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原創】別打開

畢業以後的我面臨了很現實的問題--找工作,但無論如何多努力投履歷和面試都無法順利地找到工作。

還好大學時期認識了不少朋友,其中一個畢業以後就去國外發展,臨走前聽到我的慘狀,很好心地把他名下的房產借我住。

一開始我怎麼樣也不願意,不過他用很有說服力的理由說服了我。

『你別客氣,反正就當作是我替我自己找了個知根究底的房客,租給你我也放心。』

所以我就用很便宜的價格租到了很棒的住處。

忘了說,還有一個很棒但有點怪的室友。

很棒的原因是他的生活習慣很好,住在一起幾乎感覺不到他的存在,有點怪則是……他有點神祕。

生活作息什麼的完全沒有規律,有時候一連好幾天沒看到他,有時候則是一回家就可以看見他坐在沙發上吃炸雞,偶爾早上回家偶爾晚上,除了每個月要繳房租的那天會準時出現給錢以外,我完全摸不透他。

當然我也不知道他的工作和交友情況。

但這不代表我們的相處很尷尬,前面說過他的生活習慣很好,除了第一次見面有些錯愕以外,其他時間都很舒適。

有時候我甚至會忘記他和我一起共居,還以為這個地方只有我一個人居住著。

那天我正用客廳的電視看動作片--真‧動作片,沒有愛情這個元素的動作片--他就回來了。

「我回來了。」

他這個習慣一開始我聽到時還有些不自在,不過久而久之我就習慣了。

現在我還會順口回他:「你回來了。」

眼角撇見他的身影和平時不太一樣,我還特地把影片暫停,轉頭去看。

他手上抱了一個A4的紙箱--就是那種用來裝五包白報紙的紙箱,綠色外表的那種牌子--站在玄關左顧右盼著。

「在找什麼?」

「繩子,我記得我放在這。」

回想了一下,今天回家時似乎順手把鞋櫃上的什麼東西給收到一旁,好像是紅色的細繩?

原來那是他的!

我連忙起身走過去,從鞋櫃旁邊的小收納盒裡掏出一小捲紅繩:「在這裡!」

「謝謝。」他兩手環抱著紙箱,意識我把繩子放在箱子上。

等我放好以後,他就抱著箱子走到客廳,慎重地把紙箱擺上茶几。

接著一手壓著上蓋,一手抖開纏成一團的紅繩,抓著繩子一端迅速的用十字捆書結把箱子捆的結結實實。

綁完繩子後他就鬆開手,整個人放鬆的往後靠在沙發上。

「怎麼這麼嚴肅?你帶了什麼回來?」很少看到他會有這種表情,我忍不住的調侃他,「該不會是炸彈吧?」

「哈,怎麼可能。」他笑了一聲,「冰箱裡有什麼喝的?我好渴。」

「我買了啤酒還有麥仔茶,看你要喝什麼自己去拿。」

「謝了。」聽到我買了他最愛喝的愛X味麥仔茶,他一改頹廢樣,迅速地往廚房奔去。

「啊對,」就在他的身影要消失在我視野前,他突然轉身,「桌上那個,別打開。」

「災啦!」我才沒有偷窺別人隱私的嗜好!

隨意地朝著他揮揮手,我拿起遙控器繼續撥放我的動作片。

螢幕上帥氣的男主角被槍指著腦袋,反派正在炫耀他的計畫有多成功多厲害,然後一個不注意就被男主搶了槍,一陣拳打腳踢以後反派就倒地……

「窸窸窣窣……」

嗯?什麼聲音?

奇怪的聲音把我的注意力從劇情中扯了回來,我好奇地環顧四周,卻沒找到聲音的來源。

該不會是小強吧?

一想到那個黑色的惡魔我就噁心,聽說只要看見一隻在外面爬,等於還有一百隻藏在你看不到的地方。

「窸窸窣窣……」

又來?

聲音感覺離我很近,但我沒看見有什麼黑影在地上爬。

「喀拉。」

……剛剛桌上那個紙箱,是不是動了一下?

我神色緊張的看過去,但它又一動也不動的擺在桌上,就像它是一個平凡的紙箱那樣。

也許是我聽錯了也說不定?

我一邊自我催眠著,一邊把視線轉回到電視上。

可沒過多久,那個奇怪的聲音又傳來了:「窸窸窣窣……」

這次我沒聽錯,那個聲音就是紙箱裡面傳來的!

該不會,這裏面裝的是貓崽吧?!

我記得這附近有很多野貓,最近又到了貓的生崽期,難道我室友是撿了貓幼崽回來?

「咪……嗷咪……」

就像映證我的想法一樣,紙箱內傳來了小貓奶聲奶氣的叫聲。

不過我又不討厭貓,為什麼不把撿來的貓拿出來,還用繩子把紙箱牢牢捆起來?

紙箱上也沒有打洞,這樣貓不會因為空氣不流通而窒息嗎?

是粗心沒注意到還是故意的?

難不成我那長得有點帥的室友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癖好,例如虐貓?!

不會吧?!

「喵……喵喵……」

我側耳仔細聽,紙箱內貓咪的叫聲聽起來好像在哭。

該不會我真的猜中了?

「喵嗚、嗚……」

貓的叫聲越來越微弱,我忍不住內心的煎熬,直接拆開了上面的紅繩,準備掀開蓋子一探究竟。

『別打開。』

但就在我把雙手放在紙箱的兩側時,我突然想起了室友離開前說的那句莫名其妙的話。

就這麼停頓的一瞬間,上蓋往上浮了些,一絲黑色的霧氣就從紙箱和上蓋的縫隙處飄散出來,形成了一隻黑色的貓掌。

哪會有貓的腳可以從這麼奇怪的角度伸出來,而且這個大小也不像是剛出生沒多久的小貓。

蓋回去蓋回去蓋回去……

被眼前的景象衝擊到的我大腦一瞬間只閃過這樣的念頭,但雖然腦中這樣想,可我的身體卻不聽使喚,只能呆愣愣地看著那隻貓掌舉起來、伸出爪子,朝著我的手狠狠抓下--

「啪!」千鈞一髮之際,室友抓著他的麥仔茶從廚房飛奔過來,一巴掌拍在紙箱的蓋子上,把那不知道為什麼往上開了些的上蓋給大力地拍回去。

唰的一聲,那隻黑色貓掌化成黑霧散去,重新被吸回紙箱內。

「拿著。」他沉著冷靜地把手上的寶特瓶塞給我,動作迅速的把繩子綁回去,「不是說別打開嗎?」

「抱歉。」沒聽話偷開別人東西是我的不對,所以我很有自知的先道歉,「那是什麼?」

他沉默地盯著我看,我也不甘示弱地看回去。

過不久,他率先移開視線:「是執念。」

室友沒有說是什麼的執念,只說是不好的東西。

它會幻化成別人所想的東西來達成它的目標,就像我剛剛想著「紙箱內是貓咪」、「牠越來越虛弱」,所以它就接收了我的想法,營造出真的有一隻貓在紙箱內,而且不快點伸出援手就要死掉的假象,誘使我打開紙箱。

「開了會怎麼樣?」那東西就跑出來了,可它出來要做什麼?逃離這裡嗎?

「你不會想知道的。」室友神秘地說。

……難不成會撲過來把我的腦子吃掉嗎?

被突如其來的想法嚇到,我趕緊喝口茶壓壓驚:「那你要怎麼處理它?」

「啊!」

「啊??」室友毫無預警的叫聲嚇了我好大一跳,「怎麼了?怎麼了?」

該不會繩子沒綁好?還是它趁剛剛跑掉了?我的腦子還會在嗎?它安全嗎?

「你喝了我的茶!」

「……」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