖婦人特地找人要求「帶路」的舉動,還真是讓人看了心底暗暗發笑。

眼見胖婦人碰了個軟釘子,另外幾個盛裝打扮、偏又帶著行李推著車的家長,不敢再上前自討沒趣,而是反過頭來對著自家的寶貝兒子女兒催促道:「快一點,找到學校的平面圖了嗎?接下來該怎麼走?」

雲之城宿舍裡的男女舍監,就沒這麼好運了。

嚴老爹和樂阿姨分別站在男女生宿舍門口,聽著那些家長大呼小叫、問舍監要這個缺那個。嚴老爹一張撲克臉、加上男生通常不重細節,家裡的婆婆媽媽來到宿舍裡就算嫌這棄那、雞蛋裡想要挑骨頭,也多少收斂些;樂阿姨這兒就慘了,雖然女學生只佔了新生總人數的四分之一不到___只有四十一人,但是每個學生前面站了一個媽、兩個姨,有的還外帶姑姑、奶奶,那三姑六婆各種意見要求之瑣碎,讓原本溫柔和善的樂阿姨都垮下了臉。

「舍監阿姨,我家女兒睡床不能擺東西方向、一定要南北方向才行。」

「舍監,這裡怎麼沒有一房一衛浴?我家女兒可不能跟別人共用馬桶!」

「妳叫樂阿姨是吧?妳的專屬傳聲紙鶴拿給我一百隻,這樣我才好聯絡妳。」

「誒,我家女兒命中與水相剋,妳們竟然安排她住『水』字房?不行!趕快給我換!」

「喂,餐廳在哪裡?以後我家女兒一日三餐都要送到房間裡面來,妳給我安排。」

「你們這些家具都太簡陋了,通通撤掉!我們要放自家的設備。」

一個個「貴夫人」、「闊太太」正在頤指氣使的時候,就聽到女生宿舍屋頂上一道閃電劈下,「啪啦」一響,閃電劈在房頂上、瞬間所有人都安靜了。

「各位家長,我是安雅老師。請各位家長退出宿舍區,把行李和小孩留在他們自己的房間裡,您有甚麼意見指教,請到院長辦公室表達,不要為難舍監。」安雅老師溫和中帶有一絲強制的聲音在屋頂上炸開,屋子裡面所有人都聽得清清楚楚,也感受到高級道法師的怒氣。話音結束了整整五息時間,才有人開始動彈,女學生們開始推搡自己家人,要他們趕緊離開、莫再多言,那些三姑六婆彷彿突然醒悟到:自己身在天道學院,是個充滿了道法師的地方,惹怒了高級道法師,可就吃不完兜著走啦!

於是,凌空站在屋頂上方三丈高的安雅和愛美,就看到一群花花綠綠的婦人倉皇離開,有些走得急了乾脆摔倒在地,也顧不得華美的衣裙沾上泥,身手俐落得爬起來趕緊走。

「治這些自以為是刁婦,就得用嚴厲手段。」愛美撇撇嘴,說道。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