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萬聖節賀文-【幻想&冒險】命運演繹 第二闕《遺世之音》-異曲〈葛歐斯特日〉Ⅳ

      就在另一頭,擂台比試組的打鬥如火如荼的進行著,畢竟是停戰般的節日,並不能致人於死地,但以核心的技術而言,重傷殘廢也能恢復如初。

      因此就此種考量下只規定了不能死人、認輸即停手,並且報名的選手須先經過一系列的身體資訊檢測,裝上記錄儀器協助研究數據蒐集。

      「好,欸對!左邊,右邊!下面!嘿,就是這樣!」數個擂台上各梯次的選手打得一來一往,看臺上的觀眾群情激昂的吆喝著,時不時就指手畫腳一番。

      其中一個擂台上的兩人格外醒目,一名少年有著高挑的體態,身著黑色底襯,外套白色長袍。

      他面露倨傲之色,雙手背至身後,頗有好整以暇之勢。

      這名少年看著另一頭半跪坐在地上的對手,眼裡沒有絲毫憐憫與同情。

      「還有嗎?」那人語氣十分的冰冷,如冬日白雪般沒有一絲溫度。

      他不是別人,正是拉米。

      嗯?為什麼他怎麼跟之前的形象差了這麼多?

      據本人所說之前的樣子是易容術和換骨術的成果,由於自己很容易隨著不同的面容入戲,喜歡開朗形象的自己便長年維持著小男孩的模樣。

      不過既然要打鬥,當然要看起來帥一點嘛!

      這不明所以的說法,要不是眾人親眼見到他在兩種形象中轉換,這番說詞真的很難讓人信服。

      改頭換面後的拉米不僅英俊,剛毅而細緻的眉線更顯高冷,白皙的膚色、烏黑的柔髮襯托著深邃如星空的紫瞳。

      連一言一行中都透著一股武學宗師的王者風範,言詞及神情就如高山清泉似地透徹卻冰冷無比。

      「你還能打嗎?」拉米現在的對手是羅秦,號稱回音響尾分部中最不折不扣的一名武痴,搜刮來的中西各式格鬥術文獻、適合暗殺的流宮步法,到甚至內功心法、真氣流轉都學了個遍,響尾分部中能打得過他的沒幾個。

      不過跟拉米比起來似乎還差了一大截,畢竟從開打到現在,拉米都沒有挪過一次位置,就這樣站在原地格擋住了羅秦所有的攻勢。

      「還…沒…完呢……」羅秦強撐著站起身子,嘴角還噙著血。

      身為一名徹徹底底的武癡,怎麼可能就這樣被打倒了,不服!絕對不服!

      拉米嘆了口氣,無奈地說道,「有的時候自尊就是一種將自己置之死地的危害啊……我看你身子也真的快不行了,我給你三招的額度,你若能讓我動一步便算你贏,不能則算輸,如何?」

      「這可是你說的啊!」羅秦非常豪氣地應下了,然而緊蹙的眉心卻是一刻也沒鬆開過。

      三招,只能三招,就這狀態能使的招已經不多了。

      男子咬緊牙關,像是下定了決心,擺好架勢便向拉米襲去。

      只見一套流宮步法無聲無息、來去無蹤,又一個生生不息,生門拳法打得是一個行雲流水之、捉摸不定。

      然而更讓大家錯愕的是,拉米依舊一步也沒移動,甚至僅僅用了一隻手就接下了所有攻擊,兩人的速度已然不是觀眾席上的普通人能夠辨識清楚的了。

      看準了時機,少年背在身後的那隻手輕輕往前一伸,在眾人面前已經僅剩殘影的羅秦竟被打回了原地。

      「一招了。」拉米淡淡地說。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羅秦不善地回應道。

      看來要對付你,只用純粹的武功是不行了,男子暗忖著。

      羅秦輕拍了下身側,無數符咒從身側飛出,螺旋狀繞在他身周。

      「百聞符籙集,你真是被逼得不輕啊。」拉米露出了淺淺的笑容。

      「百聞符籙集,分合天地。」比劃了幾個手勢後,男子併攏左手四指和右手中指與無名指,右手朝上左手朝底,隨後右手向前一比,符籙便轉為在拉米身邊環形圍繞著。

      「收。」手勢向上一抬,符籙陣圈便向內收攏,就連場外的觀眾席都能感受到那股威壓,天曉得站在其中的拉米承受著什麼。

      然而出乎眾人意料,拉米依舊直立原地,態度從容,一步也不動。

      就在即將被符陣壓縮時,少年從身側抽出了一張符紙,「破障籙。」

      隨著少年話語的吐出,空中一道狀如符篆的金光朝符籙陣圈壓下,陣圈竟不再內縮,甚至隱隱有碎裂之勢。

      「破。」拉米一個施咒口令,金光倏地壓下,陣圈被碎得徹底,腳底的金光符篆漸漸收回,手中的符籙化作飛灰逝去。

      就在大家看得愣神,以為拉米又再度取得完勝之時,兩人忽地劇烈咳嗽了起來,在地上吐了不少血。

      「你,可敬,還有一招。」少年重新站直了身子,令人困惑的是,他仍舊一步也沒有移動過。

      拉米比誰都清楚,這賭局差不多是輸了,他主修行門技藝,依賴步法戰鬥,如今一步不得挪移,相當於連三成戰力水平都發揮不出來。

      若對方再來些猛烈點的招式……看來先前還真有些小看對方了。

      「呵!你的賭局可要算數啊!」羅秦冷笑著。

      「那是自然。」拉米嘴邊噙著鮮血,依舊站穩了迎戰的姿態。

      「狂門武法,龍、吟、嘯、天!」只見男子高高躍起至空中,強大的氣息在他胸前凝聚,隨著能量的不斷增強,他也漸漸地擺出了出擊姿態。

      「這人不要命了!」拉米咬牙憤道。

      「龍、吟、嘯、天!」喊出這句話的同時,羅秦挾著雷霆援軍的氣勢由空中打向拉米。

      這招式的威力,連觀眾席都要被波及個三分,眾人以為拉米就這樣完蛋了,卻不曾想在煙塵散去過後,男子的拳停在了離少年約莫五公分的距離,而拉米毫髮未損。

      隨後羅秦狼狽地摔倒在地,眼看拉米就要獲勝,誰知他卻竟是淡淡地說了句,「是你贏了,是你把我的止息萬物給逼出來了。」

      說完,便瀟灑離場。

      「哎呀!好久沒看過這麼精彩的比試了,要不是時間差不多了,不然我也很想找這位參謀兄弟比劃幾番。」列米切亞湊到拉米身邊嘀嘀咕咕著述說自己的驚艷。

      「比試隨時可以,療傷刻不容緩,咳!咳咳!」拉米厲聲說了句便劇烈地咳嗽,列米切亞見了此狀也只能默默地目送他進入醫療間,不敢多說些什麼。

      療傷完畢,拉米便從醫療間裡走了出來,向男子拱手行禮。

      「總長,請。」

      列米切亞聞言愣了愣,而後放聲大笑,「好!果然懂我!」

      說完便同拉米一同向擂台上走去。

      「各位,加賽一場,我看這核心參謀年少有為、實力雄厚,便想與他切磋比試一番。」

      「請。」

      「哈哈,請。」

      擂台兩側的兩人雖然禮貌地問候著,嚴重的肅殺之氣卻不曾退去。

      「參謀兄弟,得罪啦!」列米切亞從身側的空氣一抽,一柄晶藍色的長槍便被緩緩拉出,其上還流淌著細細幾縷水流。

      「水仙槍?總長好生豪氣。」拉米笑著捏了個訣,一踏便從地上冒出無數閃著綠光的飛刃圍在身周。

      「參謀兄弟也不遑多讓啊!竟把青霰飛凌刃給召了出來。」說著,響尾將手上的長槍轉了幾圈,背在身後擺出備戰姿態。

      「說的也是。」拉米輕笑,右手前指飛刃便應勢飛出。

      台上眾人見到此景無不發出一聲驚呼,方才僅僅見過少年被動出手,未曾想對方主動出擊竟是如此狠戾。

      「濤中撈月。」列米切亞輕輕一甩長槍,在前方刮出了強烈的刃氣,擋住少年的此波攻勢。

      而拉米也不慌,在手中捏訣,重新凝聚飛刃,這次他改變了手勢,飛刃圍繞著列米切亞,刃尖直指對方,欲要來個無死角攻擊。

      「下。」少年手勢赫然收攏,眼看響尾就要無處可躲,對方卻只是旋起了長槍。

      「龍行澶淵。」槍尖劃過之處皆形成了一股強勁的水流,沒有多久便形成一道強勁的渦漩護住男子身側,化解了所有的攻擊。

      列米切亞順勢將長槍從腰側往少年方向一撈,水漩便化為滔天巨浪襲來,所有人都以為拉米要完蛋,浪濤卻在關鍵的一刻消失無蹤,而槍尖又恰好不偏不倚地停在少年面前五公分處。

      「差點就讓過頭了。」拉米嘆氣道,隨後不見人影。

      「人呢?」列米切亞左右環顧,卻只聽到窣窣風聲,也僅能以此斷定對方並未離開擂台棄權。

      「行風、濁影。」少年的聲音悠悠從風中傳來,冰冰冷冷的,不帶一絲溫度。

      「凝華、霜鋒。」而冰冷的風中卻又似乎帶著灼熱難耐的高溫。

      「燼燃、熔炙。」最後這些捉摸不定的風竟在空中化成了清晰可見的陣紋。

      「六法行門陣,起。」拉米站在響尾面前輕輕一踏,陣紋便如同流水般生生流轉,並且分做綠紅藍三種色調。

      綠紋一觸如利刃拂過,鮮血立見:碰觸藍紋便會感到蝕心蝕骨之寒;而紅紋則若灼日之炎,熔熔高溫。

      「收。」少年低喊了聲。

      由於方才已然不小心碰觸到,見識了這些陣紋的威力,被箝制於其中的列米切亞見到陣紋開始收攏,連忙大喊著。

      「認輸!我認輸!參謀兄弟果真好能耐,就是不知這遺世技藝……」

      「無可奉告。」拉米收起了陣法,用冷冷的一句話澆熄了響尾心中燃起的熊熊烈火。

      「切!小氣鬼!」列米切亞無奈地咕噥著。

      活動結束後不久,三個組別紛紛會合,而廢墟探險組的眾人看著特別疲累,唯獨米克卻從容自如。

      幽影見狀將尹言定拉至一旁,悄悄地問,「你們怎麼回事,是不是那個米克對你們做什麼了?」

      「沒事,說來話長,但不是他的問題,只是聽說他遇過很多次這樣的情形所以並不緊張。」

      方才整組人馬是使用傳送符回來的,回來前還似乎在逃離著什麼才會看起來如此疲累,而聽聞這番說詞,幽影更加坐不住了。

      「遇過很多次,那這肯定是他在搞鬼啊!」幽影一甩衣袖便要去找人算帳,卻被少女一把拉住。

      「我們發現了玄冥石陣,出於好奇心便應了他的詢問前去冥界查探,誰知那處危險竟如此嚴峻,米克為了護住我們也廢了不少心力。」

      「不少心力……?你看他那副模樣像是……」正要大聲質問,卻看到原本站得好好的米克向一旁昏去。

      尹言定一臉「我就說了」的表情,向幽影解釋道。

      「即便有經驗,要護住所有人也不是件簡單的事,他用了無數張固元符,不知道超支了多少精神力,這才保我們周全。」

      幽影聞言便也釋懷,不再多說。

      「各位,今年的葛歐斯特日慶祝活動比往年都精彩許多,兩項競賽皆有全程錄影,稍後會將賽程紀錄還有探索組帶回的資料完整給予三大組織。」傑克森一發話,全場鬧騰的氣氛便立刻噤了聲

      「時間差不多了,各自散場了吧!享受這得來不易的平和,期望我們明年還能活著再次相見。」中年男子的聲調威嚴不減當初,依舊是如此振奮人心,依舊是如此使人專注。

      傑克森嘆了口氣,從明天開始,眾人便又是各自的敵人了。

      誰能想到數百年後的這時,人們只能以此種方式來獲得短暫的和平。

      而今年的和平慶祝,便是在如此不可思議的無數個景象中落幕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