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選擇·簡·樂

浪,一波一波的拍打海岸。我,從未如此平靜。聽著海的聲音,嗅著海的味道,閉上雙眼,這世界,好似就如此簡單,如此單純,沒有喧鬧,也沒有煩惱,只有眼下,這平靜的快樂。現在才發現,原來快樂,如此簡單;原來幸福,一直都在。我們在繁華的迷宮裡,失去了方向,開始追求,開始尋找,一個和大家一樣的目標。盲目的跟從,盲目的追尋,卻忽略了自己內心的感受,也忘了,當初的初衷。我想,這迷宮沒有出口,唯有放手,才能掙脫這華麗的枷鎖。執著於一個不屬於自己的目標,蹉跎光陰,何不放手去追求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目標?湛藍的大海,映襯著清澈的天空,海面上,天空的倒影,載浮載沉。我想,一個人靜靜的欣賞這單純的景象,遠離都市的塵囂,也是一種幸福吧。若能讓時間停留在此刻,我願傾盡所有,只為留住這片刻的快樂。

平靜的我,內心似一明湖,湖面上,沒有一絲漣漪,但當回憶湧入,湖面泛起了水波。回憶裡,有悲淒,有愉悅,有悲歡,有離合,種種經歷,皆為成長的過程。在未來,一定會遇到更多。或許會覺得困難,或許會覺得無法支撐,但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生命裡的每個過客,一定會留下痕跡,也許是一句話¬、一個匆匆的背影,也許是一段感情、一個挫折。人生的道路,不會只有你一個人,不會一直平坦,不會只有單行道。坑坑疤疤的路面,造就了你的堅強;十字路口,教你如何抉擇,明白何謂取捨。在這段旅程裡,你遇到的任何人事物,皆對你有所幫助,也有它們存在的意義。或許在你眼中,他們只為你帶來傷害,但在某一方面,它定然在幫助你。生命裡的一切,你都不該逃避,不該忽略,你只需要欣然面對。

有時候,同一個人,但在不同的時間點上,站在同一個十字路口,會做出不同的選擇。時間點分別是,你做了那選擇,嚐到了後果;現在,又面臨了同樣的問題,你想,你會如何選擇?我想,我會做不同的決定。在同一個地方,被同一顆石頭絆倒,一次一次不停跌倒,或許一開始,你會想放聲大喊,但當你發現,所有人都冷眼旁觀時,寧可自己靜靜的爬起,再默默的離開。一次又一次的跌倒,摔的一次比一次重,不是不痛,是因為痛,所以才更加沉默。轉身,再默默的,回到自己的軌道。寂寞嗎?我想,我習慣了,習慣一個人、習慣身邊只環繞著孤單。這是我的第二個選擇。有時,別人不了解,你為什麼要這麼做,而自己心裡從未想過要解釋。有時候,選擇會改變自己。因為選擇,我漸漸麻木了,也漸漸習慣了,已經習慣的孤單,以及習慣的沉默。曾經哭過,也笑過,卻不曾恨過,也不曾怨過,我想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我記得,我曾領悟過一個道理:「外表看似堅強的人,內心往往最脆弱;看似對什麼事都不在乎的人,內心往往最細膩。」或許真實,或許虛偽,這道理,每個人都各有看法吧。這句話不一定在每個人身上適用,我只是有些善於觀察罷了。有時候內心想要選擇的,和你真實做的選擇相反。如果你真心為一個人著想,而想待在他身邊,但卻發現,自己的存在,不利於他。你會選擇待在他身邊,還是選擇離開?我想,我會選擇離開。雖然並不是那麼容易就能夠做到,但至少,他是幸福的,那就夠了。雖然,那人並不存在,但說不定會發生,我也不知道,世事總是難料。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心思,也有自己的選擇,我希望你們做出,不會令自己後悔的選擇。

快樂,其實很簡單;生命,其實很有意義;選擇,其實很重要。我願傾盡一切所挽留的快樂,是那樣的真實,那樣的簡單。淡淡的快樂,對我而言,便已足矣。生命裡的一切,皆具有它存在的意義。或許傷痛,或許喜悅,或許悲憤,或許歡愉,人生的道路,還很漫長,不論開心還是難過,都要一步步的走,每一分每一秒,都要努力的過。選擇,何謂選擇?我想,每個人的答案都不盡相同。選擇對我而言,是一個腳步,也許會迷路,也許會掉進別人的陷阱,也許會找到出口,又或許,你會被自己絆倒。當你有勇氣邁開腳步,你就已經做了第一個選擇,那個永遠不會令你後悔的選擇。

夜晚,不知不覺的來了,星光閃爍,猶如燭火一般,將黑夜點亮了。我想,我已經明白了,何謂人生,痛過、傷過也笑過。現在的我,只想珍惜這片刻渺小的幸福。望著被點亮的夜,以及那深不可測的大海,此刻的我,嘴角揚起了一抹,淡淡的微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如果同一個人在同一個地方、同一個時間點,卻做出不同的選擇,就是平行時空了~



你寧願遺憾呢?還是後悔?


2021-06-11 14: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