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同人二創】《我只喜歡你的人設》七夕短打|光年

中國七夕是每對情侶幾乎也都會過的節日,

周自珩也不意外,晚上洗了澡上床就對夏習清說

「七夕,一年牛郎和織女才能見到一次的一天,是不是該做些什麼?」

隨後夏習清冷冷的說「請問你跟我誰是織女?況且我們幾乎天天見。」

嘟囔的周自珩鑽進被窩裡抱著夏習清準備睡覺。

才聽見夏習清說道「你知道嗎?藝術是個謊言,但卻是說真話的謊言,

你越是想要掩蓋你的真實,謊言就不斷的在暴露,老實說我看到你給我的自畫像,

我看到了你的真實。」先不論畫作是多麼的稚氣,甚至可以說是塗鴉。

換周自珩不明白了「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說你把我想像的太好了吧?

藝術家不相信科學,因為科學只是不完美的東西,

但我相信你,所以連帶的相信你的理論。」把棉被邊角抓好往內收緊,讓自己更貼近周自珩一些。

周自珩輕咳了聲「咳⋯⋯我學的是物理,所以我提出的論點應該是你是我的《魯珀特之淚》」

周自珩看著夏習清,夏習清只是慵懶的枕在他肩上凝視著他,

這是在等一個解釋才會有的習慣性動作,沒有話語也不打斷,這是夏習清的發問。

早已習慣的周自珩逕行說道「俗稱魯珀特之淚的這種玻璃,有著奇妙的物理特性,

淚珠本身比一般玻璃堅硬,能在八噸壓力下不碎,但若是抓住它纖細的尾巴,

稍微施加一些壓力那麼整顆玻璃淚就會瞬間爆裂四濺徹底粉碎⋯⋯意思就是你是我的軟肋。」

點了點頭的夏習清說「記得小學時老師在黑板上畫了兩條直線,

然後大家就會相信這兩條平行直線永遠不會相交,

在大學後又學到了幾何學,說著平行線的相交於無窮遠點。」

周自珩一點就通,平面幾何寫的是我們的人生,存在的都清楚,

高等幾何說的是我們的靈魂,看不見的真相。

此生或無交集,可能相遇是訣別,但我們的靈魂終將歸於一處,

所以不必擔心,我們總會相遇,早晚而已。

周自珩知道夏習清數學挺好,所以能知道他的言下之意,

不管是當時女裝的夏習清,還是後來喜歡上在大學帶球上籃時的他,

最後接了真人秀,直到現在,都是相遇的早晚。

他們常常在床上聊些有的沒的話題,增加睡眠品質,還有更加了解彼此。

周自珩又說「你知道光需要傳播時間,所以我們今天在床上,沒出去看的織女星是26年前的,而牛郎星則是16年前的,他們的相會在這一天,而你看到的我則是三億分之一秒前的我⋯⋯。」

夏習清當然不笨,說道「知道了知道了,睡吧,你明天還有課不是?」

周自珩無奈的收了收懷裡的夏習清「好不想上課啊⋯⋯。」

———所以想看到此刻的我,你必須繼續永遠陪在我身邊。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