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致敬所有的孤獨創作者

      許久以前其實我不是單人創作,只是很可惜好景不長久,後來我還是回歸了一人寫故事,但我想大部分的作家也是如此吧,於是我發現這根本是兩種不同特性的創作,單人與雙人。

      雙人創作者以我的經驗來說,需要常常討論我寫你改,或是我寫一半你寫一半,幾乎是融合了兩顆腦袋在創作,結果往往出乎意料的精彩,如果默契很好的話。

      以上的情況人類所處在的狀態大約是,七分以上的活躍度,還挺嗨的,算是熱鬧吧,滿分是十分的話,因為你是與他人或是團隊合作創作,腦袋不會是孤獨沉靜的。

      而另一種創作型態,大概就是普遍的單人創作,一個人在鍵盤前敲下想與讀者分享的故事,這時候我的腦袋大約是在三分以下,孤獨、安靜,多種不同的能量徘迴在筆下。

      這裡的分數並非越高越好,太嗨的腦袋會有很多靈感冒出沒錯,與團隊的集思廣益很有趣,我也很喜歡,但是相反低於三分時的沉澱、冷靜,則會有不同的想法,從體內洞悉而出,往往更加深邃。

      但是,孤獨總會存在,我知道很多人都已經很喜歡孤獨帶來的自由自在了,所以寫久了,這幾乎不是一個問題了,對我也是。

      可是我總覺得孤獨依然是一個課題,甚至還有一些限制,好處很多沒錯,卻也有些辛苦,或許是那一點點的不安全感帶來了小小成分的恐懼,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害怕孤獨,若沒有一顆堅定的心,恐怕很難度過創作的過程,於是僅以這篇短文致敬所有的單人創作者。

      你們都很厲害。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也敬你

或許就是因為孤獨與寂寞,我們才創作著吧!



感謝你的文章,加油~


2021-11-25 03:0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啊,孤獨的時候感覺就有種莫名的創造力,孤獨時最適合做的事或許就是創作吧~
2021-11-29 21:13回覆
一個人的好處就是無所束縛。
我曾經也想跟基友一起創作,但拖延症阻止了這件事。
祝你可以找到相依的靈魂。
2021-11-23 20:4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相依的靈魂聽起來真的很幸福,也祝你成功克服了拖延症,寫出一條屬於自己的故事之路。
2021-11-29 21:15回覆
加油
所以有的時候得享受一個人的孤獨
承受一個人的寂寞
2021-11-23 20:1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最近我是真的很享受一個人孤獨的創作時光,或許之後可以一個人旅行,在山野湖礦中,看著澄淨的湖水發呆一整個下午~
2021-11-29 21:1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