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有多少人以朋友的名義愛著另一個人

「我們是朋友。」

因為害怕失去,所以選擇停留在朋友的位置,這樣就可以陪著你走過以後。

因為太愛了,所以才會隱藏自己的真心,選擇默默的喜歡他。

青梅竹馬那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關係,但這讓我們親如同家人般親近,但卻讓我們永遠做不了情人。

我是他的青梅,他是我的竹馬。

我們兩個說是打從娘胎就認識了不為過,今年是我們相識的第二十五年,我們已經二十五歲。

在十七歲那年,你曾經說過,假如二十五歲你未娶、我未嫁,我們便在一起吧。

如同玩笑的諾言,我卻信以為真。

從那天起,我一直在等待著二十五歲的到來,但卻在我二十五歲那天,我接到了你的紅色炸彈。

喜帖上的女孩子,我不曾看過。

我忍著淚水,打電話給你,不過幾秒,電話便接通了。

「我接到你的喜帖了,那女孩是誰啊?」

「是一個相親的對象。」

「嗯。」我低低應了一聲。

「這樣不是很好,你就不用嫁給我了。」

他笑著說道,我牽強的勾起唇角試圖笑著和他說話,但我卻做不到,我不想讓熟悉我的你,發現我此刻的異狀,只能倉促的編造一個藉口,狼狽的掛掉電話。

我蹲坐在牆角,頭埋進雙膝,哭泣著。

你知不知道我等二十五歲的這天,等了多久。

我喜歡你,從國中或是更早便喜歡上你了,我周遭的同學們,都知道我喜歡你,為何你都假裝不知道?

我怕打擾了你,從不敢和你告白,生怕踏錯一步,便失去了你。

但是,明明不想讓你知道我的情感,為什麼每每裝作若無其事,假裝不喜歡你時,那麼累。

我曾經想放棄,但是我卻捨不得。

後來我想了想,算了,一輩子作為朋友或許是件好事。

友情的保質期,遠比愛情來的長久,我想我們便維持朋友的關係吧。

不會失去,但卻又可以陪伴著你,走過人生的大半,以「朋友」的名義。

我喜歡你至今已是十二年了,為期十二年的暗戀,我想該結束了,夠久了……

在放棄之前,讓我再逃避一會兒吧,一會兒便好。

「媽。你上次不是說阿姨在美國開了一間語言學校,我答應去幫忙教書了。」

三天後,我踏入了美國的土地,我沒告訴他,只在上飛機前傳了一封簡訊給他。

「抱歉,我沒法參加你的婚禮了。」

沒有理由、沒有回覆,我便關掉了手機,拔掉了電話卡,和過去道別。

換了電話卡後,我和他失去了聯繫,或許他可以從媽媽那裡拿到我的資訊,但我不想管了。

這四年,一開始每個晚上總是能想到我們相處的點點滴滴、想著他是不是已經結婚了、是不是和新的妻子很相愛、是不是生了孩子。

隨著時間的流逝,想起他的次數越來越少,我原以為我放下了,但殊不知再次踏上那塊承載著我們回憶的土地上,所有的回憶都湧進腦海,如同昨天才發生般鮮明。

我待在了美國四年,期間都沒有回國,這次是被緊急徵召回去,媽媽下了最後通牒,假如我再不會去,他便要和我斷絕關係。

無奈之下,我只好趕緊收拾收拾,踏上了回國之路。

凌晨兩點半,我出了海關,站在和媽媽約好的出口,等待著她啦接我。

我久違的換上四年未用的電話卡,連著機場的網路,百聊無賴的刷著朋友圈。

「懿璿。」低沉的男嗓音響起在耳畔響起。

那道聲音的主人,熟悉的很,我抬頭望去,看見了那張時常出現在我夢中的臉龐,我愣愣道。

「裔席,好久不見。」

「阿姨請我來載你,她今天突然有事回南部了,來不及通知你。」

他邊說著話,邊接過我手中的行李,而我則直接打開門直接坐入副駕駛座,這套動作,好似做過了千百萬次般順手。

當我準備拉起安全帶,我突然想到,他如今已經結婚了,應當避嫌。

當我準備下車坐到後座時,他卻突然坐入駕駛座,關上了門,準備開車,而我也不好提起,坐回位置上。

「謝謝你。」

「不會。」

隨後,一片靜默,尷尬蔓延在空氣中。

他轉開音樂,舒緩的古典樂響起,以前我最喜歡的音樂,我閉上眼睛,突然想起我沒有家裡鑰匙,而照他這麼說,媽媽現在也不在家,家裡無人幫我開門。

「幫我找一間飯店,今晚我去那裡開一間房吧……」

「為什麼?」

他側頭疑惑的看了我一眼。

「我沒有鑰匙。」

他沉吟了一下,說道:

「要不然你今天住我家吧?還有空房。」

我想起他是有家室的人,我不該和他過於靠近。

以朋友來陪伴著他,不要求任何回報,雖然是當初的選擇,但心中還是不免酸酸的。

我忍著眼眶的酸澀,委婉拒絕他。

「不好吧。你老婆不是在家。」

「我沒結婚,而且家裡沒人。」

言下之意便是不能拒絕,他打了方向盤回轉,往另一個方向前進著。

聽見他沒結婚,我有點困惑,但卻也沒多問。

而他也不是多話的人,車內一片寧靜,只剩古典樂,在空氣中迴盪著,我閉起眼睛享受著此刻的安寧。

「進來吧。」

他把燈開了起來,漆黑的室內瞬間亮了起來,我亦步亦趨的跟在他後頭。

「今天晚上你先住這裡,被套、枕頭都是乾淨的。」

「謝謝。」

「不用謝。」

言畢,他朝著我笑了一下,便帶上門離開了室內,空曠的房間裡,充斥著孤寂與落寞。

今天的第二聲道謝,一聲謝謝無形中拉開了我們的距離。

什麼時候我們變得如此生疏了?

我躺在柔軟的床舖上,被子還有著他身上香氣,應該是因為用了同樣洗衣精的緣故。

我聞著那股味道,陷入深眠,一路睡到隔天中午。

起床時,他早就出門上班,桌上放著的早餐也冷掉了,我將它拿去微波後,便轉身回了客廳,打開一旁的行李箱拿出電腦,準備進入信箱查看郵件,但卻發現沒有電了。

翻找了行李箱,但卻沒有找到自己的充電器,便決定去他的書房借一下他的充電器。

推開門,走了進去,我在他桌上尋找著充電線,正好看到了他二十五歲時,我送他的生日禮物,也是我送給他的最後一個禮物,是一本書,書頁看起來有些許泛黃,但書面卻還完整無缺,沒有摺痕,可見這本書的主人保存的很好。

我拿起那本書,隨意翻一翻,一張紙掉了出來,我彎下腰去撿,正好看見開頭的那一句,我忍不住好奇打開來,繼續看下去。

致   我此生最愛的懿璿:

對不起,我騙了你,其實我根本沒有要結婚。

十七歲時,我曾說過假如你二十五歲未嫁的話,我便會娶你是認真的。

但我知道你是一個重視承諾的人,一到了二十五歲,不論你多麼不願意,你肯定會履行承諾嫁給我。

但是我怎麼忍心,我愛的女孩,嫁給一個自己不愛的人呢?

所以我只能騙了你,我想,讓你知道後,你就不會逼自己和我結婚,到時我便離開你,去一個未知的地方,渡過下半生,偶爾從別人聽見你的消息,偷偷的陪伴你走完餘生,即使你不知道,但我想這樣,我便很滿足了。

結果我沒想到你居然無聲無息的去了美國,但我想這樣也好,你就可以忘記這個承諾,開始新的人生。

其實,我國小的時候就喜歡上你了,國中時被班裡傳妳喜歡我,我怕你不高興選擇無視,畢竟我越解釋,在他們眼裡越顯得欲蓋彌彰,這個玩笑永遠不會停止。

即使餘生只能當作一個隱形人,默默陪在你身旁,我也心甘情願。

對不起,還有我愛你。

裔席   筆

看完這封信,我的淚不停的掉下來,臉上早已充滿了淚痕。

原來我不是單戀,

原來他也喜歡我,

如果當年我勇敢一點,我們是不是就不會錯過了?

臨近半夜十二點,門外的解鎖聲響起。

凌裔席打開電燈進來,原本擺放在客廳的行李箱,早就不見,明知道她早已回家,但心裡還是有些落寞,今天那麼晚回家,不過是不想面對她已離開的事實。

他解開領帶洗個澡後,決定去到昨日她住的房間睡覺,彷彿那裡還有她的溫度。

他摸黑走到了床榻躺下,翻個身,感覺到身旁似乎有一個東西,定睛一看,發現了身旁躺著她,急忙下床。

而此時他的動靜,吵醒了我,過了一會兒,思緒逐漸清明起來,想起白天的事,看著他要離開了,我急忙抱住他的腰,他瞬間繃直了身軀,一動也不動。

「怎…麼了?」他艱難的問出口,語氣似乎帶著點驚嚇。

也是假如突然被一個你以為他不喜歡你的異性抱住你,你也會嚇一跳。

「別走好嗎?」我的聲調帶著哭腔,想起白天的事,好不容易憋住的眼淚,再次不小心流了下來。

他聽見我哭了,也是嚇了一跳,手足無措的轉過身,拍著我的背。

「不走,不走。怎麼了?是不是做惡夢了?」

「我做了一個很可怕的惡夢,我看見了有一封信寫著你愛我,只想靜靜的看著我、陪伴著我。」

他拍打我的背的手,停頓在半空中。

「你都看到了?」

「嗯。」

「不開心?」

「嗯。」

「對不起,以後不會這樣了。」

說著便準備推開我,離開房間,我緊緊的抱著他的腰,不讓他逃跑,而他也捨不得太過用力推開我,一時間僵持不下。

看著他沒有動作,我得寸進尺的埋在他的懷裡,貪戀著他身上的味道,吶吶道:

「我不開心,因為你從來都沒說過喜歡我。」

「我怕你不喜歡我,說了,就做不成朋友了。」

「裔席,我喜歡你,從國中就喜歡了。」

這句話,彷彿花光了我畢生的勇氣,這些埋藏在心裡深久的話,終於說出口了。

「所以,我們結婚吧!」

我抬頭望著他,他先是呆住,後來眼中閃過了狂喜。

雙手顫抖著捧著我的臉說道:「希望這一些都不是夢。」

我拉過他的一隻手,大力的咬下去。

「會痛嗎?」

他點頭,還順帶傻笑著。

「傻子。」

我第一次看到有人痛還笑的那麼開心,我伴隨著輕笑呢喃著。

他輕柔的在我額上吻了一下。

「聽說,吻額頭,代表著寵溺,所以我會對你好的。」

我們兩人相視笑著。

月光灑落在我們彼此身上,為我們在深夜裡增添了些許明亮,如同我們的感情一樣。

謝謝你,沒有放棄喜歡我。

謝謝你,到現在還愛着我。

謝謝上蒼,讓我們能夠在一起。

凌先生,我會愛你一輩子的,此生不渝。

FIN.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到此一遊~
有情人終成眷屬~真好
((撒花))
2021-09-08 23: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世界上最美好的莫過於有情人終成眷屬!
2021-10-24 05:0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