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和你的天空色

我在佛前苦苦哀求數百年,只為求得與你相看兩不厭,哪怕幻化做一簇花團、一片枯葉、一縷輕煙,也終究是我誠心所願。

前世的你是如曇花一現般的才子佳人,今世的你卻是身患眼疾的少年將軍,上陣沙場軍功赫赫,天賜良緣卻一再推阻,不知你是否在等誰,若是能夠與你偕手相伴到老,我願跟著你到天涯海角......

「婆婆!為何這裡的枝葉總是繁盛,而天空卻永遠是黑色的呢?」

我坐在忘川河上的一葉扁舟,向著橋上的孟婆笑著。

「孩子啊!妳往下看,是否看見了什麼?」孟婆扶著笨重的拐杖,指著船下清澈無魚的忘川河道。

「什麼也沒看見。」

「那妳再看看望鄉台上的三生石,是否又看見了什麼?」

我瞧著喬尾處的那塊平凡石頭上,思忖了一會兒終究什麼也沒有看見,偏著頭疑惑的再次回答道:「還是什麼都沒有。」

「妳可知彼岸所開之花?」孟婆指示著我看向岸上種滿盛開的紅花。

「曼珠沙華。」是我今生最喜歡的花。

「彼岸花開開彼岸,只見花卻不見葉,花開葉落盛黃泉,相識相知不相戀。」孟婆對我搖了搖頭嘆息,邁開她年老的步伐,最終消失在我的視線,並且留下了幾句話:「孩子呀!妳不曾有前世,更沒有來生,為何還要求佛許妳一生吶?」

是呀!這是又為什麼呢?我從未親眼見過人世間的美好,也從沒感受過暖陽斜照的溫暖,卻還是嚮往你口中的歲月靜好。

你記得嗎?初見輪迴時的你曾對我說過的那句話,你說要帶我看遍人世間的美好,蔚藍寬闊的天空、稍縱即逝的夕日、滿天星斗的夜晚,一一與我度過一輩子的短暫,誓將一切人間繁華與我共享,如今你已目盲、我無來世,我們終究只是相識一場。

「因為約定好了!」

我再次看向清澈的忘川河,河上倒映著我的臉龐,一滴又一滴的水波盪漾,模糊了我的嚮往。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我還蠻喜歡前生今世這種題材
感覺超棒的
2021-05-22 09:2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哇~我也挺喜歡這個題材的!!!
以前常看仙俠劇,會有些跳誅仙台啦、誅仙劍啦、喝忘川水啦......這些劇情真讓人覺得很淒美、很浪漫呢~偶爾我還會腦補一下劇情,自導自演的拿著小黃瓜(?!)或是長長硬硬看起來像劍的物品刺到胸口,然後轉一圈倒在地上,為自己寫了個旁白「這天界上又少了一位絕世美顏上神了。」最後懶得起來,就躺在地上順便啃小黃瓜吃了,不過......小黃瓜真難吃!(咬了幾口就吐出來了~
還有就是喝忘川水的部分就是直接喝水,感覺挺簡單演示的~所以沒有太喜歡自己去嘗試看看,但是說到跳誅仙台~我倒是很想試看看呢!!之前看到有人吊著威亞然後穿著漢服往懸崖跳下去,直擊小畫畫的心房啊!雖然很危險的樣子,但超級好看的吶!!!真想去嘗試跳看看~
2021-05-24 15:3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