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疫情中了解到,原來失去的東西如此可貴

    用電腦上課的這段時間,並非每天都像米蟲一樣的活著。多一點時間檢視自己、認識自己,也多了點時間看清當下和過去,甚至未來。

    我又再次醒來在隻身一人的夜幕下。感覺還真奇特,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而且其實我自己也能打理好身邊的一切,沒有父母在旁叮囑我也能自立自強。但是那奇特的感覺是怎麼回事?如果有個人陪著我,現在我的想法會不一樣嗎?我在寂寞嗎?當下得出的答案是:不,我不寂寞。經過時間的增長,我不禁懷疑那時的答案到底是在逞強還是真的不寂寞?因為待在家的這兩個月裡,我每天都會問自己同樣的問題一次,如果有誰能知道我的感受就好了、如果我能在一天中獨處的這18個小時都有人能陪著我那該會如何?、如果世界上真的有「那個了解我的人」會有多好?如果世界上真的有那麼多個如果,每個人都能稱心如意的過著自己喜愛的生活了。

    打從一開始,就錯了。一定是這樣,當著從小到大都是的邊緣人,對流行話題一無所知的我,一直在逃避、逃避。「那些人也都是為了要吸引目光所以才聊這種話題的吧!」「大家一定都是為了要與他人更有話題所以才下載那些遊戲的吧!」總是站在一旁望著同學們的我,不禁這麼想。媽媽曾經對我這麼說:「花若芬芳,蝴蝶自來。」於是我想讓大家認同我、知道這個優秀的我,但是因為我討厭虛假,我不喜歡做要勉強自己的事於是我對大家也稍稍坦承了一點。我告訴他們我不喜歡也不太會玩手遊,而且說髒話是不好的,但是當大家發現沒有話題可以跟我聊的時候就自然而然地遠離我了。(嘆氣~為甚麼大家就這麼不能了解我的世界呢?明明說髒話就是不好的啊!而且每個人都在聊你喜歡誰、誰誰誰又喜歡你等的話題都不會膩嗎?女生整天哼來哼去為了雞毛蒜皮的事情把出一副撕牙裂嘴的樣子真的很幼稚,加上要跟我有一樣興趣的人真的難找,所以我就只好隨他們去,快快樂樂的做我自己就好)我瘋狂借小說、練琴、聽輕音樂寫作業(我的興趣只限定於有輕音樂時)、逛圖書館到別人都覺得我是個超愛讀書的知識份子,他們對我抱有「學霸」的期待,但是我並不喜歡上課、寫作業、讀參考書或課本,為了要撐住得來不易的形象及偶然因為我的興趣而認識的極少數同好者,只好認命了。

    就這樣,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個一兩句,但卻一個真心的朋友也沒有的日子來臨了。在我的認知裡,人類要活下去需要陽光空氣水和養分,加上文明的發展搞出的一堆作業要寫,除了這些必要做的事之外,剩下的都不關我的事。對家人只有需要或想說的話要說時才說上話,同學和老師如果沒有要拜託我的事或要跟我說的話基本上不會有接觸,要說一個伴的話,就是小說了。在小說的世界裡充滿幻想;能寄託我的心靈並投入情感以忘卻塵世間的紛紛擾擾;知道原來在這個世界上還有懂我的心情的人;透過小說來增進知識及內心的成長,讓我的視野變的寬很多(雖然依舊窄就是了),對任何事物的看法自然也跟一般同年齡的學生不一樣。

    因為疫情,我深深感受到了甚麼叫做「寂寞」,因為人總是在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所以沒了用眼角的餘光能看見的同學和有一句沒一句的談話,生活變得冷清了許多。堅持著「節能主義者」般生活的我,那份孤寂的執著,已經被看見了......已經不再是沒關係了。就算是現實也要面對,因為人是有感情的動物啊!當下的我趕緊開啟手機並點下社交軟體,問了較親近的同學一聲「哈囉!你現在有空嗎?如果有的話,要不要一起來聊個天順便揪人來啊?」,果然有不少人回覆。未來呢,也要向理想中的生活邁進!就算生活變得越來越現實,也要在平凡中找出樂趣來,並珍惜現在所有的一切,因為不想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所以要在失去前緊緊握住嘛!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又是我來啦o(* ̄▽ ̄*)ブ
大大在疫情之餘體悟到很多呢!( •̀ ω •́ )✧
但其實醬子好像多出了時間可以看小說ww
((米蟲本人
 
2021-08-05 23:1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們都是米蟲一族的www
2021-08-06 08:26回覆
有失,必有得
充滿稚嫩的鮮味,
使我重回孩提時。

也經常單人漫才,
沾染全身的油耗,
同在尋自我價值,
推薦妳一位歌手,
此名為「美波」。

我們皆是自己人生的主角,
不必成為因他人生的主角。



 
2021-08-05 01:0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推薦!
說的沒錯,在自己的小宇宙遨遊總是比在別人的是傑闖闖盪盪還自由、快樂。
2021-08-05 08:3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