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日常生活裡出現的驚喜

      早上的三小時好像過得特別快,下午的時間就像是太陽被雲朵拖住,懶洋洋地不肯落下,而且自從進了辦公室之後就了無天日,只能偶爾偷偷的躲進廁所被窗外照進的陽光沐浴,簡單洗滌一下疲累的靈魂。

      前幾天,有一條老狗莫名其妙跑到我們辦公室,大家的反應讓我有點驚訝,不知道是太累還是沒注意到,我隔壁的阿喇敲敲打打鍵盤的同時,任由這條咖啡色的老狗吃掉了她桌上的下午茶,一顆泡芙,更離奇的是被打翻的珍奶就這樣掉進她座位旁的垃圾桶,而她卻一點反應都沒有。

      就在我撐大目光,目瞪口呆的眼角餘光中,我的視線不由自主地繼續跟著老狗前往下一個座位,那是我們這組的老大,徐總。

      「這樣不錯啊,我蠻喜歡這樣的,隨著時間走,不要整天看著時間被追著跑。」徐總手中的電話愉悅輕鬆,一杯咖啡輕啜午後。

      只見老狗又偷食了徐總桌上的那顆泡芙,但這次可逃不過徐總的眼睛,他緩緩地放下電話,將還沒喝完的咖啡放在地上老狗的面前,老狗聞了一聞舔了乾淨,而徐總接著拿起電話開心的聊天。

      仿佛一切都是那麼自然,就在我站起身來想告訴大家這條狗全身又髒又臭,根本不是我們辦公室去年那條離世的小黃的時候,我發覺大家的眼神其實瀰漫著一種懷念與憂愁,於是我就這樣放任大家的泡芙一顆一顆被吃掉,其中甚至有巧克力泡芙。

      而帶著擔心與慌張的心情,這條狗終於走到了我的座位,看著我啃了一半的草莓泡芙,我將它拿在手上,正要放到地板上以免他爬上來打翻我的飲料,可是就當我因為一個打噴嚏泡芙飛到空中,眼看著就要掉到阿喇頭上時。

      那隻老狗跳了起來,並伸出了手,精準的接住半口泡芙,接著摔倒在阿喇的垃圾桶上,垃圾桶中的那瓶珍珠奶茶流的滿地都是,也是在這時我聽到了歡樂的爆笑聲。

      緊接著老狗脫去了她全身的皮,裡面是一個小女孩,滿頭大汗的、滿嘴奶油的、笑的一點都不可愛的,說我被整了。

      我當場突然頭暈目眩,吐了滿地,當中依稀可見巧克力泡芙的可可碎片。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