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吾名符舒,乃一鬼使。

吾生前乃罪大惡極之人,為洗清罪惡,受冥王之命,任鬼使一職。

我的工作是接引亡靈。有時候也會到人間去將那些逃跑的、遺漏掉的亡靈抓回來,而空閑的時候。我便會在奈何橋邊散步。

每過奈何橋,便會看到一個娉婷的身影,她臉上戴著面紗,令人看不清她真實的容貌,她捧著熱湯、端給要投胎亡靈的那雙手,在我心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影子。

「鬼使大人。」不知不覺間,我已走到了她身前,她喊了我一聲,喚醒了正在出神的我。

「鬼使大人也想喝湯嗎?」和平時同亡靈說話的溫柔語氣不同,這次,帶了一點戲謔的意味。

她指了我身後,原來是我擋了後面亡靈的道了,我羞窘的說了聲抱歉。趕忙讓開給身後的亡靈領湯。

「鬼使大人可真是有趣呢」她的調笑聲,回蕩在我耳邊,歷久不散。

自此之後,我幾乎每日都會走到奈何橋旁,看她。

久而久之,她也習慣了我每天的出現。有時候,還會和我搭上幾句話,雖然大部分時間都是她在說,而我就在一邊靜靜的聽著。

「噫,你這死冰山,多說一句會要你命麼?不你已經沒命了」抱怨歸抱怨,她還是繼續往下說了

「那女人啊,是在等她的丈夫,都等了十幾年了,也不知道為什麼,連王上也奈何不了她,說也奇怪,這女人怎會如此深情,莫非這世俗情愛的力量真有那麼大......」我聽著她的話語,突然想到了我在人間曾聽過的一句話。

連就連,你我相約定百年,誰若九十七歲死,奈何橋上等三年。

那女人和她丈夫,大概就是這樣吧。

我看著她滔滔不絕的模樣,這時好似有一陣溫暖的如三月的春風吹來,帶動著她臉上的白紗飄著,那刻,我好像看見了她隱藏在面紗下的神秘面貌。

今日奉命到人間緝拿一人的魂魄,費了好大心力,回到冥界後覺得十分疲倦,回到府中,我拿了件乾淨的衣衫,來到了我府中的溫泉池。

我解開我玄色的衣袍,褪下了裏衣,緩緩走進了溫熱的溫泉裡,我將自己浸泡在據說有靈力的冥水中,準備藉這水來消解疲勞,我坐在池中,把身子靠在池子的邊緣,閉上眼,稍作休息。

忽然,我感覺到背後有個不同於池緣石子的觸感,我迅速的轉過身去,抓住她的手,「你怎麼會在這兒?」

她揉著剛被我抓過的手腕,說「你來到冥界那麼久了,我都還沒來參觀過你這兒呢,剛好今日得閒了,便來你這兒晃晃,沒想到你不在,我只好在你府裡四處逛嘍!」我正想讓她先到前廳等我,不料...

她伸出手輕觸我的肩頭,描摩出一朵花的形狀。

她喃喃道,「你肩上這朵花好美啊......是彼岸花吧...」為了能看到我肩頭上那朵花,她一手撐在池邊,傾身向前,和我的距離,比先前更近了一些,我似乎可以感覺到她的氣息,灑在我臉旁,而她指尖在我心頭劃出的癢,徬彿蔓延上了我的心頭。

我看著她的臉,專注的看著。她今日依舊戴著面紗,而我的目光,就像是要穿透過那層薄紗般,那麼熾熱。那麼熾熱又如此的直接。我又是那麼的認真,以至於她收回了指尖,發現了我在注視她也渾然不覺,直到她的聲音響起。

「好看嗎?」我突然意識到我的目光有多麼的不妥。我低下頭,後退了一小步,稍稍拉開了我和她的距離,只露出我那有些泛紅的耳根。

「真是的......想看就直說嘛」我聽到她說了這句話後便抬起了頭。這一抬頭,恰好看見了她抬手揭下面紗的動作。

剎那間,我感覺我看到了這世間最完美的臉,柔和的眉眼,雪白如上等溫潤白玉的肌膚,這張臉,恐怕連仙界的神女看到也會自慚形穢吧。

我不禁開口「生得這般好看,做什麼戴面紗呢?」這個問題,換來了她一聲輕笑。

「你這冰山,平時不說話,這難得的一開口,嘴那麼甜。」說著,她便輕抬玉足,踏進了池子,也不顧池水會不會沾濕她的衣衫,一步步的逼近我。

「既然你說我生的好看......那,你喜歡麼?」她湊近我的耳邊問,這是一切失控前,我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我撐起仍有些酸疼的身子,看著身旁空空的位置,床鋪上還有些凌亂。

是的,我和她行了雲雨之事。

「醒了?身子可有不適?」門口傳來了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就是這個悅耳的聲音,昨晚在我耳邊沙啞著說盡一切羞人的話語。

「不說話?看來是不疼了?」她走到我床邊,低下身子將我抱起,替我更衣,我紅著耳朵,低下頭不敢看她。

耳邊傳來一聲輕笑,「害羞了?你身上哪處我昨晚沒見過?」替我繫好了腰帶,她扶著我到前廳用早膳,「今日就別去工作了吧。」她說。

就這麼過了一段時日,不曾想過的這一天到來了。

「鬼使符舒,你已洗淨你的罪孽,得以投胎轉世了。」就在我以爲冥王喚我到殿上是要給我派新的差事時,冥王給我扔了這麼一個消息。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應該要向冥王說我並不想投胎轉世,還是應該聽命。

最後我選擇什麼都不說,一切交由命運決定。

她知道了這個消息,我的湯亦是由她來熬。

我還是得離開。

離開的那一天,她端著仍在冒著熱氣的湯,站在我面前。

從上次以後,她便不戴面紗了,所以我可以看到她的整張容貌。

「恭喜啊...你終於能轉世了。」她說。

我專注的看著她,徬彿要將她烙印在我的眼底,我的心裡。

我喝了那碗湯,她親手送到我面前的。

再看多久,都是徒勞,我由她牽著,走上奈何橋。

我不認得她是誰,只覺得她的眼底好像在壓抑著什麼。

我走上了橋。

在即將進到那團煙霧前,我回過頭,看了她一眼,不知道為什麼,有點不捨。

我最後還是走了,錯過了,她在我轉身走進煙霧裡的那刻。

眼角流下的淚。

新聞存稿中,預計下周開始更新!!!

求收藏!!!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