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ʕ๑*ω*๑ʔ無聊可以殺死一個人

摘錄至   魔法方塊(我在異世界天氣晴)第八集  

第一次穿越異世界,遇到屬於我異世界故事的男二號,有著三個選擇的難題,經歷四次的必死的經驗,接下來的冒險會是五顏六色的鮮豔,還是亂七八糟的經歷,但我現在堪比龍傲天主角的防護罩在身,煩惱也都拋到九霄雲外,我變得十分大膽,開始隨意在城堡中遊蕩。

(你故意從一到十敘述內心狀態,也算有心。)

在灰石搭建的城堡中閒逛後我確定,此處的城堡建築,比較屬於偏向中型碉堡,內部因為時間流逝許多地方塌陷損壞,還是能看出整棟建築實用性高過裝飾性,整個碉堡不大,好比一間能容下兩百的人國小建築。

碉堡整體是正方形,四個角都有塔樓,背部鑲嵌在山壁之中,高度約莫現代建築五層樓,而碉堡則只有四層,第一層刻意挑高,我摔落的地方是前門處左邊的塔樓。

此時我坐在塔樓的最高處邊緣,懶散的看著周圍的森林。

起初我帶著好奇心,在碉堡中探險,期待著可以挖到寶藏,但只發現一些殘骸、盔甲與武器,但全部都生鏽不可使用。

加上頭頂上都是雲層,透光度很差,能探索的區塊有限。

但關於這堡也認識七七八八,猜想這碉堡應該是戰敗國的遺跡,裡頭值錢都東西都被搜刮一遍,再說我這樣的穿越者不少,肯定有人來過此處,最終我在堡內的井底發現一把樸素的弦月獵刀,一體成形,全長跟我的前臂一樣,我把剛好我一首掌握,刀身烏黑只有刀處有些金屬的銀白,沒有刀鞘。

想起宿敵可以從魔方中拿出武器,我知道我的魔方是不是也可以存放武器。

手裡拿著黑似的方塊端詳,嘴裡又開始碎念,「接下來要往哪裡走?」

沒有新手教程、沒有任務指引,真的是毫無方向,如果說有什麼未來期許,大概就想跟宿敵一樣,滿身都是看起來高等的裝備服飾,厲害的絕招等。

待著也是無聊,身體一挺,就往塔樓外掉,雙腿準確著地,右手拿刀,左手兩罐裝滿水的寶特瓶,筆直地走入森林。

而迎接我的又是無止境一樣的場景,除了樹還是樹,而且都是同一種類的杉木,沒有蟲鳴鳥叫,沒有野生動物,更沒有史萊姆、哥布林等標配怪獸,天空都是雲層,我每幾步在樹上留下記號,確保自己沒有走回頭路,不然我還以為自己遇到鬼打牆。

一切並不正常,即使在浩瀚的樹海中還是會有動物、昆蟲的蹤跡,除了樹木應該會有蕈類。

這不就重複我在草原上的狀況,我開始迷惘,開始有點神經衰弱,光線始終如一讓人分不清時間流逝的情形,森林安靜的令人瘋狂。

不知為何我內心開始煩躁,試想如果玩一款遊戲,角色一直前行畫面,十個小時的畫面完全一樣,而且沒有地圖功能,沒有天氣設置,必定會大罵「爛作」。

越走越氣,情緒逐漸不安,腦中不斷有一個聲音說著「如果一直都是這樣,該怎麼辦,如果一直都是這樣,該怎麼辦⋯」。

看樹留下記號的力量逐漸加大。

孤獨是可怕的,無聊是種精神折磨,對異世界充滿期望的我,開始陷入失望的泥沼,神智開始恍惚,不知為何我不敢停下腳步,深怕一不注意這世界就把我遺忘,被社會甩開,我不想再成為無所作為的人,必須前進,不管路有多遠,只要堅持就能夠看到曙光。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肯定不只有十個小時。

沒有東西刺激意識,我如同行屍走肉,砍樹的動作早已變成機械式的反射,好幾揮空,我也不在意。

不在乎要走多久,不在乎為何來到此處,不在乎我是誰,只要「前進」就好了,什麼都不用管。

笛卡爾最著名的一句話「我思故我在」。

而我不知何時放棄思考,是這森林的魔咒,還是人腦對重複畫面的自然反應,我真的不在乎。

我放棄思考,埋沒在樹海之中,處於在與不在的糾纏態,如果沒有人發現我,那我不就等於,不存在於這個世界,或許在原世界,我的存在也被某種不明的智慧體抹滅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看標題以為在呼喚我(大誤
無聊不會殺人啦~
不過一個人若是長久處於與外界絕緣的空間
記得好像看過有電視實驗
把人關進設備齊全的空間裡七天
結果很多原本信心滿滿的人,不到一天就哭著出來了
可以撐過7天的…據了解都是內心強大而堅強的人……
2021-09-28 23:5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哈,那我這樣算是釣魚釣成功了。

確實真的把人單獨關在一個空間中,沒有心靈上的依靠,沒有目的,會遺忘生存的意義,對決與外界聯繫,就會陷入歇斯底里。

感謝種子回覆,開心開心
2021-09-29 09:0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