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道無明(五十一)生死契闊

若說神獸對人間有什麼留戀的,第一名一定是「吃食」、最後一名還是「吃食」。

尤其是大道法師家裡的吃食。

中原大陸上徵選大道法師,本來對於神獸世界來說,像是「別人家的事」;要想吸引興趣缺缺的神獸大能來參加,美食必不可少。

智慧大師也深諳這一道理,所以特地聘請了十位大廚、囊括中原大陸上流行的八大菜系,就為了能擄獲貴客們的胃、讓賓客滿意。

這下,貴客們剛進門,蓬萊居裡已經擺好清茶小點,說是「點心」,可占滿了梨花木几、黃橙橘綠各式糕點、足有二、三十樣之多。

「各位遠道而來,想必有些乏了,請先用些點心,等一會再擺膳。」智慧擺擺手、讓大家各自坐下,客氣了一番。

剛落座,白虎嘯風已經忍不住先捻起一塊桂花糕,丟進嘴裡嚼了嚼,似乎還沒嚐出確實的滋味,他索性將一碟子剩下的四塊全倒進嘴裡,吃的那叫一個高興啊!

其他神獸見狀,也不客氣,拿起籤子一籤一個、一個一口,像在比賽似的一片咀嚼。

幾位大道法師都已是「闢穀」階段,拿起點心也只意思一下;曉卻是真真實實肚子餓了,也不管其他人怎麼想,拿起籤子便一口一個開吃起來。

廷煥微笑的看著曉,想到曉一路以來邊打邊成長的艱辛,眼底有些無可奈何的偏寵。這眼神、被正義大師捕捉到了,他以為廷煥喜歡曉,心下微一愣神:這下子,自家曾孫女多了個情敵啊!他心想,卻完全忘了、根本還沒徵求過雙方的意見、八字都沒一撇呢!

蓬萊閣管家非常有眼色,看見眾貴客吃的開心,隨即揮了揮手,第二輪點心開始送上來。

蓬萊閣主廳上,整整兩刻鐘時間裡,沒有人說話,只是一片咀嚼聲;如果給陌生人見著,大概會以為主人家在舉辦「大胃王」比賽。

等到第四輪不重樣的點心上來,曉已經停下了籤子,呼延紇和格爾沁都用饒有興味的眼光看著她,他倆人也用了些點心、卻沒看過這麼會吃的女生,但是,還是那麼窈窕纖細,這才厲害!

神獸那邊以白虎嘯風吃的最多,青兕堯與鯤鵬玄冥則緊追其後,鳳凰禮和魔龍御虛因是常在人間出沒,對於這些美食的抵抗力高些,所以淺嚐即止。第二輪之後,便只蜻蜓點水、微笑的看著青兕堯發揮。

等到所有人都放下手中籤子時,智慧站了起來,微笑對大家說:「各位遠來,想必疲累了,若不嫌棄蓬萊閣狹小,請將就一下,在蓬萊閣稍事歇息。一個時辰之後再設宴請大家光臨。」

話說完,便有整隊侍女魚貫而出、依次站在貴客身後,準備帶路到各個客房。

安頓好神獸與選手們之後,在智慧大師的書房裡,四位大道法師很有默契地聚集在一起。

「接下來呢?」正義清了清喉嚨,開口打破沉默。

「雖然預計三人、現在成了四位,應該還是可以照原定計畫進行吧?」平和說道,上一場主持的是他,沒能控制好候選人數目,他多少有點責任。

「讓他們互換身體?還是要跟神獸交換呢?」勇毅一時突發奇想、問道。

「我覺得,跟神獸交換身體這主意不錯。畢竟,他們對『人類』的角度看事情,已經太過熟悉了。」智慧沉吟著,她也覺得有些變化、可以看到更多東西。

「那好吧,我們就開始囉?」勇毅有些躍躍欲試了。

「且慢,難道不先在晚宴上預告一下嗎?」正義還是有些疑問,忙道。

「真正的預告,早在大都召集的那一刻,就已經講過了。」智慧回答著。

「你是說:『此去禍福無門、唯人自招』這句話嗎?」平和說。

「還有那句:『祈願各位一本初衷、不忘本心。』啊!」智慧微笑了,這些話的玄機,有如天機呢。

「妳那些話,不就是場面官樣文章嗎?誰會注意聽哪?」正義撇撇嘴,在前一場擂台賽中,他的心思飛了,根本沒什麼在意。

「聽得出的才是有緣人。」智慧大師神秘一笑,便帶頭向花廳邁步而去。

自從良善大師想要運行奪舍大法、功敗垂成之後,智慧大師也開始對「分靈術」感興趣。鑽研了大半年,終有小成,今天,就是智慧大師一展身手的時候。

「分靈術」和「奪舍」有本質上的差異。

雖然乍看都是靈魂出竅、附身到另一生命體之上,但是「奪舍」是強勢一方永久的侵占、加上絕對掌控;「分靈術」卻只是限期三天內和緩的肉身交換,並且在最深處的潛意識裡,留有原主的一魂一魄,「借舍」的靈體做了什麼,原主都會知道、甚至在某限度裡還能阻止肉身的行動。

換言之,「奪舍」有違天道,而分靈術則只是修行中的一項體驗。

今天,智慧就要將「分靈術」用在這四位大道法師候選人身上,借用神獸們的軀殼,來做為分靈術的分享載體。

當廷煥等四人被侍女引導進入花廳時,見到的便是長案桌前、獨留五個空位面對神獸們。

五位神獸這是把「選擇權」交回了選手們那一方,神獸們知曉任務、選擇對象,就交給不知情的選手們了。

曉一直對鳳凰禮頗有好感,第一個坐下、面對了鳳凰。

呼延紇看了一眼,順道在白虎嘯風對面坐下。

格爾沁則是轉身坐在最靠近自己的一把椅子裡、坐定了他才抬頭看去,是青兕堯。

廷煥瞇了瞇眼,瞥見魔龍目中放出的精光、似有深意,他便笑笑、最後一個落座、坐在魔龍御虛的正對面。

長桌另一頭,做為主人的智慧站了起來,舉杯對著眾人說:「大家都坐下了,那麼、我們開始吧!請舉杯、祝福各位平安順利!」

眾人同時舉杯,將杯中的瓊漿一飲而盡。

甘甜清香的果酒才順著喉嚨流入肚腹,廷煥立刻發覺不對勁。他的神思恍惚,逐漸發現,自己竟然飄了起來。低頭看看自己的手,還拿著酒杯呢,眼睛卻發現「自身」正在快速遠離手和杯子,飛到天花板下了。

「不對勁,這是……分靈術嗎?」廷換心想,張眼一看,卻看見曉他們幾個,也都浮上了半空,還有四個神獸,也在天花板下飄著。

這四個神獸倒是一點也不遲疑,才飄出來,便迅速進入正對面四人的眼瞳之中、佔住了身體;然後就聽到智慧大師的聲音響起:「請各位盡速從眼瞳中進入神獸體內,以免元神虛耗。」

一聽到「元神虛耗」四字,顧不得遲疑,曉便直接鑽進了鳳凰體內,其他人也不多耽擱,一一進入了對面神獸的身軀之中。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