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角色設計】想要創造炸裂女角,但現實跟她碰面會很難相處吧?

週末,我約阿剛到我家一起討論新作的案子。

我介紹一下,小剛他是很有名的(本子)繪師,我希望藉由這次合作而創造出來的漫畫作品,能締造佳績。  

他一坐上沙發,我除了奉上咖啡跟點心外,還遞給他一本企劃書:「這是劇情大綱及各話的腳本,有打星號的要特別留意,有的是伏筆。」

一會兒阿剛讀完劇情大綱   (不到500字)說:「滿有趣的校園戰鬥題材呢!」

他如此的稱讚使我害羞地抓了抓後頸:「哪裡,我就偏愛這類型嘛!」

阿剛接下去看腳本觀察到了一件事說:「有些特別註明的星號,其實是福利放送吧?什麼...要由下往上疑似裙底走光的鏡頭,還有制服被打翻的水桶弄濕的透光圖...」

我露出「被抓包」的笑聲講:「我知道阿剛老師您也很愛畫jk,像上次你畫的《刮掉腋毛的我撿到女高中生》本本系列,我就很喜歡,還收藏一套呢!」

「好H哦,peko!」   (你也蠔油ㄚ)

「我希望這漫畫一出,還能再次掀起jk話題!」

阿剛憂心的說:「但現在jk作品一堆,校園戰鬥賣福利的也一堆,後宮男主爽翻天的,還有NTR場面的也有,要更加新穎,創造話題的,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我的故事背景應該算滿創新的吧?,校祭時所有人都喝下參入變態狂人脊髓液的運動飲料,然而只對男人有效,短時間內所有男生長出怪毛變成性欲高漲的情獸,激情地侵犯女同學再來啃食她,女學生為了對抗牠們而挺身奮戰!」

「聽起來是滿熱血的啦,但那些戰敗慘遭弄壞的妹子,光想就覺得可憐,要是畫出來會不會被女權團體吉啊?」

「要想著每有一個妹子受害,就有一筆錢啊,錢啊!」

阿剛看我眼睛發出金光,就像看垃圾的眼神說:「感覺在你眼中最能賺錢的就是賣女人...」

「咳!你這樣講得我像個妓院老闆似的...」

「呵.....」

「那...這個圈起來叫基麗的女角是?」阿剛指著那裡給我看。

「哦~那是第二話出現的英雄,戰力非常強,但最後為了女主角犧牲了,那裡要描述的特別壯烈,要讓讀者哭到內褲都濕了!」   (這邊我形容的太浮誇了)

「犧牲...所以也有她被✧的畫面囉?」

「嗯,但是她跟別人不一樣,其他人是不甘願,她則是為了女主角很甘願被✧,甚至很享受」    (享受?

      看到這裡,應該曉得這漫畫是18+了吧!

「性格...不明?」阿剛看到我寫的註記感到疑惑。

「哈哈,我還沒想到她會表現得怎麼樣,外表也還沒決定...」

「不然我們來討論一下好了。」

「嗯,我就想說等我們討論,參考一下你的意見。」

「戰鬥力強大的話那給她留個短髮?」

「不行,我是長髮控」   我立馬打槍。

「那就稍為長一點中短髮?」

「不行...啊我想到了!」我看一下牆壁上的二次元少女海報突然靈光乍現。

「黑長直,瀏海要挑染!」

「蛤,你是在講最近很紅的阿Q(化名)吧?」

「不是啦是阿藍(化名)」

「喔喔,感覺就滿有時尚感的。」

「黑色配紅色...嗯...」我猶豫了一下配色。

「北極星綠....如何?」   

嗯?我聽到一個沒聽過的顏色。

「北極星綠...我還北斗七星綠咧!」

「我給你看好了,這種的。」阿剛給我看一下手機,認識什麼是北極星綠。

「嗯,不錯。」

「那身材,身高呢?」

「苗條一點。」

「那她除了戰鬥強,霸氣外還有什麼萌點呢?」

「嗯...要讓她像個媽媽。」

「哦,那要有點人妻屬性,而且奶量要夠!」

「沒錯!」

小剛立馬動筆畫了她的正面及側面,他畫完我過目一下,的確有符合我的理想。

「那她的衣服有要特別一點嗎?比如小一號上衣露個肚臍?」

「倒是不用,不過我希望她能穿黑絲。」

「哦   是足控呦!」

「再來就是脖子加上刺青,至於圖案就...畫一個翅膀好了。」

「ok!」小剛把剛剛我說的人設圖,多加了我剛說的部分。

「那有什麼要擺的pose,或特寫呢?」

「就腿的部分,多幾個姿勢。」嘿嘿,這樣講就更突顯出我是足控。

「ok   我也擅長畫腳。」他也同意了。

「我問你哦,如果她有抽煙習慣,加上她小時候被家暴手臂有疤痕,這樣會增加她的魅力嗎?」

「有些人認為抽煙很酷,但也要思考到有反菸派的,倒是家暴背景可以納入,作為變成強者的關鍵因素。」

「那到後面有百合劇情,她的形象稍為改變,變得開朗,外型就換個馬尾之類的。」

「百合啊…怎麼聽起來像是你上一次寫的殭屍血校?」

「這部片男生都絕種了呀!」

「這樣講也是...」

「還有補充一點,我要她夠嗆,夠冰山,但是對女主就展現親和,溫柔的一面。」

「這樣就形成反差萌了嘛!」

「對對對!」

「這角色是要挑戰萌王了是嗎?萌屬性大雜燴耶!」

「因為我一直想創造個猛猛、酷酷,人們看過一次,一輩子也忘不掉的那種人物。」我握起拳頭胸懷大志地講。

「哇,那角色如果在現實出現,也應該會是大明星了吧?」

我望向窗外說感嘆:「是啊,但是我跟她碰面,應該會很難相處吧?」

※    後記:看完了以上設計角色的對白,感覺塑造一個角色形象、個性,以及他的賣點...等,都是不容易的事,如果隨便描寫,毫無有特色那就跟路人角沒兩樣,希望能藉由讀者們對於創角的看法,能在留言區和我跟大家一同討論,還有你認為「酷酷」的女角,會是什麼樣子?歡迎各位和我一起分享喔!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