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原創】頭髮

之前有提過我有一位堪稱完美的室友,但有時候他也不是這麼的完美。

這個房子內有著三間房,原本同學是說可以給我住主臥,但我不好意思就這麼睡別人家,所以就選一間客臥睡,室友則是住在剩下的那間。

主臥裡面有附帶一個小的浴室,可我們並不會使用那一間,只會共用外面的浴室。

浴室內有淋浴的裝置也有浴缸,但我們兩個大男人通常都是開蓮蓬頭沖澡,浴缸就空置在那,偶爾會用來沖洗衣服。

不過最近,我發現有點不太一樣的東西出現在浴室裡。

那天天氣很熱,回到家馬上就拿著換洗衣物跑去浴室沖涼,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水一直無法沿著排水孔下去。

也許是什麼東西堵住了呢?有一次好像是衛生紙沒注意時掉到排水孔那,造成了不小的堵塞。

我一邊這麼想著一邊伸手去掏,卻沒想到,摸到的居然是一團頭髮。

而且還是長長的一團。

……兩個大男人住的房子,怎麼會有長髮?

也許是室友他趁我不在家的時候帶了女性朋友來?

什麼樣子的女性朋友會借用浴室淋浴間洗澡?

想也知道是女朋友。

可惡,真讓我這個單身狗留下了羨慕的眼淚。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不過還是要和室友說一下,畢竟這裡算是公共空間,隨手清理一下還是很有必要的。

看著重新恢復流暢度的排水孔,我出神地想著。

******

室友當晚沒有回家,接下來兩天也沒見到人。

這件事就被我暫時遺忘到腦後,直到排水孔又一次被堵住。

和上次一樣撈出了不少的長髮,我一邊沖掉身上的泡沫一邊想著,也許室友今天回來過,還和女朋友度過了一個美好的下午呢?

單身狗的我再次流下羨慕的眼淚。

室友推開門,和平常一樣對著門內喊了一句:「我回來了。」

「你回來了!」

「……幹嘛?你的眼神有點噁。」

「嘿嘿,你不用這麼見外,我都知道了,嘿嘿。」我用打趣的語氣和他說,「什麼時候要介紹給我認識?」

「你在說什麼?」室友用一種「這傢伙智商堪憂」的眼神看著我,試圖用眼睛找回我離家出走的智商。

「你女朋友啦!我也不是不通人情,帶回來就帶回來,不用躲躲藏藏的。」談個戀愛帶女朋友回家還要遮遮掩掩的,又不是什麼八股的家長,不需要這樣。

我可是個好室友!

就算每次情人節都在高喊去死去死我也是個好室友!

室友皺眉:「我沒有女朋友。」

「嘖嘖,沒想到你是這樣的人。」我不可置信地左右搖晃著頭,沒有女朋友,那帶回來的不就是只進行一次人與人連結?還是說是固定對象的連結?

只走腎不走心,看不出來長相正直的室友居然是這種人。

「沒關係,大家都是成年人,我沒這麼古板。」我理解的拍拍他的肩,是個人都會有需求的,雖然很羨慕忌妒覺得很可惡但我懂,我真的懂,「不過要使用浴室的話,排水孔還是要清理一下,頭髮什麼的阻塞住真的有點可怕。」

「你到底在說什麼?」

室友的反應有點奇怪,但我只當他是不好意思被我拆穿。

「就是,頭髮記得清理一下。」

「什麼頭髮?」

好幾次的雞同鴨講讓我有點生氣,我也不在跟他打啞謎,直接挑明:「你帶女生回來我不介意,但是請她用完浴室以後清理一下排水孔上面的頭髮,不然水都排不掉。」

室友沉默了一下,然後表情有些嚴肅的衝進浴室內。

不就是頭髮沒清乾淨嗎?有必要像是女朋友給你一頂綠色的帽子戴一樣嚴肅嗎?

還沒吐槽完,他又維持著一樣的表情衝出來,環顧整間房一圈,然後踏著壯士一去不復返的步伐朝著主臥室而去。

……靠,該不會他把女孩子藏在沒人用的主臥房吧?!

「……妳要自己出來還是我進去?」

聽聽這是什麼話,你要自己動還是我……不對,為什麼他要對著門說?

「你、你在幹嘛?」自從上一次那個紙箱的事情以後,我就知道我不能用一般的角度去看我室友,但我沒想到他居然會對著門說話。

難、難道是和對方在鬧彆扭嗎?!還是他中邪了??

中邪要打110嗎?還是119?

室友沒回我話,只是緊緊地盯著門看,然後轉移視線朝著我移過來……不、應該說是跟著什麼東西移過來。

我可以確定不是有什麼我看不見的東西就是他真的中邪了。

「你到底在做什麼?」

別這樣,我害怕。

特別是你硬要跟我擠同一張沙發還死死盯著對面的空沙發看,我真的害怕。

「我忘了你看不到她。」

她?他?牠?什麼他?!

室友帥氣地舉起他的手,然後朝著我飽滿的額頭敲了下去。

滿臉問號的我被敲得莫名其妙,只好直愣愣的看著他,希望對方能給我一個答案。

「看對面。」

一邊揉著額頭,我一邊碎碎念的轉過頭去:「對面有什麼好……小姐你誰?!」

我發誓我絕對發出了生平最高亢的尖叫聲。

小姐姐很害羞地舉起手來:「嗨。」

「嗨……不對妳從哪裡來的!」敲一下就可以看見一個漂亮的小姐姐的話,請多敲我幾次吧,拜託了室友!

「我這幾天都在主臥房。」她說話有些小聲,需要很仔細聽才聽得清楚,「不好意思打擾了。」

「妳有什麼事?」室友沒和她客氣,雖然我覺得對待女士必須要溫柔體貼紳士,但女鬼……呃、也許不適用?

「就……就……」

害羞的漂亮女鬼姊姊斷斷續續地說著,我聽沒太懂,不過大概就是感謝室友救了她還是什麼的,因為想報恩所以就跟著室友回來,想幫忙做點事情,可惜室友長期不在家,愛乾淨的漂亮姊姊就偶爾會借用浴室洗香香。

不是,女鬼也會掉頭髮?還需要洗香香?

還有明明主臥室也有一間小的浴室,幹嘛不使用那邊的還要跟我擠?

「那裏沒有熱水。」

好友家是使用桶裝瓦斯,因為主臥室那邊沒人用,所以我就沒有把瓦斯接過去,畢竟桶裝瓦斯有一定的危險,能減少就盡量減少。

……難怪這幾天瓦斯的用量有點兇,我該慶幸至少不是用浴缸洗嗎?

「我想做點事情幫忙……不然,我、我也可以下下廚什麼的,我的廚藝還可以。」女鬼姊姊抬頭看了室友一眼,然後迅速的低下頭。

歐、這該死的戀愛腐臭味。

是說人鬼戀是否可行?

不用在意我沒關係,只要按時給我飯吃就好,我會安安靜靜的不當個電燈泡,只要有飯就好。

「不行。」室友完全不給商量的餘地,「人鬼殊途,妳馬上走。」

「別這麼兇!」我瞪了他一眼,對待女性要溫柔一點!

難怪他到現在都還是單身,憑實力啊兄弟!

室友有點不高興:「她待在這裡你會少十年壽命。」

十年的壽命就可以換得餘生每一天都有香噴噴的飯菜,這交易在我這個只會泡泡麵的人來說超級划算的!

「我覺得小姐姐非常……」適合留下。

「她還會偷看你洗澡。」

什、什麼?!

那我那些不可言說的事情--把蓮蓬頭當麥克風用力地唱歌、對著鏡子稱讚我自己很帥、捏著小肚腩抱怨它們怎麼這麼團結--不就都曝光了?!

「……非常不適合留下。」

「嗚嗚……」小姐姐哭了起來。

但是這並不能讓我心軟,誰知道這幾天她已經偷看過我洗澡幾次了?是不是把我的糗樣都看過了?

就算條件再怎麼吸引我都不可以!

最後小姐姐哭夠了以後室友就送她走了。

從大門走的那種離開,不是超渡。

「是我不對。」回來的室友率先和我道歉,「我早就該弄個結界的。」

他說這樣那些魑魅魍魎就不會跑進來騷擾我,他應該早點想到的。

不、大哥,我在一周以前還是什麼都感覺不到的麻瓜,要不是因為你帶回來的那個紙箱,我也不會開啟新世界的大門。

「以後還會有嗎?」

他沉默的看了我一眼,然後轉身去廚房:「我餓了,你要吃泡麵嗎?我順便幫你泡。」

轉得太生硬了大哥!

快回答我的問題,不然我今天會睡不著!!

「我要鮮蝦魚板口味的,謝謝。」

算了,先吃飽再說。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