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戴上耳機,與世隔絕

煩躁的時候,無聊的時候,隨手拿起耳機。喜歡的旋律在耳邊響起,感覺全世界只剩自己,除了耳機的音樂外,顯得格外安靜。不論是甚麼語言,日語也好,韓文也好,英文也好。

音樂是很神奇的東西,明明只是一堆相同或不同震幅的音波傳入耳中,卻能感受到每個聲音和音符間的情感,有的令人鼻頭一酸,有的聽了讓人精神振奮,有的則是讓人會心一笑。雖然只有密密麻麻的樂譜和高高低低的音符,但卻充滿了作曲者的情緒,想要表達的意念,像是在跟聽眾說話一樣。

音樂不像讀書那樣的緊繃、束縛,是很自由的,如果問說什麼樣的音樂好聽?答案因人而異,形式盡不相同,沒有一定的答案。在創造音樂或聆聽的同時,也會被幻想出的氛圍圍繞著,特別有安心感。

每個音樂家也都是這樣的吧!演出不只是為了站在台上的那一刻、觀眾起身鼓掌的那一刻,也是為了把感動過自己的音樂分享出去,跟大家憶起享受同樣的心情同樣的感受。

只是現在手機及影音軟體發達,多數人不會特別到音樂廳或音樂會只為了很平常聽一下下的音樂,想要隨時隨地帶著音樂走,想聽就聽,又不想干擾到別人,耳機便成了必備物品,也出現了各式各樣的款式形形色色的功能。受惠於這個耳機世代的我們,實在好命啊。

路上的車聲太吵雜了、待在公車上的時間太無聊了、喜歡的歌手出了新專輯,好想馬上聽聽看。

一個人的時候,不妨戴上耳機,好好享受一下與世隔絕的感覺吧!

ps.我的喜好是輕音樂(尤其是鋼琴的),比較偏向英文的鄉村音樂,有興趣的可以在底下+1順便交流一下歌曲喔!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樂聲響起如領域展開
滑鼠即是指揮棒,
敲鍵盤同演奏聲,
銀幕的對面,
別來無恙嗎?
2021-08-05 21: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的,一切安好,你呢?
2021-08-05 23:04回覆

嗨嗨!我是喜歡聽歌的七一(´▽`ʃ♡ƪ)
英文、日文、中文甚麼都聽
尤其在寫文的時候
希望大大推薦幾首好聽的歌ˊˇˋ
2021-08-05 14:1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也是!除了最近很火的米津玄師和YOASOBI之外,我有一個很喜歡的女英文歌手叫做Kacey Musgraves,大推~
2021-08-05 14:3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