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肚災(突發奇想的腦洞文)

在某個艷陽高照、萬里無雲的大晴天,一群國中生在操場揮灑著汗水,青春洋溢……本該如此的,但很可惜,今天是段考日。  

外頭春風拂葉,室內愁雲慘霧,學生們一個個舉著鉛筆奮戰考卷,只要有半秒鐘不小心眼殘,就可能在這場比賽中落敗。  

在教室第二排,有位身著短袖運動服的男同學,咱們暫且稱他為同學A。只見他一手將鉛筆如刀劍般揮舞、石墨刷刷刷塗抹上小方塊,一手則緊緊捂著肚子,那正咕嘟咕嘟發出不詳聲響的一片皮膚。  

再仔細一看,能見到他額頂緩緩的留下冷汗,後背衣衫早已被浸濕一大片。他仍努力握著筆,速度飛快的在紙上作答,快得像是在跟什麼賽跑一樣。  

下課鐘聲還沒響,A同學突然站起身,兩三個大跨步至台前,在老師驚愕的眼神下交卷。還未等老師有任何反應,他半彎腰、一手捂著肚子,火急火燎的衝向廁所。  

♧  

「後面的同學站起來收考卷。」  

下課鐘響,如救贖的聖歌解放了被困在教室中的學生們,他們爭先恐後的踴出牢籠,臉上疲憊的神情有了一絲放鬆。  

而我們的A同學……仍捂著肚子,剛回到教室。他的神情不像考試時那麼痛苦,卻也沒好到哪裡去。只見他緩步走向老師面前,說了幾句話,過後順著樓梯向下,走進了一樓保健室。  

「肚子痛嗎?那我幫你擦點藥,你回去教室趴著休息一下。」  

「我想請假回家休息。」  

「今天不是段考嗎?」  

保健室阿姨看著A同學痛苦的表情,也不像是裝的。  

「啊……好吧,那我寫個單字讓你們老師簽名。」  

A同學拿著假單,回教室收拾書包。他的朋友們看到,驚訝又羨慕,一個個圍到他身邊關心的詢問。  

「怎麼了,中午就回家?」  

「肚子痛了一整天,全身無力,累死。」  

聽了這話,同學B、C、D   眼中同時閃過出狡詰光芒,無比興奮。怎麼會沒想到呢,肚子痛那麼好的請假理由?!  

他們三五成群,浩浩蕩蕩的前往保健室,回來後人手一張白晃晃的假單。班上人本就不多,這麼一鬧,人便少了三分之一。  

自己請假不夠,偏要去別班找朋友一起請。保健室阿姨見那麼多人輪著來要假單,又一個個演的跟不回家就會暈倒在學校走廊似的,覺得有些不對勁。難道……是今天午餐的問題?這下可不好了,他趕緊打了內線過去找校內相關部門的人員,讓他注意一下是不是校方出了什麼問題。  

A同學肚子仍疼著,跑了幾趟廁所後總算有稍微好一點。拿著假單背著書包正想離開教室,卻在準備出校門時被朋友們攔了下來。  

「肚大爺,去哪呀,陪我們逛逛校園唄!」  

「啊?!可是我要回……」  

一群人不由分說將他舉起來,放上剛架好的龍椅   ――   由教室木椅及幾隻塑膠掃把組成,不知如何固定的,既堅固又滑稽。  

他們如國王繞境般抬著龍轎,一群人跟在旁邊叫鬧歡呼著,在各年紀層樓走廊穿梭。  

這時,怪事發生了。  

原先坐在教室內乖乖吃午飯的學生轉頭一見到窗隊伍,皆忍不住捧腹大笑。誰知,笑著笑著就停不下來了,一個個鬧肚子疼。原先的笑聲變為痛苦的嗚咽,縮著肩、彎著背、蜷著腰,有如受驚得蚯蚓將自己圈成小小的一團。  

這下,保健室又多了許多冒著冷汗,千辛萬苦從校園各角落跑來求醫求假單的學生。而他們卻統一在拿到假單、離開保健室後,瞬間又覺得舒服了。  

A同學的朋友似乎是覺得鬧夠了,總算肯放下轎子。他們浩浩蕩蕩的回教室,浩浩蕩蕩的整理書包,最後浩浩蕩蕩的離開學校。  

好好的段考日,只剩不到十分之一的學生待在學校,拿了假單的全跑了。  

校長心急不已,這要是學校的錯……可就慘了,對校譽影響嚴重。最終決定,讓所有學生回家,徹底調查,尤其是午餐食安的部分。  

經過專業人員焦頭爛額的調查三天,最終找到了問題源頭所在,A同學因此被叫去談話。  

「能告訴老師,你為什麼肚子痛嗎?」  

「應該是段考那天吃的春捲不太新鮮,所以一直拉肚子。」  

從A同學的體檢報告來看,他的身體確實沒什麼問題。而他的報告書旁,還散落著一整大疊體檢報告,是當日其他有請假同學的資料,也全部顯示正常,直接排除了不明隱疾的可能性。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學生集體叛逆?不太可能,毫無預警組織那麼多人一起逃課,成功率幾近零。更何況裡面還有幾個公認的乖乖牌,從沒頂撞、欺騙過老師那種。  

學校午餐問題?經過縝密檢查,源頭確實是安全的。當然餐桶內食物也在第一時間送去檢查,並無任何問題。  

那是……什麼不明的疾病?所有學生皆表示現在身體很舒服,什麼事都沒有。  

統整不出一個所以來,也無人員傷亡,這件事最終還是不了了之了。  

幾十年過後,在某個樸素的小木屋,一位頭髮花白、眼角帶著些許魚尾紋的老人坐在階梯上,跟自己身旁的小孫子聊天。  

「想當年,我可是靠著肚子痛,讓全校師生陪我放了三天假……」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