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成為鹹魚的第一日

正如標題所述,因為疫情的關係,畫筠正朝向鹹魚逐步成長中,目前沒有想過要翻身~XD

首先,來解釋一下為何會取這樣的標題好了!因為被學校通知要遠距教學,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貌似也不太會有人點畫筠的短文進來觀看,所以就借來記錄日常啦!

若以前有來看過我的短文,一定都知道畫筠的短文都有些偏向陰暗系,為什麼呢?大概都是在心情差的時候上線的緣故吧!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在心情低落時候特別有靈感!(該不會只有我一個人覺得吧?),沒看過畫筠的短文也沒關係~畢竟我也知道自己挺邊緣的!

所以......我想嘗試更改風格試試看!

接下來就是紀錄日常時間啦~說真的我一下子也沒辦法太快改變創作風格,還請自行斟酌觀看呀!

好的!畫筠今天要說的就是關於之前自身出現的奇幻生理狀況,有些人應該會知道我先前是護理系畢業的學生,後來經過波折後讀了呼吸照護系,身體狀況也隨著壓力逐漸產生了改變!

在護理系的時候,還記得18歲那年!我生了一場大病,父母帶著我跑了兩家醫院的急診室。

當時的情況是因為我腹痛而在睡眠中被痛醒,我痛得從床上摔下來而無法起身,那時的心情不知道該憤怒還是該悲傷,手裡一直握著平安符,不斷地哭著向老天爺磋商,用僅存的力氣爬到客廳,還記得當時母親開玩笑的用客家語對我說:「嚇到妳媽!等一下被我閃巴掌,妳就知道我叫什麼名字!」,我管不了這麼多的抓住她的腳說:「肚子好痛,媽媽!」母親看了情況不對勁,馬上叫醒在熟睡中的父親,毫不猶豫地開車趕往XX急診室,當時的檢驗數據都是正常的,但我的狀況打了止痛藥後還是沒有改善,甚至痛得喘不過氣,醫生建議到有婦產科的醫院去做檢查,父母又急匆匆的把我帶到另一間XX醫院,在急診室做了各種檢查也不得其解,只好到婦產科做了超音波,醫生說我右側的子宮裡有10公分的畸胎瘤合併扭轉,左側則是巧克力囊腫已破裂造成骨盆腔腹膜炎,需要趕快開刀,如果嚴重的話可能會將卵巢切除導致無法生育,聽完的當下我腦袋一片空白,畢竟隔天就是護理(內外一)實習的開始,除了向班導及實習老師告知以外,剩下的等待時間我都在憤怒中度過,我唾罵了東方人所尊敬的天、我詛咒了西方人所崇尚的主,也改變不了當下的情況,只好聽從指示做了入院的手續。

開完刀後,我多麼希望自己不要醒來,然而不斷的在心裡想了千百個如果,還是遏止不了睜開眼後的焦慮,眼看著大家在實習,突然有種說不出的難過與寂寞,儘管母親一直在旁邊陪伴著我,但我們之間的對話總是離不開「課業落後」,每一次都是爭吵過後結束對話,讓我一度的失去求生慾望,但是當我得知實習的同學要來看我時,瞬間打消了這樣的想法,每一次到她們探望完離開,我都會哭得泣不成聲、十分的難受。

後來,醫生對我說因為壓力大所以容易導致生理上的反應,但是我總覺得這不是我想知道的答案,所以就特地去翻了書,找了很多的資料來了解我自身的疾病,很多人一聽到「畸胎瘤」都會覺得是懷上畸形胎兒,或是與「肌瘤」搞混!所以那段時間我總是承受著眾人的異樣眼光,但小女子是妥妥的見鬼鬼怕、見人人打的獨特氣質呀!

清白的一身都覺得因為這疾病而變得汙穢了,實際上它們是完全不一樣的!可是當下明明自己是學醫護的,卻沒有人相信我說的話,很多人總是堅持自己的認知,所以我最後放棄溝通,就算連朋友說了有關於我病情的錯誤資訊,也都一笑置之了!

所以吶!不是每一個人都是聰明的,很多事情多聽、多看、多學,就會發現不是別人變笨,而是自己懂了很多了!但是也別因為懂得事情比別人多就自視甚高啊!解釋過對方卻不聽,就靜靜的接受他吧!總有一天對方會醒悟的!就算沒有,那就讓他亂吧!自己知道答案才是最重要的,日子久了便會發現很多人都會來聽聽自己的意見的(也有可能會意外的成為領導者?!)。

以上我的故事分享結束啦~有什麼想問的問題或是想給些回應的都可以在下方留言喔!X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