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天黑請閉眼

嘗試將前幾日玩得狼人殺改編成小說,微血腥。琉為主視角。

守衛:桑。

預言家:娥。

平民:伊、梧。

狼人:肆、琉。

☆  

我叫琉,是隻狼人,而現在正是狼人出沒的夜。  

「琉,今晚殺誰?」  

出聲的是肆,另一隻狼人,我的夥伴。我抿著淡笑,視線掠過熟睡的四人,最後望向肆。  

「隨意。」  

他狼化的雙耳從棕髮中冒出,咧開的嘴能藉著月光隱隱窺見其中尖牙,利爪倏然抓向其中一人。然而意料中的血肉穿刺並未發生,一層銀光圍住男子,擋下了攻擊。  

「嘖,是守衛。」  

眸中帶有不甘,但我們只能收起狼爪。黎明已至。  

☆  

當陽光灑向大地,照耀著荒山,不少人都鬆了口氣。好險,還活著,大家都活著。  

白日是好人的世界,每人說段話,證明自己的清白,並票選出狼人,使自己能睡得安穩。狼人呢,自然也得裝成好人。  

圍著裝有綠色液體的透明高腳杯,六人坐成一圈   ,臉上表情嚴肅,細細打量旁人。畢竟除了自己以外,其他人都很可疑。  

發言順序:肆、伊、娥、桑、琉。梧是啞巴,跳過。  

第一位,肆。  

所有人動作一致,將眼睛轉向了他,一位年僅十二的少年。全場只有我知道,他那柔順的棕髮下藏著狼耳,水汪汪大眼在夜晚閃著嗜血紅光。  

「我、我是個預言家,昨晚夢中,神諭告訴我桑是好人!」  

「我接著會認真聽各位發言,並為大家查出可疑的人。」  

介於幼童及青年間的稚嫩嗓音,慎重地向大家保證,並在下一秒恰到好處的有些低落。  

「如果……我還能活到明天的話……」  

身旁的桑揉了揉肆的頭,給他個鼓勵的微笑。好令人感動的發言,我都差點信了。  

下一位,伊。  

「我是個平民,感謝上帝讓我活到今日」  

他閉上眼,雙手交握,不少人也跟著做了個禱告的手勢,低聲唸著感謝主。  

「目前先相信肆,並認同桑是好人,聽後續發言,投下自己的票。」  

平民,沒什麼威脅,看來守衛及真預言家藏在娥、桑、梧之間。  

下一位,娥。  

「我才是真預言家!昨天夢了桑是好人。」  

難怪她在肆說話時眼睛睜那麼大,一臉不可置信的模樣。昨晚真是巧,狼人殺桑、守衛守桑、連預言家都查桑。  

「真的!要相信我,一起把肆投出去!」  

我望了眼肆,他縮著身軀往桑的方向靠近了些,並伸手拉著桑的衣角,似是被娥的過度激動嚇到,試圖找個依靠。演技真不錯。  

下一位,桑。  

「我是一位好人,覺得肆比較可信,伊、娥、梧、琉中有兩隻狼,等下會投娥。」  

他拍了拍肆的背,看起來已經完全相信他了。  

「昨日無人死去,你覺得是為什麼呢,琉?」  

突然被點名,使我下意識抬起頭望向桑,見他眼神帶了些許探究,便淡定的回了個溫柔的笑。  

現在,輪到我發言。  

「大概只有兩種可能吧。」  

我望著桑,眨眨雙眼,似是在疑惑他為什麼要問我這個問題。  

「要嘛就是狼沒殺人,要嘛……就是守衛保住了人。」  

視線轉向肆,過了一會兒又看向肆身邊的桑。  

「希望這局守衛能幫我們守住預言家,讓他提供更多資訊,說不定能直接抓出狼。」  

桑向我點了點頭,表情柔和了些,看來我的嫌疑暫時解除。這人……有點危險,而且從他剛才點頭的動作,我幾乎能肯定他就是守衛。  

在眾人皆有嫌疑時,守衛守護自己是最保險的,難怪昨夜殺不了他。希望這次,能忽悠他去守狼。  

「目前我傾向娥是狼、桑好人、肆預言,然後從伊和梧之間抓一隻狼出來。」  

【投票結果】  

伊、桑、肆、琉投娥;娥、梧投肆。  

拿著綠色高腳杯,方才盡力為自己辯解的女人彷彿失去靈魂。知道大勢已定,她眸中的光彩消散,沒了生氣。  

「我是真預言家,都說死前的話是最真的,希望你們信我。」  

她看著緊緊黏在桑身邊的肆,眼神湧出憤慨,下一秒又如燒壞的燈泡般瞬間熄滅。那是名為失望的情緒在作祟。  

「大家,加油……」  

飲下冰冷的綠色液體,娥倒下了,停止呼吸。  

而鬼影幢幢的黑夜,也隨之來臨。  

☆  

「今晚殺梧嗎?他是唯一投你的人。」  

我將變得尖利的指甲貼上梧胸口,那心臟仍碰碰跳著的鮮美身軀。  

「不,今晚殺桑。」  

他的語氣自然地像在說今天晚餐吃咖哩一樣。轉過頭來見到我挑起的眉毛,男孩笑了。  

「驚訝什麼?他是守衛,礙事。」  

瞇起雙眼,我也笑了,完全同意他的看法。  

「那要是你明早又突然需要安慰需要依靠了,怎麼辦?」  

我似笑非笑的看著肆,一爪穿了桑的胸膛。沒有憐惜,僅覺得他過於無知愚昧。  

「那就只能仰望日光,尋求一點溫暖囉。」  

☆  

第二日到來,倖存者四人。  

發言順序:琉、肆、伊。梧啞巴,跳過。  

真守衛出局,我正好可以披上他的皮。  

「我是個守衛,很遺憾昨天又損失了一人……」  

低垂著頭,我盡量誠懇的表述。  

「我原本想說守著預言家能多一分希望,沒想到狼竟然挑桑下手。」  

我腦中想著前幾天家中那盤生肉被打翻的回憶,口中傳出的聲音帶了悲憤,試圖讓話語多幾分信服力。  

「梧是個啞巴,有沒有可能他只是裝作不會說話呢?無聲的威脅最為可怕。」  

我抬眼望向梧,過一會兒又看著伊。  

「還是……伊?」  

我將搖擺不定的表情寫在臉上,彷彿在為誰是狼人困擾著,最後將視線轉向肆。  

「預言家……希望你能給我一個答案。」  

下一位,伊。  

「我覺得娥說的有可能為真,肆是不是預言家仍然存疑。」  

有點智商,不錯。  

「這局我選擇棄票,看後續發展。守衛先保護自己吧,梧和肆都不能完全相信。」  

見伊看向我,我便微皺眉裝作在思考的模樣,望向肆的目光中閃過一絲不信任。眼角餘光看到伊也看著肆後,我勾唇一笑,靜靜等待表演開始。  

「我、我是真的預言家,娥可能是為了幫他的狼隊友鋪路才故意這樣說的……」  

只見他縮成了一團,眼淚從眼角滴落,像個慌張無措的孩子。  

「我昨晚……夢到伊是好人……」  

他擦去淚珠,深吸了口氣,抱著膝蓋用有些哽咽的聲音繼續說了下去。  

「如果伊、琉都是好人,那麼梧就是狼了,而且他每次都投我……可我無法確定……」  

多麼可憐的孩子呀,小小年紀就背負著預言家如此沉重的使命。  

「不知道……我不知道……死了好多人……好、好可怕……」  

他將臉埋進雙膝中,無聲哭泣著。  

【投票結果】  

梧投肆;琉投梧;伊、肆棄票。  

平票,無人死亡。  

被重新斟滿液體的酒杯待在原地,黑夜籠罩。  

☆  

「殺梧吧,他好討厭。」  

我點了點頭,同意肆。畢竟大局已定,殺誰都一樣。  

梧在漆黑的夜裡,無聲逝去,四好人倖存一。  

☆  

「早安呀,伊。」  

帶著狡詰微笑的少年,不再掩飾眼中惡意,歪頭跟唯一的羔羊道早安。  

伊的表情從驚懼、憤怒、到恍然大悟,似乎是想通了什麼。只見他瞬間拿起了綠色毒藥,往肆身上潑去,動作快的令人措手不及。  

肆死了,死於一個平民爆發出的求生慾望。  

轉頭看著面露驚恐的我,他放柔了聲音,似是想安撫我。  

「沒事的,狼人死去,我們安全了。」  

這是……不合規矩的吧?不經過投票就強制殺人?!那我……我該怎麼辦?  

不能暴露身份,否則將會功虧一簣。幸好他認為我的驚慌是被突然的變故嚇得,還有機會。  

「我、我該怎麼相信你?」  

我顫抖著聲音問道,後退幾大步,拉開自己和伊的距離。他看起來有些無奈,卻也沒有靠近,站在離我五尺的距離說話。  

「我是平民,真的。你可以用繩子將我綁起來再睡。」  

我抿著蒼白的唇,微微點下了頭,眼中帶著懼怕的將他雙手捆住。之後躺在他身旁,等待屬於我的夜晚。  

☆  

「人啊,就是死於對彼此的不信任和猜忌。」  

冷眼望著熟睡的伊,我在這註定血腥的夜自言自語著。  

「因為不知道誰是同伴,才讓人數少的我們有機可趁。畢竟,狼人可不會錯認隊友。」  

指腹貼上他的頸動脈,感受到血液流淌而過,接著便因突然出現的開口而源源不絕湧出。  

沾滿鮮血的狼爪撫上伊沒了生命的臉頰,一圈透明光團飛至我的掌心。其餘四人的身體也飄出大小不一的銀色光團,那是靈魂。  

我將四個光團融合,並畫了個狼族的符號,見其逐漸從銀色轉為棕色後,將之送入肆的胸口。  

「肆,該起床了。」  

只見男孩眼皮緩緩掀起,輕輕眨了眨,接著便起身拍去身上的灰。  

「嘶……真是痛死我了,沒想到那綠色藥水還能這樣用。好了走吧,任務完成!」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