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道無明(二十四)神獸來訪

檮杌天穹正在觀察著那些裝卸靈力球的工人,冷不防背後肩膀上被人拍了一下,嚇得他跳起來轉過身、就要使出擒拿手。拍他的那隻手迅速縮了回去,一聲輕笑在耳畔響起:「別緊張,從明珠谷過來的客人,你應該也是『檮、杌』,對吧?」

檮杌天穹聽了猛得一驚,在這麼遙遠的宇宙之外,竟然還有人能夠說得出他的家族名稱?仔細瞧瞧,一個身材高瘦得像根長竹竿的年輕男子,身穿青色漸層錦袍,面目白皙俊秀,唯一特別之處,就在於他兩眼的距離比普通人更開了兩分。

「你認錯人了吧?我不叫甚麼『檮杌』,我叫做『天穹』,標準的西域人士。這回是特地從大漠裡過來看海的。」檮杌天穹睜著無辜的大眼,愣愣地說道。

「別裝了!你在我的火眼金睛之下,那些幻化的人形一點作用都沒有,你就是個全身黑毛、長角帶爪、尾巴捲起的『檮、杌』神獸。」御空詭笑著,用意念傳遞把檮杌的真身描述了一遍。在一旁遊逛的人群眼裡,似乎只是兩個在異地巧遇的老朋友見面寒暄,卻不知檮杌天穹已經驚出了一聲冷汗。

那年輕人拱手說道:「別驚慌,我是魔龍一族的御空,算起來,也和你家是世交了。」

「間隔了一整個宇宙的距離,我還能在這裡碰上我家的『世交』?你在開玩笑吧!」檮杌防備的看著眼前自稱魔龍御空的「人類」,冷冷地說道。他心想,要碰瓷也找個好一點的藉口,這人應該是從吳家大院一路跟蹤他過來的。

「我不是碰瓷,也沒跟你開玩笑。三萬年前,你的先祖老檮杌經由宇宙通道來到這裡,接待他的,正好是我的曾祖父;你說,這樣一來,我們豈不就是妥妥的『世交』呢?」御空微笑的對檮杌說道。

「魔龍?我的傳承記憶裡,好像還真有這麼一個稱呼。」見他說得有鼻子有眼的樣子,檮杌閉眼翻找了一下久已不用的傳承記憶,發現在已經模糊不堪的記憶角落,真有一條龍的影子,還用荒原文在一旁註解了兩個字:「㒫䶬。」

接著,檮杌天穹便也抱拳一笑,對御空說:「真巧!人家是他鄉遇故知,我們兩個這般相會,真是標準的『他鄉遇世交』了!」

御空神秘的一笑,說道:「我如果告訴你,這世上沒有巧合,你相不相信?」

檮杌天穹愣了一下,回應道:「難道這是三萬年前就安排好的?」

御空神秘的笑笑說:「是、也不是。你想,為什麼在你們檮杌一族的遺傳基因裡,留下了『一定要找回異寶』這句話呢?」

檮杌天穹宛如被電流刺激到了,他驚跳起來,問:「這麼隱密的遺傳基因,你怎麼會知道?」

「因為,那是我曾祖父親自放進去的啊!」魔龍御空聳聳肩,回答道。不只你們號稱神獸的檮杌有傳承記憶,我們魔龍也有傳承好嗎?御空在心裡想著。

「言歸正傳,檮杌你遠道而來,我也該盡一盡地主之誼,先帶你領略一下這個道法世界的神獸生活吧!」御空說著,在身後牆上畫個圈,領先走了進去,檮杌隨後跟上。

才走出圓圈,面前就看見一座巍峨的寶塔。

說「巍峨」那是對比道法世界的一般建築而言。在這道法世界,因為沒有「水泥」、更沒有「鋼梁」這些建築材料,所以要想蓋個十來層的高樓,大不容易。

身為跨國商業集團的總裁,檮杌天穹住慣了摩天大樓,眼前這幢十幾層的寶塔其實真不算什麼,但是以他這段日子在道法世界的經歷而言,還真沒看過這麼高的建築,所以,檮杌天穹相信,這建築算是這片中原大陸上堪稱「巍峨」的人工建築了。

寶塔一共十七層,塔身除了紅牆壁瓦、雕梁畫棟之外,層層疊疊的風簷上、展翅而飛的燕尾更是高高翹起,每道燕尾下都掛著箏箏琮琮的風鈴,一陣風過,叮叮咚咚的聲音煞是好聽。

寶塔腳下,圍繞著一個雅致宜人的小花園,花園旁邊,還有一座古色古香的道觀。道觀前,行人來來往往絡繹不絕,看來都是些來參拜的善男信女;倒是旁邊這座寶塔,門扉緊閉、空無一人。

「來,檮杌,我們從這兒走。」御空虛虛比劃了一下,示意檮杌跟著他。只見他腳步輕快、熟門熟路的繞到了寶塔後側,那裏開了一扇小門,門口坐了個胖大叔正在打盹兒。

「鵂鶹!起來啦!有客人到!」御空伸手照著腦門上、敲了那胖大叔一個爆栗,胖大叔猛地從椅凳上滾下去。有那麼一瞬間,檮杌看到胖胖的身軀像是裹了滿身的羽毛,不一會兒又恢復成了布衣短打裝扮。

「御空!你老是愛打我頭,就不能溫柔一點嗎?」那胖大叔站起身來,嘟著嘴抱怨著。

「誰叫你每次都在睡?」御空沒好氣地說。

「誰叫你每次都白天過來!」鵂鶹立刻學著御空的語氣回嘴:「別忘記、我是鵂鶹,到了夜裡精神才會好。」

「行了行了!你這看門的差事,不愛幹可以別幹,儘管去跟老頭子說去。」御空不再停下跟鵂鶹鬥嘴,領著檮杌直接向寶塔上層走去。

還沒聽清身後的鵂鶹在嘀咕些什麼,御空已經開了一扇門,把檮杌招了進去。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