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合作文】the spectators and the street cleaners(二)

      「帕緹夏,妳快起來啊,早上了呢。」薇拉晃了晃同房間的室友,在確認對方醒了之後便準備離開房間。

     

      在踏出門口之前,同樓層的另一邊,傳來了盧卡源源不絕的大喊。

     

      「奈布啊!你別睡了、要上課的——」聽起來倒是挺崩潰的一個喊叫。

     

      然後薇拉瞧見了伊索一臉習以為常的模樣,直接和伊萊一同離開了宿舍。這是沒打算等了?薇拉看了看,隨後帕緹夏點了點她的肩膀,然後眼神示意了一下時鐘「和他們說一聲,其他人都出門了。」

     

      「那個,盧卡同學,我和帕緹夏先走啦,注意時間喔。」於是整間宿舍除了焦急的盧卡之外,全屬於睡夢狀態,當然也包括那個應該上學但依然不打算清醒的奈布同學。

     

      盧卡踩著點進了學校,而日常遲到的奈布直接被校監請去“喝茶”了。

     

      經過一堂無聊的課程之後,一眾同學順利熬到了一節頗長的下課時間。

     

      帕緹夏偷偷溜進了校監的辦公室正巧看見了正在被“請喝茶”的奈布。校監的貓乖巧的蹭了過來,帕緹夏就順勢抱了起來「安女士,那個同學是我的朋友,能放他走嘛。」帕緹夏語氣裡似有撒嬌成分「每天都遲到的學生哪能這麼容易放過,總要給點教訓。」「拜託啦,早點放他回去沒什麼關係的。」「再一會吧。小夏要睡一會嗎,我記得妳等下還有課的。」求情成功的帕緹夏安靜地點了點頭。

     

      校監的辦公室裡有一間休息室,不過幾乎是為了讓帕緹夏課間補眠的地方。

     

      安安靜靜坐在某角落寫檢討書的奈布,看著校監出了門,過了一會又回來,手裡拿著一份早餐。對,一份,當然不會是好心給奈布買的,是給正在補眠的帕緹夏。

     

      這是差別待遇啊啊啊——我在這是不是挺多餘!!!

     

      「薩貝達同學。」校監突然開口「先回去吧,多注意一下,別再遲到了。」

     

      ......其實放我回去的原因是因為我是電燈泡對吧。

     

      「安女士?」帕緹夏醒了「還有點時間,我猜小夏妳一定還餓著肚子?」帕緹夏點了點頭,然後眨了幾下眼睛,好像忘記了什麼人嗎......「遲到的那位同學,我讓他回去了。」校監貌似看出了什麼,主動開口「謝謝安女士......!」對喔,是奈布啊,差點忘記了。

     

      吃完早餐之後上課時間也將至,帕緹夏把懷裡的貓放下,打了聲招呼「安女士,我先回去了!」

     

      這只是短暫的分別。每一節的課堂休息時間帕緹夏都會出現在校監辦公室裡,枕在校監的腿上,然後懷裡再抱著一隻貓,親密的聊天。

     

      「對,就是這樣......。」好不容易熬到放學的奈布在校門口滔滔不絕的“匯報”他今日的所見所聞「帕緹夏同學嗎?」為了表現自己很認真的聽完全過程——畢竟他現在正在複習明天的測驗範圍——伊萊開口問了一句「對!校監竟然非常和善的跟帕緹夏聊起天來......!」雖然這番情景常常看見,但畢竟現在是認識了帕緹夏,這件事貌似就變得新奇起來。「奈布今天也去嗎?」伊索顯然是不感興趣,默默開口「喔、去啊,聽說是有新的糕點,我順便寫完檢討書再回去。」「那你別吃太多。」伊萊順口叮嚀了一句「知道啦——」於是三人在校門口分成兩路散開。

     

      熱門的甜品店依舊大排長龍。奈布悶悶的排起隊,不一會就聽見誰喊起自己的名字「奈布同學,我就知道你要來。」喔,是甜品店的糕點師“照慣例”的喊自己了「有留了一份給你,過來吧。」明目張膽搞特權就是方便。奈布坐到了甜點師所在的座位上,拿出寫了一半的檢討書,邊吃邊寫。「奈布同學怎麼又要寫檢討書?」對方坐在對面,望著奈布奮筆疾書,然而此刻的奈布邊吃邊寫,顯然沒打算回覆「好吃嗎?」糕點師又問了一個問題「好吃,但是不夠甜,多加點糖啊。」問起糕點奈布倒是回覆了,但其實是變相的抱怨「再甜下去會被投訴的。」對方駁回了提議,然後看著奈布吃完了最後一口「那至少給我的那份要特殊一點,杰克先生。」奈布抬頭望向了那個糕點師,小小聲的喊出了對方的名字,說了一句疑似、或許是撒嬌的話。

     

      「知道了。」杰克直接是同意了,嘴角顯笑。

     

      奈布回到宿舍的時間點已是傍晚時分,恰好趕上了宿舍的舍友一起晚餐的時間。

     

      「奈布。」晚飯後,盧卡叫住了奈布「以後早點睡下,免得早上起不來,而且我完全叫不動你。」奈布一臉疑惑「幹嘛,突然這麼鄭重,這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帕緹夏說你被罰檢討書了,這算是頗嚴重的警告了。」伊萊開口補充「啊......這個啊......。」奈布一時間不知道回覆什麼「我想......應該沒事吧。」正巧旁邊經過的帕緹夏聽見了幾句「沒事,安女士很溫柔的,處罰不會很嚴重的。」溫柔是只對妳一個吧!!奈布在心裡反駁。

     

      想想校監每天在校門口抓遲到的樣子,嚴肅的很,那和溫柔怎麼可能扯上邊。

     

      「話說,伊索呢。」奈布默默轉移話題「從剛剛就沒看見他。」「伊索出門買東西去了,我也托他多買點繃帶。」艾米麗突然出聲「不過是有點久了,不曉得怎麼了。」伊萊回答。

     

      為了避開人群,伊索選擇走一條路燈較少的路,陰暗的地方自然比較少人走動。然後伊索聽見了延伸出去的小巷子裡面有聲音,靠近一點去,伊索就被什麼東西撲倒了。

     

      一隻很大隻的......哈士奇?正對他齜牙咧嘴,伊索立刻抓住牠的後頸往上拉避免自己被咬,然後順利起身「哪來的狗。」伊索靜靜地揉起了眼前這隻毛茸茸的......狗?

     

      這隻毛茸茸身上帶血,伊索檢查了一番,確認沒有傷口後才繼續“玩”牠。伊索對所有毛茸茸的動物半點抵抗力都沒有。

     

      看著眼前這隻毛茸茸一副想咬他的神情,伊索又揉了幾下,再玩幾下軟軟的耳朵。嗯,滿足了。「小傢伙有主人的嗎?」沒管眼前的毛茸茸聽不聽得懂,伊索這樣問「趕緊回家吧,把身上的血污洗乾淨。」伊索摸了幾下毛茸茸的頭,才轉身離開。

     

      然而伊索哪裡知道,他揉了半天的毛茸茸根本不是哈士奇。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