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童話系列】小美人魚

從前從前有個有一頭美麗紅髮,

在一整片的藍色海洋中特別耀眼的小美人魚。

她鬼靈精怪,愛探險,愛到處和大小魚小蝦群玩樂,不像姊姊們愛打扮,愛和男生去約會。

這年她20歲了,在海底世界中已經是成年的歲數了,

為了給自己一份生日禮物,他決定出海面看看。

生日當天就決定出發,所以她前一晚興奮的難以入睡,

姊姊們問她怎麼那麼晚了還不睡,她開心的道「明天我生日,我想上海面玩玩!」

由於她是老么的關係,姊姊們特別寵溺,聽到他的發言有些甚至震驚的暈了過去,

有些則勸他「別上海面比較好,海面上的人心腸很狠毒,很壞,妳會被當烤魚吃掉的!」

但她跟姊姊們賭氣後轉頭就睡,隔天一大早就出門,也不管姊姊們的阻止

上了海面,覺得天空很清澈,有雲有太陽風也很舒服,

孰不知其實風是很大的將ㄧ大片烏雲吹了過來,陸地上的山崖上有一座很大的城堡,

她想,大概就跟我們海底一樣住著很多像姊姊們一樣美麗的女生吧。

這時有一艘小船準備出海釣魚,完全無視即將變天的天氣,小美人魚很擔心,偷偷跟著那艘船游。

上頭的男生不像爸爸一樣有著很多的白色鬍子,清清爽爽的外貌,

大概就是像姊姊們約會的男孩子一樣。

開始拋出魚餌的男子,就這麼在小船上一邊休息一邊等魚上鉤。

「會被當烤魚吃掉的!」姊姊的話繚繞在耳,她游下去指揮交通讓魚群們避開魚餌,

自己不時的拉拉釣魚線,讓男子誤以為有魚上鉤,拉上來卻是一隻魚影都沒看見,

受挫的他決定用帽子蓋起臉睡一覺再說。

小美人魚看著他睡著了自己也有點犯睏,就在船邊看著他睡著了⋯⋯。

把小美人魚吵醒的是強烈的風呼呼作響還有雨水拍打在臉上的痛楚,而男子待的船已經不知去向。

她擔心的到處去找,卻在附近那種漲潮會淹沒只有沙的小小島看見男子躺在那暈了過去,

船身早已破碎,散落,估計傍晚漲潮就會成為了海底垃圾。

不知道人類並沒有腮的他,將男子拉入海中,

急急忙忙的帶他回去原本有城堡的岸上,

卻不知道男子因為下意識呼吸而喝了一口海水的他醒了過來,

看見在海中飄逸鮮豔色彩的紅髮在海中順著潮水流動,伸出手想撫摸卻又從指尖溜走。

喝了太多海水再度暈過去的男子,再次醒來就是在岸邊了,

而小美人魚也早就不在視線範圍,讓他覺得自己經歷過的究竟是一場夢還是⋯⋯?

回到家的小美人魚異常的興奮,游圈圈、游雲霄飛車、姊姊們看見她安全的回來也沒有過問什麼了。

隔天他特別想念那個男生,於是又到了海面上去,

看見那個男生靠在城堡的陽台扶手像是很困擾的樣子,思考這些什麼。

每天日復一日的去看男子的小美人魚被姊姊們的話語打醒了「妳這是戀愛吧?每天都想見到他。」

小美人魚反駁「我才不喜歡會釣魚的人類呢!我只是在意他煩惱些什麼⋯⋯」

聽說最小的人魚公主戀愛了!

整片海洋都在謠傳著這件事,而巫婆也聽到了風聲,

刻意寄了廣告信函給小美人魚《便宜擁有雙腳,你想走路嗎?》

小美人魚心動極了,馬上去找了巫婆。

巫婆說「我曾經也愛上一個人類,但人類很壞,很容易變心,不漂亮了,就不要妳了,妳要有心理準備。」

巫婆也像姊姊們一樣警惕著她,讓她很不服氣的想道『我就這樣需要人保護嗎!?』

小美人魚不甘心「我願意用任何東西換一雙腿!」

「包括妳的聲音?」巫婆引誘小美人魚,用了催眠的雙眼盯著小美人魚,

小美人魚被催眠的情況下,只能回答「⋯⋯是。」

「成交。」巫婆拿出個瓶子,遞給了小美人魚,喝下去聲音就會回到瓶子內,

小美人魚的不甘心壓過一切,有骨氣的一口喝下。

太過刺激的藥物讓小美人魚昏了過去,巫婆將他帶到有城堡的海岸上,就離開了。

醒來的小美人魚發現自己有了雙腿,興奮極了,蹦蹦跳跳的,跌倒了也不在意。

在陽台扶手邊沈思的男子,看到了非常突兀的艷紅色頭髮,非常激動,認為就是她,那天救他上岸的一定是她沒有錯!

於是朝著小美人魚狂奔,一把抱住他「我好想妳,妳叫什麼名字?妳就是救我的那個人魚對嗎?」

一次太多個問題小美人魚想回答卻無法說話,只能愣愣的看著他,讓男子覺得是不是自己認錯人了。

雖然如此,一個紳士看見落單的女性也是不能隨意放任她到處走動的「妳住哪裡?我送妳回去。」

小美人魚心想『回去?是要回海裡嗎?不行!』所以瘋狂的搖頭,無奈的男子只能將小美人魚帶回城堡。

帶回城堡由女僕換了衣服上了點妝的小美人魚非常的美麗。

他們共享一整個同住的月,就算不會說話也能點頭和搖頭,聊天起來還是會笑,

小美人魚發現這男生是城堡的王子,王子發現小美人魚其實脾氣很古靈精怪,

喜歡帶著他到處玩到處爬樹游泳上山下海,完全讓他忘了煩惱救他的美人魚的事。

王子覺得這女孩也挺好的,相處起來很自在,安靜沒有聲音相處起來也很安穩,

不尷尬,於是他們在相處的幾個月後決定要結婚。

而巫婆也來了,她給小美人魚的結婚大禮就是將聲音還給他。

收到自己原本聲音的小美人魚,開心的和王子說「謝謝你不嫌棄沒辦法說話的我還和我結婚,我就是救了你的人魚。」

王子也回他「或許是真愛。」的朦朧回答,幾個月下來,小美人魚知道⋯⋯

王子唯一坦率的就見面那一次,其他就算不說也是默默的付出和關心,

不率直的個性,和直接的小美人魚相互補,他們的結婚變成了海底和陸地上最美的故事。

-

聽到這故事的年輕潛水員,對於這個巫婆感到好奇,

於是潛水尋找好幾年,在他27歲時終於找到了巫婆的洞窟,

可是沒有魚看到人類不會逃的,巫婆也不意外。

正要逃走的巫婆被潛水員一把拉住,用手指在沙上畫一隻人魚,

比了比自己,巫婆心想『這個人類有病,怎麼會想成為人魚呢?』

於是不理睬他,一天過一天,潛水員都來巫婆家,偶爾幫她搜尋做藥品的材料,

偶爾聽聽巫婆碎念曾經的過往還有最美的故事,其實是小美人魚的不甘而來的,等等有趣的故事。

巫婆每次計算潛水員的氧氣瓶時間,趕走他,要他別再來了,

潛水員卻像的章魚一樣,黏住了就拔不開了,天天來。

巫婆無奈只能天天對他說「滾回去,別來了!」

實質上則是擔心他氧氣不夠用。

知道這點的潛水員逐漸的喜歡上了一點也不坦率,講話狠毒實質內心柔軟的巫婆,

可是巫婆活了幾百年不相信愛情,況且他曾經因為自己為了和相愛的人,

一起老去喝下了老化的藥後被丟棄,現在反而回不去年輕貌美的樣子,

他根本不相信人類會喜歡醜陋的他。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潛水員滿30了,逐漸有穩重成熟的男人味,在陸地上也備受女孩子喜愛,但他一律回答有心上人了。

這話傳到巫婆耳裡,則是嗤之以鼻「哼,果然有了年輕漂亮的女孩子就不會喜歡我這種老太婆了。」

潛水員指指巫婆,想對她說,喜歡的對象就是妳。

卻因為戴著氧氣無法說出口,就像當年的小美人魚一樣,無法說話。

所以他只能用陪伴來證明⋯⋯。

年紀大了,社會壓力也大了起來,每次下班回家再下去海底的時間有限,

於是他去拜訪了南海洋的巫師,希望變成人魚。

他如願以償的變成了人魚,因為他知道有聲音才能傳遞他的愛,

所以不願意以聲音做為交換,於是他換了生命。

能相處的時間只有一年,儘管如此他還是很開心。

回到了北海洋的巫婆的洞窟,巫婆震驚到做藥品的鰻魚都游走了,

把他趕了出去「出去,我不認識人魚的你!」

潛水員在洞窟外等了又等,在某個海流經過的夜裡特別的寒冷,

巫婆讓他進去了,並也接受現況好好的聽他解釋。

「因為我喜歡的是妳,妳不相信愛情,但是妳可以相信我。」潛水員說道。

巫婆終於信了,但是問到拿什麼做交換潛水員打死也不肯說。

直到最後一個禮拜,奄奄一息的潛水員讓巫婆擔心死了,

怎麼查都查不出病因,相處的這幾年,她已經忘了怎麼一個人生活。

於是他去求助了南海洋巫師,南海洋巫師將潛水員交換條件跟巫婆說了,

巫婆心裡咒罵潛水員一千遍。

怎麼可以這麼傻。

然後想像的自己並沒有東西能換回潛水員的生命。

南海巫師說,妳把你永恆的生命終止就可以換回他的生命,這樣你們只能同年同月同日死去。

巫婆答應了。

於是巫婆就回去和潛水員說了這件事,他摸了摸潛水員的頭

「明天就會好起來的,我用永恆的生命去交換了你的生命,所以你的人生不再只有你,

而我也一樣,我們只能同時死去,所以給我好好的愛惜生命阿。」

昏睡過去的潛水員依稀聽到巫婆這麼說,想罵她傻瓜,卻也無力開口。

隔天潛水員像是沒事般的恢復了活力,於是他們幸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直到生命終止的那一刻來臨。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連巫婆都有一段美麗的愛情♪(´▽`)
喜歡看HE的我表示真讚(゜▽゜*)♪
2021-08-12 14:5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我的故事都只會有HE喔,安心享用
2021-08-12 22:1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