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餘生,我都在

在這個"一夫二妻”制的國家中,每戶人家中的兩位女主人,注定會有一位要失寵…

尹颺和尹楓,正是被萬宇杰從育幼院挑選回來要當王家未來兩位的女主人…更正確來說,只有尹颺一個人而已…尹楓,是被尹颺帶回來的…

「爸,就是她了。」那時的萬宇杰,就這麼指著尹颺。

「帶著小楓一起走,不然我不要跟你們走。」聽到這句話,萬宇杰這才看見躲在尹颺後面的尹楓…

於是…尹楓就跟著尹颺來到了王家。

截然不同的是…尹颺的舉止、行為總是比尹楓來的秀氣、優雅…

而萬宇杰…本就喜歡尹颺…如此一來…尹楓在王家…活得更加卑微了…儘管尹颺對她很好…但那種被冷漠的感覺…是怎樣也無法抹滅的…

萬宇杰對尹颺的愛護,是尹楓最羨慕的,但她從來都不嫉妒,因為她知道,倘若不是尹颺,自己就是一個人…可能永遠都無法離開那個地方了…

和尹颺來到萬家也已經十二年了…明天就是尹颺和萬宇杰的新婚之日,而自己…只能在一旁乾看著…何時能夠輪到自己…

「尹楓,明天我們三個一起結婚。」

突如其來的消息,讓尹楓是又喜又悲…

結婚當晚…跟萬宇杰洞房的是尹颺,而尹楓...則是穿著厚重的新娘服,坐在床榻一整晚…動也不敢動、睡也不敢睡…就這麼坐到第二天晚上,萬宇杰才出現…

「你…你來了…」掀開頭巾,這是尹楓的第一句話。

「有必要嗎?」

「嗯?」

「就這樣坐了一天一夜…也不看自己的身子撐不撐得住…」

「對不起…我只是…」尹楓瞬間紅了眼眶…

「好了。」說完,萬宇杰看著尹楓紅腫的脖子,伸手替她按了按…

這是第一次…萬宇杰對尹楓如此體貼…

「餓嗎?」

「啊?」

「妳沒吃飯?」

「嗯,嗯…」

「剛進來的飯菜,先吃。」

「你,你吃嗎?」

「吃。」

這一晚…是尹楓感覺最幸福的一晚,萬宇杰的體貼…萬宇杰的溫柔…

只是沒想到,僅僅那一天而已…那天過後,萬宇杰…又變回原本的他…繼續漠視小楓…只睡在尹颺的房間…

這天半夜…突如其來的一個地震,讓原本就因為沒安全感,而晚睡外加淺眠的小楓,嚇得三魂七魄差點都飛了…當下整個僵在床上,無法動彈…

砰!

「小颺!」小楓一股勁地打開尹颺的房門…

「阿杰…」尹颺本就因為剛才的地震嚇到了,這下又因為尹楓,再度嚇到。

「尹楓,妳害小颺又嚇到了,出去。」萬宇杰一陣喝斥,把尹颺抱得更緊,根本沒有發現尹楓臉色慘白…

聽到這句話的尹楓,只是默默的說了句對不起,再關起門,然後扶著牆,雙腳發抖到幾乎是用爬的回自己的房間…

回到房間後,尹楓整個縮在床角,用棉被緊緊的裹住自己,希望能夠藉此,讓自己好受一點…

好一陣子,尹楓都失神失神的,晚上睡覺,就是縮在床角,並且一定都要等到凌晨,才能夠緩緩入睡…看來…那場地震,確實把尹楓嚇得不輕…這段時間,尹楓變得好憔悴虛弱…只是沒人發現…因為她還是照常做著家事…

這天,尹楓昏了過去...

「尹楓,醒醒。」萬宇杰發現小楓昏了過去,立刻送到醫院…

「恭喜,已經懷孕兩個月了。」

「尹楓,妳...懷孕了?」

「懷孕了?」尹楓看著自己平坦的肚子,不敢相信,裡頭竟然已經有個兩個月大的小孩了…

「拿掉吧,我跟妳沒有任何的感情,生下來,只會讓小孩活受罪。」

「我不要,小孩是無辜的,你…你可以不理我…但是…我求你小孩…不要拿掉…」

小孩…留了下來...而尹楓卻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一步不出…

砰!突如其來的爆炸聲…

「啊!」尹楓嚇得又躲在牆角…下一秒,她立即衝到尹颺的房間。

「小颺!妳有沒有怎樣?」尹楓在門外聽到萬宇杰用著溫柔的聲音,關心著尹颺。

突然想起…從以前到現在,只要發生什麼事,大家第一時間一定都是圍著尹颺,而自己永遠都是默默忍受著傷痛…

「呵,算了…叫有什麼用…」尹楓淚流滿面,這才發覺,小孩…似乎想離開她了…

「我的肚子…」尹楓撐著想要走回自己的房間,但才一進到房間就倒了下去…

「尹颺,我去看看尹楓。」

「嗯,你快去。」

「尹楓!」才一打開尹楓的房門…萬宇杰就看到倒在地上的尹楓…

經過幾小時的搶救,小孩順利留住了…

「對不起...你應該在家陪尹颺的…我沒事…(即使我希望你可以陪我,但是…那是不可能的…)」小楓背對萬宇杰,默默地掉淚…

「尹楓…」

「寶寶生下後,也不會讓你操心的…就當作…沒有我和寶寶的存在就好…小颺還在家裡,她一定很害怕,你,你快回去,不用管我。」

「都什麼時候了,妳還要跟我鬧彆扭是不是?」萬宇杰忍不住喝斥尹楓。明明自己害怕的要死,都抖成這樣了,還在逞強。

「我沒有那個資格和本事,我只不過是讓自己認清事實罷了。」

「妳確定要繼續這樣?」尹楓沉默不語。

「好,妳就不要後悔。」砰的一聲,萬宇杰甩門走人了。

直到萬宇杰離去,尹楓才敢放聲大哭…

「你要我怎樣?你不愛我啊,難道要我用寶寶綁住你?我做不到…那樣太自私了,對寶寶也是種傷害…」

直到出院,萬宇杰都沒有再到醫院看過尹楓。

回到家後,尹楓就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就連吃飯,也是阿姨拿到尹楓的房間。

「尹楓,妳到底要怎樣?」這天,萬宇杰端著尹楓的飯菜,踹門進尹楓的房間。

「離婚…」

「離婚?妳說的倒是好聽,兩個字,休想!」

「沒關係,孩子生下後,我就會離開的。」

「不准,我不准,妳聽到了沒?」萬宇杰對著尹楓怒吼。

「你愛的是尹颺,離婚對我們來說,才是最好的選擇…萬宇杰,我愛你,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對你說了。」

「不,我不要離婚…妳是我的妻子,憑什麼妳說離婚就離婚?」

「是嗎?妻子…有名無實…」尹楓喃喃自語著...

「尹楓……」尹楓抬頭看著萬宇杰。

「我錯了,妳別再這樣懲罰我了…」這時的萬宇杰,露出痛苦的眼眸。

「我不會不要臉到去纏著一個不愛我的人。出去吧。」

「我不走。」

「姊,妳來帶走他吧。」尹楓直接按了內線給尹颺。

「小楓,妳跟阿杰好好說說吧…」

「你到底想幹嘛……」尹楓背過身不再去看萬宇杰,她怕……怕會忍不住掉淚,她還想保留一點自尊給自己……

「尹楓,妳是我的,永遠都是。」

「你的妻子,是尹颺,不是我。」

下一秒,萬宇杰抱著尹楓,並且在她嘴上親了下去。

「這輩子,不管是妳,還是尹颺,都是我萬宇杰的老婆。」

「你不用再安慰我了,我做了決定,就不會再改變。」

「我說了,不可能!」

「尹颺還在房間等你,你走!」尹楓想要將萬宇杰推離自己的房間……

「啊!」不料才剛站起來,就滑了一跤……

「小心點,都要當媽的人了。」萬宇杰一把抱住尹楓。

「放開我,我自己可以站穩。你回去。」尹楓推著萬宇杰。

「我已經跟尹颺說了,今晚就陪妳,對不起,以前是我不好,疏忽了妳,以後不會了,我會慢慢讓妳體會我的愛,而妳只要享受我給妳的愛就好了。」

「你!」

「噓…別說話了,吃飯吧,肚子餓了吧!」

「我不吃。」聽到這句話,萬宇杰直接用嘴對嘴的方式,餵了尹楓。

「你!」

「如果還想繼續,妳可以不吃。」尹楓不說話,但已經乖乖吃飯。

「你!」

「快吃。」

吃完飯後,萬宇杰突然抱起尹楓。

「你幹嘛?」

「去洗澡啊!」

「我,我自己可以。」

「乖,就讓老公為老婆服務。」

洗澡過程免不了的就是被萬宇杰吃豆腐……尹楓整個敢怒不敢言……

「睡吧。」萬宇杰抱著尹楓到床上,抱著尹楓就要睡了。

許久,萬宇杰感到尹楓依舊繃緊僵硬的身體……

「寶貝,妳現在還有小寶貝在肚子裡,我們不適合做運動,所以我們還是乖乖睡覺。」尹楓聽到這句話,臉頰羞紅一片,但也閉上雙眼去了。

這一覺,卻是她好久以來睡得最好的一次……

萬宇杰真的說到做到,他不再只是關注於尹颺一個人,甚至每天晚上都來到尹楓的房間,抱著她去洗澡,即使不在她的房間睡覺,但也一定會哄她睡著後才回去尹颺那,也不再讓小楓自己一個人在房間吃飯,起初尹楓還是不願意離開房間,然而接二連三的,萬宇杰直接抱起尹楓,直接從房間走到餐桌前才放下,讓尹楓再也不敢說不。她慢慢開始相信,相信萬宇杰是喜歡她的。但她還是怕,她怕一切都是虛假的……夢醒了,一切就結束了……

「小楓。」這晚,萬宇杰還是一樣來到尹楓的房間。

「嗯?」尹楓在睡夢中隱約聽到有人在叫她,迷迷糊糊的應了個聲。

現在挺著肚子,是越來越嗜睡……

「起來啦,我們下樓吃飯了。」

「唔…」尹楓撐著起來,再怎麼想睡,還是不忘要多補充營養才行。

「嗯…」萬宇杰給了尹楓一記熱吻,頓時讓尹楓不知道是更迷糊,還是清醒許多。

「噓…別亂叫,否則待會你老公我會忍不住的。」

「我…我…我要吃飯了。」尹楓一臉巴巴的看著萬宇杰。

「好啦走吧,慢慢走,小心點。」萬宇杰輕聲細語的對著尹楓說。

「下來啦!」尹颺坐在餐桌前,看到阿杰扶著小楓下來,趕緊上前幫忙。

「阿杰,你怎麼讓小楓這樣走,把她抱下來啊!你看小楓走的多累。」尹颺一邊說著,一邊幫小楓擦汗。

「我哪裡不想?抱著下樓我還可以多吃幾下豆腐呢!是小楓不讓我抱的。」

「姐……我搶走妳的幸福,為什麼妳不生氣?」

「傻小楓,妳都叫我姐了,我如果沒像疼妹妹一樣疼妳,那豈不是太對不起妳這聲姐了?」

「可是。」

「沒有可是。」尹颺說這句話的同時,萬宇杰已經用嘴巴餵了一口飯給小楓了。

「妳再不乖乖吃飯,我就整碗這樣餵妳吃完。」

「你!你過分。」尹楓拿起自己的碗,不停的吃著。

「齁,阿杰,你這樣太偏心了。」尹颺故意這樣說著,沒想到阿杰竟然真的用嘴巴餵了她一口,還纏綿了好久……

不知為何……尹楓看到這一幕,突然覺得全身不對勁……她放下碗筷,然後就默默離開了。

等到萬宇杰和尹颺從忘我的親吻結束後,才發現小楓不見了。

「這是?」萬宇杰疑惑的問。

「吃醋了?」

「我上去看看,妳先吃,乖。」萬宇杰離開前還是不忘在尹颺額上親上一吻。

「小楓,怎麼了?」萬宇杰一走進小楓的房間,就看見小楓躺在床上,背對著自己。

尹楓沒有回答……她要說什麼?總不能說因為看到他跟尹颺接吻,所以就很難受...心裡感到難過...

「嗯?」見尹楓沒有回答,萬宇杰直接躺到尹楓身邊,並且把尹楓整個人轉過身來。

當看到尹楓眼眶泛紅,萬宇杰還是不明白。

「怎麼啦?」萬宇杰一把將尹楓抱進懷裡,但尹楓卻一個閃躲...

「沒事,你去吃飯。」

「沒事在無理取鬧什麼?」

「我只是累了,想休息。」

「下樓吃飯。」

「我說我要休息...」

「鬧夠了沒有?不要以為寵妳,就可以鬧脾氣!」

空氣彷彿瞬間凝結...

萬宇杰一說出這句話,他就後悔了...終究...他還是沒有保護好她,沒有給她足夠的安全感...

「小楓,我...」

「果然...都是夢…夢…是該醒了…是啊,我在鬧…就是害怕自己沉淪夢裡,才要努力掙脫…呵…」尹楓邊說,邊掉著眼淚,該慶幸自己一直努力沒有讓自己相信一切嗎?可是為什麼現在這麼難過…還是自己真的太容易欺負了…沒有誰就活不下去…

「妳聽我說。」

「出去。」

「小楓,妳聽我說,我真的…」

「我說出去。」

「我…」

「出去!聽到沒有!出去!都不要再靠近我!夠了!」尹楓整個崩潰,整個世界彷彿都在跟她作對,總是欺騙她…讓她信以為真…將萬宇杰趕出房間,她用力鎖上門鎖,靠著門滑下身子,崩潰大哭…

或許…這才是自己的宿命吧…本來就不該妄想得到幸福的…怎麼會痴人說夢呢…

自從那天後,尹楓再也不出房門,每天渾渾噩噩的過,阿姨送飯來她就吃,其餘時間,就是躺在床上,哭著…

每一天,萬宇杰都會走到尹楓的房間外面,想要敲門進入,卻又不敢…因為他總是聽到尹楓的哭聲…

這天突然聽不到尹楓的哭聲,萬宇杰總感覺哪裡不對勁,情急之下,一個破門而入…

「小楓!」像是受挫的小孩子般,尹楓躲在角落,撕扯著自己的衣服,自己的手…

「走開!不要過來!」尹楓極力縮著自己,不讓任何人靠近…

萬宇杰看著…除了心疼…更多的…是徬徨…

他不知道…一句無心之過竟然帶給尹楓這麼大的傷害…

他大步靠近,不給尹楓任何退縮的機會,一把抱起,向大門走去…

「尹颺…我們送小楓去醫院吧…」只有在醫院,他才能夠靠近她,讓她再度感受到他愛她的心,只不過現下…最需要的是讓她打開心…找了一名心理師替小楓診治…

「太太主要還是受到了刺激,從小的不安全感,加上後來你們給她很多的溫暖,讓她以為自己終於找到依靠了,只不過後來又發生了那樣的事情,所以她再度封閉自己了…」

「那我們該怎麼做?」

「每天多陪伴她,盡量不要讓她一個人獨處,讓她感受到溫暖。」心理師說完,就離開了…

進了病房看到的,是蜷縮在床角的小楓,萬宇杰一個箭步向前,他知道不能操之過急,但現在他只想撫慰尹楓受傷的心…

「楓…」他上床將小楓抱進懷裡,想要給她更多的溫暖。

尹楓沒有說話,但從她的肢體動作可以發現,現在的她排斥任何人的靠近。

萬宇杰無奈,只好放手,讓尹颺進來跟小楓說說話,她們相處這麼久,或許比較有用吧…

「小楓,姊知道妳委屈了,但不管怎樣,阿杰是真的對妳上了心了,他是真的愛上妳,想要對妳好,還有對寶寶好,再怎麼說,他總不可能欺騙的過自己的心吧?」

透過這些話,尹颺看出尹楓眼神中的波動。

「自從上次妳出院回家後,他總跟我說,他是不是太過於忽略妳,甚至要妳拿掉寶寶,他做了好幾天的惡夢,夢中總是妳哭著問他為什麼不要妳,為什麼不要寶寶。他嚇醒了,總偷偷的進妳房間看妳,確保妳和寶寶是安全的,雖然他總不想吵醒我,但我都知道,小楓,阿杰他,是真的把妳放心上了,妳是否也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一個被寵愛的機會?」

尹颺知道得不到尹楓的回應,但從她的表情來看,就知道她聽進去了,她不再多說,只說了句先走了,明天會再來看她,便先離開了。

躺在床上,尹楓看著天花板,不知道為什麼,彷彿看到在家中萬宇杰對她的好,那些寵溺她的點點滴滴,要給自己一個機會嗎?自己真的能夠得到幸福嗎?

帶著這個疑問,尹楓沉沉的睡去了。

翌日醒來,尹楓感受到床上不只有她一個人,甚至說這個人還抱著她,她知道是他。

「早安。」她轉過身抱著她,昨天小颺跟她說了那麼多,不管是不是阿杰讓她來說的,但小颺說的確實沒錯,或許她該給自己一個機會,給萬宇杰一個機會,也給寶寶一個溫馨的家庭,有愛他的爸媽,還有另一個疼惜他的媽。

萬宇杰又驚又喜的看著尹楓:「小楓,妳!」

「我想過了,我想要再相信你一次,萬宇杰,你不會讓我輸的,對吧?」

「不會,我一定愛護妳一生。」

「你說的,是真的嗎?」

「對,現在該我說了,尹楓,我愛妳,我的老婆。」

「萬宇杰…」

「老婆,從今以後,我們三個,還有…肚子裡的寶寶,我們要一起生活。」

或許…故事的一開始,以及它的過程,並不甜美,但是…至少,我們的結局,是美好的…

人生…本就有不如意的時候…

我們不知道,能夠陪在對方身邊多久,但我知道的是,餘生,我都在。

End…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2021-05-25 07: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2021-05-25 18:4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