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萬聖節賀文-【幻想&冒險】命運演繹-第二闕《遺世之音》-異曲〈葛歐斯特日〉Ⅰ

      「副統領,回音那裡傳來了通訊請求。」一名通訊人員向在一旁監看的尹言定報告。

      「通訊請求?」清秀的眉眼輕輕一緊,對方已經連續幾日都沒什麼動靜,這時候發起通訊請求究竟安得什麼心?

      「是的,要給予通訊回應嗎?」通訊人員左手橫舉身前,畢恭畢敬地詢問指示。

      「傳令下去,所有技術部門全力執行反滲透措施。」少女略略瞇起雙眼,「就讓我來看看你們到底在搞什麼飛機。」

      整個空間響起了整齊劃一而響亮的回應。

      「是。」

      「言定姐,怎麼回事?」剛進來指揮部的流明被這個排場弄得有些懾住了。

      跟在少年身後進來的是舉手投足都散發著一股優雅氣質的幽影,她把左手放在胸前,禮貌地向尹言定行了一個淺淺的躬身禮。

      「副統領好。」

      「你好你好,都好都好。」尹言定隨意地揮了揮手,「剛剛回音送了通訊請求過來,連續幾天都沒有動作的他們,突然發信過來問候,怎麼想都可疑吧?」

      「今天的日期是?」幽影偏過了頭詢問著。

      「紀元曆第3紀304號。」

      「我說舊西曆。」

      「舊西曆2500年10月31日。」

      「啊!原來如此。」幽影拍了下手心,「在外跑勤務居然忘了這種重要的事情。」

      在場的另外兩人都滿臉疑惑,絲毫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

      「今天怎麼了嗎?」

      「言定你的記憶大概是關於這節日的部分被去除了,但流明領主你居然也不記得了,這倒是令我挺困惑。」

      「葛歐斯特日,記得嗎?」幽影轉頭對少年問道,試圖喚起一點記憶。

      「好像……有點印象。」

      「不對,該死,那時候你才十歲,頂多聽說過,但也不會參與。」

      「所以那到底是什麼?」尹言定眼底盡是滿溢著的困惑。

      幽影輕輕嘆了口氣,「依稀記得從前的人只剩下我跟謝娜了,她還在外勤,要是她在這裡就好了。」

      「那是一個發源於恒古紀的節日,從前的人認為鬼怪會在這個日子出來作祟,為了自保便發展出各種變裝來讓自己融入鬼怪的群體中,這便是葛歐斯特日最早的起源。

      「而現在,對於全人類,這個節日便算是一種休戰條約,沒有人會在這個節日出手,相反地,這個節日裡還會聯合舉辦許多活動,我猜回音就是過來商談活動事宜的。」

      尹言定沉思了片刻,提出了一個問題。

      「拿什麼保證他們不會出手?」

      「信用,沒有組織會願意跟打破規章的人合作。」幽影平靜地回答道。

      「領主大人、副統領,回音回應通訊了。」

      方才那名通訊人員向少女報告著,一個全息的通訊投影便在眾人面前浮現。

      「嗨,崽子們。」一個身材精實、米白色及腰長髮的男人坐在貴族椅上,翹起二郎腿,手裡玩弄著似乎是徽記之類的小東西。

      他看著手裡的玩意兒不斷把弄,輕浮且心不在焉地向指揮部的眾人問候了聲。

      「你是誰?」聽到如此不尊重的稱呼,少女翻了翻白眼,語氣不善的問。

      「大名鼎鼎的副統領居然不認識我?」男人似乎是被勾起了興致,停下了手中的動作,抬頭看向尹言定。

      「列米切亞,我不相信你的消息有不靈通到這個地步。」幽影微微蹙眉,顯露出些微不悅的神色。

      「唉……知道知道!本尊的精神人格被基因工程的畸形產物蠶食殆盡,遺言便是交棒給身為複製品的這位,只不過沒想到記憶被動得這麼徹底,竟是不相關、不給知道的人事物都抹去了一遍,你們沒想過要復原嗎?」

      「……」

      「……」

      兩位領導級的人物相看無語了好一陣子,終於幽影開口了。

      「堂堂回音的響尾分部總長會不知道……」

      「如果我說有拿回記憶副本的辦法呢?」不等對方說完,列米切亞便打斷了詢問逕直說道。

      「……請說。」尹言定用眼神示意了下,制止了幽影打算呵斥對方的舉動,至少知道是什麼樣的可能性再來決定不遲。

      列米切亞從自己的座椅上站了起來,一反適才的輕佻,配有流蘇肩帶的軍式西裝穿在男人身上更顯挺拔。

      他似是無奈地搖了搖頭,「說實在,我們也不太想跟那群看起來瘋瘋癲癲的傢伙合作,無奈他們所擁有的技術實在是超越你我許多。」

      「你是指……」少女彷彿已經知道對方所指似地挑了下眉。

      「是的,副統領大人你並沒有猜錯,不過你可能不知道他們本身分裂成兩派的事情。」

      尹言定瞳孔驟縮,他們才剛跟核心鬧翻,實在不方便與對方有技術上的合作。

      沒錯,列米切亞指的便是核心,不得不承認,他們所取得的科技遠遠超出了現今大部分人的科技水平,或許這就是研究那些遺物的成果?

      而今天隸屬於與核心有密切技術交流的回音,響尾分部的這位總長卻告訴他們核心內部本身分裂成兩派。

      這究竟是提供他們另一個合作的機會,抑或是佈置的另一個陷阱。

      「放心,我會好好跟你解釋的。」

      不知何時男人嘴角的輕浮笑容又掛在了臉上,手裡還多了個裝著紅酒的高腳杯。

      「你有什麼目的。」幽影這樣問著,儘管葛歐斯特日相當於是個休戰日,但這可不代表對方有這麼好心無條件提供情報,對方一定是有所圖謀才會如此。

      「就不能當作只是純粹看你們現在太過落魄潦倒,想讓你們稍微有點可看性嗎?」列米切亞聳了下肩,「確實是有目的的,我相信離開的那位大人一定留給了你們什麼我們沒有的東西。」

      「恕難奉告,這已經是我們僅存的可以用來抗衡你們的手牌了。」少女如此表示道。

      「別急著否決嘛!一部分就好了,我們只需要躍傳技術能夠成立的作用原理相關資料,你們可以保留最關鍵最機密的部分。」說完還故作姿態地眨了下眼。

      撇開觀感的部分不提,那畫面確實有些衝擊。

      對方所指最機密的部分,是直接存儲於尹言定資料庫內的那些資訊。

      而少女則驟大了雙眼,似乎對於男人資料的全面性及完整性感到錯愕。

      這個人的情報能力,最好別與之為敵比較佳。

      「這個條件可以接受,但為什麼你們不直接派技術人員駭進我們的系統,甚至直接襲擊來奪取這些資料。」

      尹言定從剛才就注意到了,對方確實好好的遵守著葛歐斯特日的規則,技術人員的攔截以及反駭入系統沒有任何的資料與紀錄。

      「今天是葛歐斯特日啊?」男人一臉困惑的回答道。

      「你大可以其他日子來。」

      列米切亞搖了搖頭,「極端武力主義可不代表沒有原則,上面那群瘋子我不知道,但至少我願意好好坐下來談,能談來的東西為什麼要打呢?

      「打了可不只你們傷啊!我們這邊也是損失,甚至我們也不能保證打過去了還能不能拿到完整的資料,萬一被銷毀了,那不是得不償失?」

      在通訊關閉前,列米切亞只留下這樣一句話就瀟灑離去。

      「我等等會過去找你們商談節日事宜,順便把技術資料準備好,我會提供給你們相應的情報,我相信符令的道德觀絕對比我、比我們都還要值得信任。」

      尹言定在低頭沉思,而幽影則看著已經關閉的通訊投影發呆,不知道該表示些什麼的流明只能來回看著兩人,手腳慌張地不知該安放何處。

      「副統領……」負責接通這次通訊的技術員試圖喚回少女的思緒。

      只見尹言定手一揮,厲聲宣布道。

      「把躍傳的技術資料準備好,不許有任何疏失,事關符令的振興以及聲譽,不得怠慢。」

      「是。」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