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掌門太忙 蘇慈篇(1)

世人對蘇慈的印象:

問劍榜榜首、聰慧異常、年少得志、蘇家的天才少年。

世人對泰重門掌門的印象:

乾元門女魔頭、仗勢欺人、冷血無情、虞陽鎮的禍害。

有沒有人會喜歡泰重門掌門?

避都來不及,還談喜歡?

有沒有人會願意娶泰重門掌門?

娶了她是倒八輩子霉吧,家門不幸啊!

聽著高談闊論絲毫不知道主角之一正在現場的人們,蘇慈安靜地喝著茶,不一會,另一位主角也出現了。

「蘇仙長,讓你久等了。」女孩自然地坐到桌前。

「不會,吾也剛到不久。」

看著茶已喝去半壺,正大光明說著謊的蘇慈,女孩忍笑道:「這樣啊,我還怕讓蘇仙長久等了呢。剛好我有些口渴,能分些茶給我嗎?」

「嗯。」蘇慈點了點頭,斟滿茶杯遞給女孩。

「謝謝仙長!不過剛剛好熱鬧啊,是有什麼活動嗎?」

「在討論你。」

「我?」女孩疑惑道:「在說我的壞話?」

「在說有沒有人要娶你。」

「什麼?」聽到蘇慈的話,女孩險些將口中的茶給吐出,咳嗽不止地道:「怎麼突然討論起我的終生大事了?」

女孩想了想,她最近沒做什麼事啊?她只不過是接了個風敘令,幫一位女生[稍微]教訓了她的渣男老公,除此之外,都是些稀鬆平常的小任務。

「吾認為......」

「蘇仙長,我知道你要安慰我。」女孩打斷了正要開口的蘇慈,「沒關係的,我也不會放在心上,況且就算我沒人娶也不關他們的事啊。」

「會的。」

「啊?」

會什麼?會沒人娶?女孩心中疑惑。

「會有人願意娶你。」蘇慈看著女孩,眼神透露出他沒在開玩笑。

被這樣炙熱的眼神盯著,女孩的臉也忍不住紅透,結巴地道:「謝...謝謝仙長,那就...承你吉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他們今天約好一起去解任務,因為女孩的體質,單純的丙級任務都能變成甲級,說什麼她都得跟著其他厲害的人一起,不然小命不保。

「蘇仙長,你說我們會不會遇到鬼打牆了,這片樹林怎麼都長的一樣。」

女孩欲哭無淚,怎麼每次出任務,十有八九都會碰到鬼打牆。

「不是鬼打牆。」

「那是什麼?又是別人設的術法?」

「單純長的一樣。」

 

「.......」

他們又走了一段路,忽然出現一道紫色身影。

「花宗主?」女孩驚訝道。

「丫頭?你怎麼在這?」花陵看了看女孩身旁的蘇慈,像是瞭然於心地笑了笑。

「我接了風敘令,前輩呢?」

「我也是,這次跟萬傀宗有關,所以我來調查。」

「丙級任務而已需要前輩親自出馬?」

「誰說是丙級的,這是甲級任務。」

女孩似是晴天霹靂般愣在原地,半晌後才慢慢開口道:「.......難怪獎金這麼高,到底是誰把甲級寫成丙級的!等級差很多欸!!」

「哈哈,你的反應真的很有趣呢。」花陵伸手摸了摸女孩的頭,「放心吧,有我在,你不用擔心,況且......」

蘇慈皺起眉頭,抓住花陵的手,另一隻手把女孩拉到自己身邊。

「況且這位仙長也不會讓你受傷的。」花陵掙脫抓住自己的手,逕自向前邁進。

「姑娘和花宗主還有上次那位是熟識?」蘇慈猶豫了不久後,問道。

「上次?」女孩想了一下和蘇仙長出任務還碰到過誰,「十二少?」

「嗯。」

噗哧

女孩忍不住笑了出來,「仙長這是在吃醋?」

蘇慈不開口,但逐漸變紅的耳朵出賣了他。

「前輩和十二少只是偶爾出任務時會碰到,就一起行動了,算不上是熟識。」

「嗯。」

嗯什麼呢。女孩心裡笑道。

一路上除了屍傀,沒發生其他怪事,他們就這樣走到了深林中的一棟小房子。女孩敲了敲門,沒人回應後便打開大門。

「好重的霉味,而且都積了這麼厚的灰,肯定早就沒人住了吧。」女孩摸了摸凌亂的家具,厚重的灰塵讓手一碰就黑。

蘇慈拿出符紙,準備清掃,發現不對的花陵突然大喊。

「不要碰那些灰塵!」

可是來不及了,蘇慈和女孩已經不小心吸入。

在失去意識前,女孩聽到了花陵的喊聲:「等等你看到的都不是真的,記得找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恢復意識的女孩睜開了雙眼,發現自己躺在陌生的床上,迅速翻下了床。

「這裡是?」女孩看了看房內的擺設,和刻在柱子上的紋路,「這裡是蘇家?」

忽然咔的一聲,大門被打開了。

「××掌門,我來為您送些吃食。」一位蒙面女子把手裡端著的盤子放到了桌上,「少爺與我們說過掌門喜甜,特地囑咐我們做些甜食。」

「蘇仙長呢?」女孩問。

「少爺正在修行。」

「我要見蘇仙長,去哪裡可以找到他。」

「少爺說過掌門不可以離開這裡,恕我無法帶您去找少爺。」女子冷淡地回答。

「那如果我硬闖呢?」女孩仍然不放棄地問。

「您無法離開這裡。」語畢,女子退出了房門。

女孩隨即走向大門,但是不管用多大的力氣,大門絲毫沒有露出個縫。女孩放棄從大門出去,打算從窗戶下手,可就算窗戶是開著的,還是有無形的力量把女孩彈回屋內。

女孩越來越慌張,她剛剛也呼叫過嗣靈,但嗣靈沒有回應,現在自己又被困在這裡,也不知道是怎麼來到蘇家的,種種的事情讓女孩感到不安。

「蘇仙長......」

你在哪裡?我為什麼會被困在這裡出不去?是蘇仙長把我鎖起來的?

女孩屈縮在角落,明明是在蘇家,可為什麼會這麼害怕,害怕得想快點逃離這裡。

就這樣,女孩一直等到了深夜,大門才又再次開啟,她抬起頭,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蘇仙長!」女孩跳起,馬上跑到了蘇慈面前。

「蘇仙長,我有話想問。」

「先吃東西吧,她們說你一天都沒吃東西。」蘇慈拉著女孩坐到桌前。

「這個不重要,蘇仙長我怎麼到蘇家的。」女孩難得第一次覺得有事比吃飯重要,她完全沒胃口吃飯,餓了一天卻不想吃。

「你昏倒,吾把你帶回來。」

「這樣啊,那謝謝仙長,只是我現在好很多了,我該回去了。」

「你不能離開。」

「為什麼?」

「你不能離開。」

女孩不聽,往大門走去,沒走幾步就被蘇慈撲倒在地。

「好痛。」看著近在眼前的容顏,再往前兩人的雙唇就能碰上,「蘇仙長?」

「不行,你不能離開。」蘇慈大力地抱住女孩,不斷地低語,「你離開就會不見,你離開就會被搶走,不可以,你不行離開這裡。」

「什麼不見?被搶走?蘇仙長你在說什麼?」女孩掙扎著,「你先放開一下,蘇仙長。」

似是沒有聽見女孩的呼喊,蘇慈抱起女孩走向床邊,溫柔地放下女孩,「睡吧。」

隔天,醒來的女孩發現蘇慈留下的字條。

我命人做些你愛吃的食物,有什麼想吃的可以和他們說,有想看的話本也可以為你買來。蘇慈留。

「既然出不去,那就享受吧。」

就這樣過了四、五天,每天蘇慈深夜了才會來到房間看女孩,女孩對他提起想離開,他便又會強制女孩入睡。

女孩覺得蘇慈越來越陌生,不管是強制做她不喜歡的事,還是囚禁她,這都不會是蘇仙長的行為。

叩叩

窗戶傳來了敲擊聲,女孩緊張地打開窗。

「我來救你啦!」帶些青澀的聲音響起。

「十二少?」女孩不可思議地看著眼前的人,「你怎麼在這?」

「花陵跟我說你有危險,所以我來救你了。」

「你認識花宗主?」

「啊,不要多說了,先離開這房子。」唐瑭拉著女孩從窗戶跳了出去,跑了沒多久,在院子的另一側與其他兩人碰面。

「怎麼任大哥也在?」女孩已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此地不宜久留,趕快離開吧。」花陵催促著眾人。

「你們打算去哪裡?」一道狠戾的劍氣分開了四人,女孩被蘇慈拉進懷中。

「蘇慈,人家女孩子不喜歡的時候不要強迫人家,小心被討厭。」

聽到花陵的話語,蘇慈明顯地愣了一下,趁著這時,其他人同時對蘇慈動手。

對著武力高強的三人又要同時保護女孩不讓女孩受傷,蘇慈明顯落了下風。

「嗣靈!快出來!」女孩心中大喊。

「你怎麼又捲入麻煩了。」嗣靈回道。

「你終於上線了!快幫我,他們幾個人打架好可怕,而且蘇仙長怪怪的,跟平時的蘇仙長不一樣。」

「你在幻境,那個本來就不是蘇仙長。」

「我在幻境?」女孩這時才想起來自己和蘇仙長同時吸入了奇怪的東西後昏倒了。

「那怎麼解開?」

「這還不簡單。」嗣靈道,「只要破壞這個幻境主人的重要事物就好了。」

女孩想了想,既然這個幻境是在蘇家,那幻境的主人應該是蘇仙長,「那對蘇仙長來說重要的事物是什麼?」

「當然是你啊!」

「為什麼是我?」

「你的話本是白看的吧。」嗣靈翻了翻白眼,「不然你以為,為什麼來找你的是之前和蘇仙長碰上的唐十二跟花宗主,還有蘇仙長的好友任大哥,為什麼你說要離開蘇仙長情緒就會不穩定,那是因為你是他重要的人,怕你會跟這些人跑了!」

像是接受了龐大的資訊,女孩頓時腦袋一片空白,過了半晌才消化,「那我該怎麼做才能破除這個陣法?」

「喔,你只要死了就可以。」嗣靈若無其事地道,好像自殺不是件難事。

「會痛嗎?」女孩弱弱地問,她最怕痛了。

「應該不會吧。」嗣靈道。

「靠不靠譜啊。」

「我怎麼知道,我又沒在幻境自殺過。」

咬了牙,女孩掙脫了蘇慈,拿起劍刺向了自己。

蘇慈瞪大了雙眼,手中的動作停止下來,在最後一幕,女孩看見快速飛向自己的蘇慈。

「雖然只是在幻境,但在蘇仙長面前這樣,感覺會留下陰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醒了?」

女孩清醒後看到了花陵,「蘇仙長呢?」

「那邊呢。」花陵指了個方向,女孩便迅速地來到蘇慈身旁。

「蘇仙長怎麼還沒醒?」

「幻境的主人醒來通常要比較長時間,你在等等吧。」

「那個......前輩,我想問......」

「我知道,你是想問幻境裡的蘇慈吧。」花陵打斷女孩,「那個不完全是他,意識是他,但身體的控制權不是他。這個幻境是會讓幻境主人做些他平常不會做,但又想做的事。想破除幻境只能破壞幻境主人重要的事物。」

女孩低頭思索著花陵所說的話。

「所以啊!」花陵摸了摸女孩的頭,「你等等要好好安慰他,畢竟看著自己重要的人在眼前死去不是件好事。」

花陵離開一段時間後,蘇慈漸漸轉醒。

「蘇仙長?還好嗎?」女孩擔心地問道。

看清眼前的人後,蘇慈抱住了女孩。女孩也回抱住蘇慈,慢慢地拍著他的背,「沒事了蘇仙長,剛剛只是幻境,都不是真的。」

「可吾有想過把你囚禁起來,讓你只能看著吾,不會被其他人搶走。」蘇慈聲音微微顫抖地道。

「但你不會那麼做的,對嗎?」

「嗯。」

「其實蘇仙長你想把我關起來也不是不可以,我還不用擔心吃穿,還有話本可以看,只是你要提前告訴我,不然泰重門的弟子會不知道該怎麼辦,至少讓我交代完他們事情再把我關起來。」

「嗯。」

「嗯什麼嗯呢。」女孩笑出聲,「你還真的要把我關起來啊。」

「你說可以的,只要提前說。」蘇慈道。

「怕你之後又會誤會,所以我跟你說。」女孩握住蘇慈的雙手,眼神認真地看向他,「不管蘇仙長是怎樣的一個人,我都喜歡,我會永遠待在蘇仙長的身邊,不跟其他人走,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就只是因為是蘇仙長你。」

女孩溫柔的笑容,像似照亮了蘇慈心裡的陰暗面,他不懂什麼人情世故,常被人説不諳世事,身邊也沒幾個好友,更別說重要的人。但現在,他好像懂了為什麼許多人總說這種感情是美好的,因為很溫暖很滿足,只要身邊的人陪著自己,什麼事都不用再害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他們說錯了。」蘇慈道。

「什麼說錯了?」女孩疑惑地問。

「泰重門的掌門有人喜歡,也有人會娶。」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蘇慈阿阿阿阿阿為蘇慈打摳!!!!!!
內容超讚*.。(๑・∀・๑)*.。請問有續集嗎XD
2021-07-12 19: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誇獎,這篇的續集不確定,但會寫蘇慈的其他篇
2021-08-14 00:0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