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覺得我挺可愛的,你要不要考慮喜歡我一下

看平時一向淡定的學神紅臉是什麼體驗。

大概就是,再一次心動的體驗。

李昀霏喜歡姜奕元是眾人皆知的事情。

全校都知道有一個高一的小學妹超級喜歡高三的學神,每天都給他送早餐,無論颳風下雨或是生病都不間斷。

包括這次也是一樣。

李昀霏今天不小心睡過頭,剛起來時,整個人暈呼呼的,本想在家裡躺一天,但一想到要去送早餐追人,還是打起精神爬起來了。

正好踏進班上的那一秒第一節上課鐘聲響了。

「幸好趕上了。」李昀霏鬆了一口氣。畢竟第一節英文課遲到,肯定又要被那個老太婆罰站了。她跟那英文老太婆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兩個人完全不對盤。

「妳今天怎麼那麼晚來啊!」出聲的人是鹿荻也就是她的同桌兼昀奕CP後援會會長。李昀霏剛開始聽到這個後援會時,有點無語。還以為沒有人會加,但沒想到的是居然後援會的成員遍佈了高一到高三。

畢竟女校霸和男學神的配置,真的足夠吸引人,更何況還是兩個高顏值的。

鹿荻督見一旁的塑膠袋裡還裝著兩份早餐,小聲問道:「妳還沒去送早餐啊?」

李昀霏從抽屜拿出英文課本,聲音有些沙啞的說,「對啊,今天晚起了點,為了不被那老太婆抓到把柄就先來班上了。」

作為每天和她相處很久的鹿荻,發現她的聲音和平時不太一樣,擔憂道,「也是⋯⋯還有妳是不是不小心感冒了?」

李昀霏拍了拍腦殼說道,「好像有一點。」此時她覺得整個腦袋昏昏沉沉的,她心想,早就知道昨天晚上早點睡了。

上課時間,伴隨著那個老太婆的教書聲,她的腦袋越來越低,快要撞到桌子時,突然被一陣拍桌聲吵醒。她迷迷糊糊的抬頭,就看到那老太婆發怒的臉,那老太婆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了她的桌邊。

「李昀霏!不想上課就給我滾出去站著!」老太婆怒吼道。

一旁的鹿荻正想開口解釋說,她的身體不太舒服,不是故意的。但李昀霏也懶得和她吵,就直接站起來,緩緩走到外頭站著。

「你們看看她的樣子,學生就要有學生的樣子,千萬不要向她一樣目無尊長。」

這些站在外頭的李昀霏自然當耳邊風,她和那老太婆的戰爭也不是第一天了,幸好她的成績夠好,要出去比賽不能有什麼污點,不然那個老太婆一定拿她的成績來作妖。

端看李昀霏這個名字,一定會以為這是個優雅、文靜的女孩,但真實的她,和優雅什麼的完全不搭邊,行事作風一副天大地大老子最大的感覺,像是個大姐頭一樣,也就只有在姜奕元面前才有小女生的樣子。

但她其實還是挺尊重老師的,也就唯獨會頂撞老太婆而已。對她來說那種老師不配她尊重。她和老太婆第一次起衝突是因為她們班有一個同學被那個老太婆言詞羞辱外加人身攻擊,她看不過去替那個同學說了一句話。

從此以後,她就走上了被老太婆針對的不歸路。

鹿荻曾經給李昀霏下一個評語:一個成績挺好的大姐頭。

*

很快就到了下課時間。

鹿荻在李昀霏耳畔旁替她抱不平,「那個老太婆真的不是人,大冬天的還讓妳站在外面吹風!」

「她從來就沒有做過人好嗎。」李昀霏拿出塑膠袋裡的一盒放在桌上,留在塑膠袋裡的那一盒自然就是要給姜奕元的。

「哎哎哎…妳要去找學長嗎?」

李昀霏點頭,無視她那該死的姨母笑。

「那快點去吧!快點把他拿下!姊妹,我看好妳歐!」

李昀霏敷衍性的點點頭,就朝姜奕元的班上走去。

*

高三1班門口。

「學長不好意思,可以幫我找一下姜奕元學長嗎?」

那個學長像是看到八卦一樣,眼睛放光,朝教室裡頭大喊一句,「姜奕元!學妹又來找你了歐!」

整個教室的人頓時全部往外看,還有人直接來一句,「姜奕元我們高一的學妹都追了那麼認真了,你什麼時候要答應她!」話音一落,整個教室的吵雜程度又上升了一級。

姜奕元就是從這一片吵雜中走出來的。他的耳根有點泛紅,但聲音卻依舊平穩,「學妹我們去旁邊說說話。」

當然好啊。

聽到這句李昀霏雙眼一亮,但卻還是違心的回答,「沒事我只是來送個早餐,馬上就走。」

畢竟追學長這種沒有什麼戀愛經驗的男生,就是要溫水煮青蛙才行,不能太快讓他知道自己對他有非份之想,不然就會被她嚇跑,要低調一點才行。

如果鹿荻在這裡肯定回大大翻一個大白眼,然後回:全校都知道妳對他有非份之想了,妳到底對低調有什麼誤解。

教室裡一個一個將頭伸出窗外看熱鬧,姜奕元有些尷尬的抓了抓頭,爾後做了一個逾越的舉動,「冒犯了。」,言畢,姜奕元抓住了李昀霏的右手手腕,不理會後頭那些喧囂聲,將她帶去了一個僻靜的地方。

在走路得路途中,他們收穫了很多的注視,然而這些都被李昀霏置若罔聞。

她緊盯著姜奕元的背影。

他的身形挺拔,好像也不畏寒,在冬日裡也只穿著白色的校服襯衫,寬大的校服穿在他身上彷彿比旁人多了一分清俊,他的褲腰總是紮的整整齊齊的,也不像旁人那樣裡面搭件T恤。

當他看著你的時候,彷彿能從他的瞳孔裡看到星辰大海。

淡笑化融千處雪,明眸停駐萬星光。

這是她給姜奕元下的註解。

姜奕元是一個和她完全相反的人,如果他是含蓄、乾淨的代表詞,那她就是屬於張揚、熱烈的象徵。

*

走到了一個沒有什麼人煙的角落,姜奕元才放開她的手。

此時李昀霏的心跳仍舊跳的飛快,她用另一隻手握著剛剛姜奕元抓過的地方,那裡彷彿還存留著他的溫度。

姜奕元先啟齒道:「學妹那個其實妳可以不用每天幫我送早餐。」

這句話姜奕元當然不是第一次講,剛開始李昀霏每次去都會被拒絕,但她還是會趁他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放在他的桌上然後落跑,不讓他有退還的餘地。

後來乾脆就直接每天早上在姜奕元到校前,提前過來放在他桌上,偶爾附贈一張小卡片。

她曾偷偷的瞧過姜奕元有沒有把她送的東西丟掉,雖然他沒有丟掉,但卻也沒有吃。

也就是那一天她聽到,姜奕元的朋友提議要不把早餐丟掉,姜奕元嚴肅的說:不能隨便把別人的心意丟掉,這樣子是不對的。

這讓她越發覺得自己喜歡上的是一個值得喜歡的人。雖然現在她送的早餐都進到了另一個人的胃裡,但其實她也不太在意,這對她而言只是一個在姜奕元面前刷存在感的一個方式。

她還有很多追人手段的!雖然這些都是網路上搜來的……

沒辦法,誰讓她沒經驗,只能求助Google   大神了。

回到現在,對於剛剛姜奕元說的事,李昀霏咧嘴一笑,「學長,送早餐是我的心意,但收不收是你的決定,所以不要拒絕好嗎?如果我的做法給你帶來困擾的話,我可以改一個方式。」

嗯這也是Google大神教她的,採用善解人意的迂迴戰術。

「也沒有到困擾……就是妳不要給我送早餐了,這樣妳又要花錢,又要花時間,這樣很累的。」

說到這,李昀霏當然聽得懂姜奕元口中的無奈,心裡還是有些難過的。

她是第一次追人,把控不好那個度,她好像還是帶給自己喜歡的人困擾了吧。

李昀霏佯裝成沒事的樣子,殊不知姜奕元還是看穿了她的偽裝。

他看到李昀霏眼神有些落寞,有點被觸動到。雖然她這麼做的確帶給了他一點點的困擾,但他其實也有那麼一點點被她的堅持給打動到。

他因為那個女孩兒堅持不懈的送早餐給他,被拒絕也一副死豬不怕開水燙,所以他開始注意到了那個女孩兒。

老實說,有那麼幾個瞬間,他是心動的。

她好像總是開開心心的,能用她的笑容感染所有人。

在體育課玩團康遊戲時歡脫、打球時那認真盯著球的模樣、看到別人抬球籃太重時,會去幫忙抬一下,即使她和那些人不認識。

開朗的、明媚的、善良的,這些都是他所見到的李昀霏。

過沒幾秒,姜奕元還沒想好要怎麼安慰李昀霏時,她就突然抬起頭,神采奕奕的說,「學長!我覺得整個人都挺好的,你要不要考慮喜歡我一下!」

姜奕元忍不住失笑,這個女孩好像總能在一些時間點,語出驚人。

然而越看她,姜奕元越覺得不對勁,今天的她看起來雖然仍是開開心心的樣子,但好像有些奄奄的。

一發現端倪,更多的異常也就浮現了出來。像是她今天的聲音有點沙啞,此刻得臉蛋的潮紅有點不正常。

他伸手摸向她的額頭,在冬日裡她額頭灼熱的溫度十分明顯,他收回手憂心的說道,「你好像發燒了,我送妳去醫護室吧。」

「不用啦,應該就一點點燒而已,我回去睡一覺就好了。」但此刻的姜奕元卻十分堅持,「不行,一定要去。」

*

去到了醫護室一量體溫才發現,居然真的有些低燒。

裡面的護士老師問李昀霏要不要去後面的床上休息一下,李昀霏偷覷了一眼姜奕元,看他正在看自己,他建議道:「如果等等沒有什麼重要的事,要不要就在這裡休息一下。」

李昀霏聽從了他的建議,說了聲好。

*

床在醫護室後面的位置,醫護室是兩間教室打通而成的,前半部分是醫護室,隔著一個簾子的後半部分有是個床。四個床之間也有簾子隔著。

李昀霏躺在床上,姜奕元貼心的把分隔病床的簾子拉上。李昀霏小聲開口問:「學長你不用上課嗎?」

「沒關係這節課自習課,可以晚一點回去。」姜奕元背對著她走去另一側拉簾子。

「學長,我沒事的你可以先回去了。」李昀霏心下有些愧疚耽誤了學長回去教室,其實他根本沒有義務陪她來醫護室的。

姜奕元聞言點點頭,溫聲說,「那我就先走了。」又叮囑道,「妳記得好好休息。」

不知道是不是發燒惹的禍還是剛剛他的那些關心給了她一點點勇氣,她叫住姜奕元問了一個平時絕對不敢問的問題,「學長,如果我繼續堅持下去的話,你有可能會喜歡我嗎?」

說完,她像個不敢面對現實的小慫包一樣,把頭縮進被子裡面,裹的嚴嚴實實,「算了算了學長不要回我了,當我在發瘋就好了。」

雖然她看起來很勇敢,但同時她也很怕被不留餘地的拒絕。

聲音穿過被子有點模糊,但姜奕元還是確確實實的聽到了。他離去的腳步一頓,轉個彎走了回來。聽到李昀霏說這句話時,他的心房像是塌陷了一塊,軟和和的。

「如果我說我現在就有點喜歡你呢?」這句話,直接從姜奕元嘴裡脫口而出。

說完,一股熱氣湧上他的臉頰,也不知道是不是氣氛始然,還是因為想到李昀霏藏在被子底下那落寞的表情,有些心軟,他就直接把心裡話講出來了。

這是個李昀霏沒有預料到的答案,她以為學長會婉拒,會沉默,但就是沒有想到他會說喜歡她。

她扯開棉被,看見姜奕元臉上的酡紅,有些不可思議,更多的是再一次的心動。

沒想到,他也會喜歡她。

沒想到,原來木頭也是解風情的。

——

題外話:

聽說他們在一起的鹿荻,正在追問那一天事情。

聽完後……

鹿荻:姜奕元哪裡木頭了,分明撩到爆。

李昀霏:木頭才會臉紅啊,更何況他臉紅真的很可愛啊(捂臉

鹿荻:……

她突然覺得自己做這個CP後援會會長真的是自討苦吃。

歐不對,是狗糧吃到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