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愛一個人不一定要在一起

藍湘婷有個妹妹,叫藍辰欣,平時總是愛欺負藍湘婷,只有在穆季凡面前,才會變得乖順些...

「辰欣,幫媽媽出去跑個腿。」藍媽在廚房喊著。

「藍湘婷去啦!」

不想和妹妹爭吵的藍湘婷,就這麼認份的去了...其實她一直以來沒有說的是,她跟藍辰欣一樣,都喜歡穆季凡,但穆季凡好像比較傾心於藍辰欣...

這天,穆季凡來到家拜訪。

「辰欣,我在忙,不要妨礙我。」藍湘婷邊做著家事,有耐心的說。

「我就不。」

「藍辰欣!妳到底夠了沒有?」

「湘婷?妳怎麼這樣跟辰欣說話?」穆季凡一踏進藍家就看到這樣的場景...

「季凡哥...」藍湘婷頓時啞口無言...

「季凡哥,姐姐好可怕...」藍辰欣跑到穆季凡身邊。

「辰欣乖,和季凡哥去散步。」穆季凡牽著藍辰欣的手,就離開了。

藍湘婷無力的跌坐在地...其實,類似的情形天天上演,起初自己都很有耐心的,但是藍辰欣只會一直大吵大鬧,讓自己怒火衝天...還曾因為如此,害得自己被爸媽狠狠揍了一頓,躲在房間一直哭,好幾星期都不敢踏出房間一步...她一直都知道,爸媽比較愛藍辰欣,是因為自己就是個沒人要的小孩,是從孤兒院被帶回來的...

藍湘婷隱藏著這個秘密,爸媽都不知道她已經知道自己是孤兒的事情...

「或許我離開...辰欣就開心了...」藍湘婷默默的做完家事,然後回到房間。

半小時後,這個家,彷彿從來沒有藍湘婷這個人。

「湘婷,辰欣,下來吃飯了!」藍母喊著。

「好!」藍辰欣帶著穆季凡一起走到飯桌前。

「湘婷呢?」

「不知道啊。」藍辰欣一副“關我屁事”樣。

「辰欣,上去看看。」

「媽!藍湘婷不見了!房間都是空的,這裡有一封信。」這一刻,就連平時愛欺負藍湘婷的藍辰欣,也著急了起來。

信這樣寫著:爸,媽,謝謝你們這多年來的養育之恩,藍湘婷一直都很感謝...也從不怪爸媽比較疼辰欣...畢竟...辰欣才是你們親生的...如今...藍辰欣和穆季凡看來也就要修成正果了,藍湘婷已經不再具有存在的權利與意義了。

藍湘婷筆。

「這湘婷...她怎麼會知道...」

「媽!藍湘婷不是我姐姐?」

「她是我領養回來的...」

原來,在藍湘婷小的時候,無意間聽到這樣的對話...

「奇怪,這湘婷可跟你們夫妻一點也不像啊。」

「別說了,孩子聽到就不好了,確實,湘婷不是我們親生的,她是我們從育幼院領養的...」

在聽到時,藍湘婷迅速的跑到自己的房間,也隱約發現,原來自己有心臟病...那一次的激烈奔跑以及情緒波動太大,在房間昏迷了好久...

「這孩子到底會上哪去?」藍母急衝衝打著藍湘婷的電話,得到的消息卻是藍湘婷出車禍現在人在醫院...

「伯母,妳先別擔心,我去了解一下好了。」穆季凡說完,就離開了。

「藍湘婷。」

「季凡哥,我可不可以請求你一件事...」

「說。」

「我不會再回去了,其實我...喜歡你很久了,只是我看的出來你和藍辰欣是互相喜歡的,所以一直不敢告白,畢竟...我的身份是如此低賤...但是這次,我不想再忍了...」藍湘婷說著,從病床下來。

映入眼簾的,是全身上下只穿著一件純白襯衫且只蓋過臀部的藍湘婷...

「藍湘婷,妳做什麼?」

「季凡哥...我再也不會出現了...我求你,給我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好嗎?」

「湘婷...妳又是何必?」

「季凡哥...你叫我湘婷,是不是代表你對我,還是有那麼一點在乎...」

「妳不要胡鬧了!我喜歡的是辰欣。」

「呵,對齁,我怎麼會忘了你喜歡的,是辰欣,出去吧,回去就說,藍湘婷消失了。」藍湘婷轉身進浴室,不想再與穆季凡面對面。

「藍湘婷!妳這樣,伯父伯母都很擔心!」

「他們不會的,因為有藍辰欣就夠了,況且...我最愛的人,都不在乎我了,我何必回去自取其辱...」

「開門!藍湘婷妳開門!」

「走!不要在這裡看我笑話了。」

「湘婷,開門,妳快出來,大家都很擔心的。」

「那個大家,不包括你對吧?」

「我...」

「夠了,走!」

「湘婷,別鬧了,妳對我來說就是妹妹,我怎麼可能對妳下的了手...」

「那藍辰欣呢?你應該下的了手吧?」

「...砰!」穆季凡大力撞開浴室的門,看到的,是蜷縮在角落,很努力呼吸的藍湘婷。

「湘婷?妳怎麼了?」穆季凡試圖上前關心。

「走開...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情。」藍湘婷還是極力呼吸著。

「快,我抱妳到病床上。」

「季凡哥...我要死了!你...是不是...很開心啊?以後就沒...有人會兇你...的藍辰欣了...」

「不要鬧了!妳不會死!」

「你不懂!它已經壞掉了...這顆心臟壞掉了!它每天都好痛,我好想把它挖出來!」穆季凡不想再聽藍湘婷那些負面的話,直接吻住了藍湘婷。

「如果妳…,我成全妳。」

「反正...你還沒要結婚啊!季凡哥...我真的,很愛你哦!」藍湘婷慢慢的將呼吸調節回來了,而後...緩緩的將手環繞在穆季凡的脖子後側,雖然她知道...她的心臟還是很痛,但是這一刻...什麼都不重要了。

「我何德何能擁有妳們的愛?」穆季凡輕輕的將藍湘婷放在病床上。

「季凡哥,今後...我們不會再見,你不需要感到對我抱歉,是我要求的。」藍湘婷用被子遮住自己,然後看向已經起身坐在床邊的穆季凡,並且輕輕的擁住他。

「今天...不要走好不好?陪我...藍辰欣不會知道的...我…我不會再回去了。」

「我...好吧,但是我要先打電話回去跟伯父他們說一聲,不然他們在家都很擔心的。」

「嗯。」

「伯父,湘婷我找到了,她現在在醫院,幫我跟辰欣說一聲,我今天留在這裡照顧湘婷。」

「好,辛苦你了,謝謝你啊季凡。」

「季凡哥...對不起...你現在一定很討厭我對不對?我這麼低賤,這麼髒...」藍湘婷低著頭,用手抱住自己...蜷縮在床的一角。

「好了,趕快休息吧。」穆季凡讓藍湘婷躺好,然後幫她蓋好被子。

「季凡哥...抱我...」讓我放縱一次就好...

「以後...我們不會再見面了...季凡哥,謝謝你。」藍湘婷看著熟睡的穆季凡,輕輕在他額頭覆上一吻,然後悄然離去。

藍妍雅在藍湘婷的細心照料下,一天一天的長大,現在亭亭玉立,落落大方的樣子,看在藍湘婷的眼裡,覺得倍感欣慰。

當年不顧一切的衝動,如今她依舊不後悔,至少...還有妍雅在,她長得有那麼一絲絲的像她的父親。

「妍雅,我們該出門囉!」

「好,媽媽妳看!這樣好不好看?」

「嗯!我的小寶貝永遠都是最漂亮的!」

妍雅...真的非常的聽話...非常的貼心,也聰明動人,或許...這都是遺傳到他...

「辰欣,妳在這邊等我一下,我去幫妳買水喝。」

「好,謝謝你,季凡。」藍辰欣坐在座椅上,輕輕撫摸自己的肚子,這裡面...有著季凡的小孩,已經六個月...

「藍湘婷?」不遠的前方,穆季凡似乎看到藍湘婷的身影。

「季凡哥。」

「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

「這位是?」

「哦!妍雅,叫爸,叫姨丈。」

「姨丈!」

「妍雅好乖。」穆季凡輕輕撫摸妍雅的頭。

「妳生下的?」

「當年離開後,才發現的。」

「妳...」

「季凡哥,你趕快回去陪辰欣吧!孩子...別帶走,求求你...她已經是我的一切了。」

「我不會帶走她,可是如果妳有任何需要,就找我,我一定幫到底,畢竟...這也是我的小孩。」

「嗯,我會的。」

「嗯,那好,我先走了,辰欣還在等我,對了,她也懷孕了,已經六個月了,妍雅有個弟妹也不錯,如果有空...就回來看看吧!爸媽...很想妳,這幾年他們都不好過,心裡惦念得緊。」

藍湘婷聽著不自覺的紅了眼眶。

「我對不起爸媽...」

「別哭了。」穆季凡輕輕的將藍湘婷摟進懷裡。

「我會找時間回去的。」藍湘婷將穆季凡推開,這個胸膛的溫暖,並不屬於她,她不能迷戀下去。

「那我先走了。」

「妍雅,跟姨丈說再見。」

「姨丈再見!」

「好,掰掰!要乖乖聽媽媽的話哦!」

「爸,媽。」

「湘婷!」藍父藍母感動的痛哭流涕。

藍湘婷也激動的抱著他們,這麼多年了,沒想到,他們竟然老了許多,這幾年,她一直都很想回來看看這老人家,不過還是沒有勇氣...

「回來就好,回來就好,這次回來了,就別離開了。」

「爸,媽,這是妍雅。」

「妍雅,叫外公外婆。」

「外公,外婆!」

「乖,乖孫女。」

「爸,媽,對不起,湘婷不孝,離開那麼久才回來,但是...我還是得離開。」

「姐!」藍辰欣挺著大肚子進來,後面穆季凡小心的攙扶著。

「辰欣,要當媽媽了啊!」藍湘婷輕輕擁抱藍辰欣。

「嗯...」

「姨丈!」

「妍雅,我們又見面囉!」

「還有阿姨哦!」

「阿姨!」

「妍雅好乖!」

「姐,真的不考慮回來嗎?」

藍湘婷看了穆季凡一眼,而穆季凡也看著藍湘婷。

「不了,我在那裡也有固定的工作了,假日我會常常回來的。」

「那好吧,妳一個人在外面要小心點,妍雅如果不好帶,就帶回來我們老人家幫你帶。」

「我知道了,謝謝爸媽。」

「這幾天放假吧?在這住幾天吧。」

「我…」藍湘婷又看了一下穆季凡。

「好吧。」見穆季凡點頭,她才敢答應下來。

「辰欣,妳休息一下,我帶湘婷出去買點東西。」

「好,你們小心點。」

「季凡哥,怎麼了?」穆季凡不說話,只是突然轉過身一把抱住藍湘婷,並吻上她的雙唇。

「唔!!」藍湘婷嚇得雙手亂打著穆季凡。

「對不起...這幾年...妳一定受了很多委屈...」穆季凡還是摟著藍湘婷不放。

「季凡哥,過去了...我們早該放下了,不是嗎?你還有辰欣...而我...有妍雅」藍湘婷任他摟著,這麼多年...她始終放不下,但她知道...這個懷抱,依舊不屬於自己,所以就讓自己再短暫沉淪一下就好...

「我...」

「我是該好好考慮自己的未來...替妍雅找一個爸爸...畢竟...你只能是姨丈...」藍湘婷說著就苦笑了出來...

「對不起...」

「你沒錯,我也沒錯,真的,我知道你心裡還有我,還有妍雅就夠了,季凡哥,真的,這樣就夠了,你有你的家庭,我有我的生活,彼此不留遺憾,你想看妍雅,只要你說一聲,我就帶著她回來,該怎麼做,我們都很清楚。」

「好...」

「東西買一買吧,我們該回去了。」湘婷擦乾眼淚,而穆季凡握住湘婷的手,替她擦乾眼淚,再親吻了一下湘婷,這次...湘婷沒有拒絕,她知道,該結束了...

一年後...

湘婷再度帶著妍雅回來,這次...身邊多了一個人。

「爸、媽,這是冼皓。」

「伯父伯母好,我會好好照顧湘婷還有妍雅的。」

「我們湘婷,就交給你了...」

藍湘婷依偎在冼皓的懷裡,突然看到一旁的穆季凡,她愣了一下,隨後站直。

「爸,媽,我有事跟季凡哥出去一下,冼皓,你在家陪妍雅,我去去就回。」

「妳...他就是妳要的人嗎?」

「我只想要穩定的生活,給妍雅一個健全的家庭,冼皓他...對妍雅很好,就像對自己的親生女兒一樣,他會代替你做好父親的角色,你可以放心了,好好照顧辰欣還有我的小侄子就好,好好放下吧,該結束了。」

「妳幸福,就好了,我們都不該活在過去...」

對於冼皓,湘婷還是心存感激的...遇到了這麼一個知道她所有過去卻還願意對她還有妍雅好,她沒辦法說真的有多愛他,但她知道,餘生她會傾盡一切去陪伴他,用盡所有去愛他的一切...

現在的她或許還沒辦法做到,她知道…其實到現在她還是沒有完全放下穆季凡,但冼皓的溫柔攻勢以及對妍雅的好,都讓她無法拒絕,起初她態度強勢,甚至不惜將自己所有的過去都告訴他,只為將他趕離,但沒想到,他聽完,非但沒有離開,反而跟得更緊了,藍湘婷慢慢的發現,他是真的對自己、對妍雅好,所以她試著去了解他,試著讓他了解自己、試著去接受他,也很明確地跟他說自己可能沒辦法一下子接受的那麼快,如果你接受不來,隨時都可以離開,但冼皓沒有走,反而對她越來越好,不禁讓她開始想去相信他…於是也有了今天的這場面。

穆季凡深深地看了藍湘婷許久,這麼多年了,他這才認真地看過她,才知道她藍湘婷從來都不是自己想像的那樣,她敢愛敢恨,提得起也放得下,反倒是現在的自己突然有那麼一絲不忍心,當初的自己是不是真的對她太差了…但都過去了…

最後…穆季凡深深地抱了藍湘婷並且狠狠的吻了下去,藍湘婷沒有反抗,因為她感受到了穆季凡的情緒,這一刻,他們都知道,一切…都結束了。遠處的冼皓看到了一切,他實在忍不住跟了出來,他答應過湘婷要給她時間,也知道湘婷真的很努力,更知道穆季凡的存在,所以他不逼她,一年了他依舊尊重她,看著這一幕,他也知道,他們兩個是真的結束了,他靜靜地回去陪著妍雅,待穆季凡和藍湘婷回來後,他主動找上穆季凡。

「我知道妍雅是你的小孩,你跟湘婷之間所有的事我都知道。」

「你!」

「放心,我不是來下馬威的,我只是要跟你說,你可以放心的把湘婷和妍雅交給我,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她們母女倆,妍雅是你的女兒,我們心照不宣,該怎麼做都清楚,你要想妍雅,只要我們放假,一定會帶她回來,但同時我也想拜託你,放心把湘婷交給我,我是真的愛她,我花了好久的時間才走進她的世界,我要對她不好,你隨時都可以找我算帳,但我不會給你這樣的機會的,我會好好對她,你不能給她的,我給了。」霎時間,穆季凡說不出話來,他不知道冼皓心裡是這樣想的,並且對於他們的事情這麼了解…但他說的沒錯,他看的出來冼皓是認真的,把湘婷和妍雅交給他,自己是放心的,他也相信冼皓是真的會對她們好,說清楚了也好…他不必膽顫心驚的…

「湘婷和妍雅交給你,我很放心,請你替我好好守護她們,是我對不起湘婷…這輩子我都沒有照顧好她,以前是我不懂她,現在是我沒資格…所以,謝謝你。」

或許這個世界上不是每段戀情都能夠順利地開花結果,每一個人心裡都有一個最愛的人,也許他不是在你身邊的那一個,有些人只能把他留在心底,愛一個人,不一定要在一起。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回覆主題
很久之前,
在家裡沒有第四台的電視,
很常出現的眷村電視劇裡,
有一個角色是這麼說的:
「祝福,也是一種愛」。

年幼的我沒辦法體會,
還不懂什麼兒女私情,
現在我覺得祝福的愛,
比起佔有的愛不自私,
更是超脫凡俗的情操。
 
2021-07-20 22: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啊!或許是因為愛而不得,所以才更令人刻骨銘心吧...因為沒辦法在一起,所以會希望對方一定要過得好
2021-07-23 08:2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