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們合作吧

      最近創作的旅途稍微卡住了,無法像以前一樣盡情地去揮灑文字,我想,多半是心魔吧,心魔百百種,今天介紹的是不夠想之魔,從前有三兄弟    真的想、不夠想、完全不想。

      萬事萬物基本都分以上三種,之前某篇日記詳細介紹過了,其實跟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概念很像,所以最近的拖延症就是這樣,又陷入了不夠想的階段,所謂慾望,之前我得到了一個很重大的啟發。

      清心寡慾、百無所求,等等那些在強調無欲無求的錯誤解讀就是,好像一切都「無」就是最高境界,但那個啟發說的是有和無一樣重要,兩者要相結合,身體要「有」,做事要「有」,慾望要「無」。

      這才是真正的無欲無求,至高境界。

      好啦,我現在沒有那麼厲害,就如我首頁上的字不夠名言說的,慾望戰勝怠惰,可是當我減低慾望的同時,我的身體、做事,也消極了,所以我又重返我堅信的慾望戰勝怠惰,那當然我就想提高我做事的慾望跟動機,於是我就想,我寫完了就可以怎樣怎樣,會快樂、會滿足、會獲得什麼什麼,但是,我知道,就只是我僅僅知道而已,比誰都清楚,卻也比誰都站在原地不動。

      變成了一種有慾望,沒有行動的狀態,離最高境界差了至少三千條星河牢籠那麼遠,於是漸漸的我開始有了一種抽離感,類似靈魂抽到太空的感覺,創作好像沒有那麼振奮人心,就算出書、改編電影、讀者留言、讀者來信等等,恩我可能就是平靜地看著這一切發生,比誰都冷靜,當然我一定也會有開心,可是遠觸不及靈魂。

      就是這份抽離感,最近盤旋在我身邊,我寫、我思考、我寫、我思考,無限的循環直到我找到最終存在的意義,即便我早就知道了,我想做什麼、我想幫助誰、我想改變什麼、我想奉獻什麼,都一清二楚。

      卻不清楚,身體沒有行動的原因,也不清楚另一個自己到底想對我說什麼,一個人有兩個自己,這一個我正在做筆,另一個我在夢裡,難道他渴望的不是我筆下這些世界嗎?

      那我只能說他跟我真的有點不合,要將心魔變成夥伴,才能人劍合一,發揮真正的力量,我知道,你知道嗎?另一個我,你是我的心魔,我也是你的心魔,我們要合作完成彼此的願望,站上那道彩虹。

      解救彼此吧,我相信你,一定不甘這樣到此結束的人生吧,想起曾經的我們有多強悍,雖然我沒有了過去的火爆與傲氣,我也學會了欣賞別人的能力,我改變了很多,或許你還是個小孩子所以對我的改變有所贈恨,與我勢不兩立,但是我想說,我變了我也沒變。

      我變成了一個回到過去可以打爆你的存在,但同時我也沒變,我還是會被未來十年的自己打爆,我知道你相信自己很強一個人就夠了,不需要這個年老圓融膽怯的我幫忙,但你知道火爆任性不能解決事情,我承認你創造了很多英勇的事蹟,那是現在的我再也無法複製的成功,可是你看看你,也看看我。

      我們各自翱翔創造的也僅僅只有這樣,你火爆的衝動與無比的執行力畫出了一幅畫,我冷靜的脾氣與精算的個性也畫出了一幅畫,但你不覺得還可以在更上一層樓嗎?

      過去與現在結合,我與你攜手打造更強的未來,不是很有意思嗎?

      將你過去的衝動與我現在的冷靜,畫出一幅和解的畫,那畫裡就是未來的我們。

      未來的我們可以幫助很多人,這不也是你的願望嗎,除了把自己過得很好以外,難道你忘記了嗎,這不是長大以後的我才有的新願望,你只是忘記了。

      快想起來,然後幫助我吧,幫我也是幫你,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我們合作,好不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