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無人當家》(少年江湖物語同人)

此篇為江湖少年物語的延伸創作,江湖少年物語是齣逗比電視劇,原著小說名為論如何錯誤套路魔教教主。

很喜歡少物語這個簡稱,基本上照電視劇的脈絡走。

劇說的都是一些吃飯等等的日常小事,沉重的事情也只提一下,主調還是輕鬆生活。

而原著除了大俠說臺詞的地方,細節有不少點值得細細品虐,所以試著在幾個地方放點虐點。

仔細再看了原著,有不少設定,尤其是配角背景都不太一樣,原著大俠是大師兄,在劇裡則是小師弟,看似不重要的改變,其實會影響大俠生活技能。

不確定要叫邪教魔教還是聖教,原著偷偷有意把聖教稱為饃教,所以就魔教吧!真香。

#無人當家的魔教雞飛狗跳

季川親自做的事情很多,連折衣服這種瑣事都不嫌麻煩。

「教主可是要出門?」

見他正在整理幾件外出的衣服,趙青峰看到便問。

季川不是太滿意他的稱呼,眼神示意趙青峰不會懂,而要是說得太多,反而像自己認真過頭。所以他忍了這口氣,暗自在心裡記上一筆,從今天起床開始,這已經是第16筆。

「去去便回。」

「那教主可是獨自一人前去?」

季川不確定這是不是在請求同行,想想不知如何回應,便還是那副高冷魔頭樣,不予回應。

趙青峰沉默下來,就他這個個性,絕不是受到打擊,而是在思考。

這也想得太久了!

「你有意見?」

好吧好吧,季川認為自己是個教主,做事本該效率優先,先開口並不是輸。

「想對教主不利之人雖然少了,但難免有些偏激份子存在,還是少出去適當。」

「本座要去探望義兄。」

「教主與義兄感情深厚,當然要去看看。」

「本座義兄非你之義兄。」

一直以來,義兄對趙青峰並不算太好,季川本是要他不必因為自己委屈,可是換到這個背景來看,顯得是要趙青峰不要攀關係裝熟。

趙青峰思緒直,應該不會想得那麼深,或許連表層的意思都沒想去弄懂,季川心中還是不免悔恨。

「去探望應該備些什麼?」

「牢裡陰冷,帶些厚衣服,再準備些他喜歡的菜。」

季川並不討厭和他日常絮絮叨叨,說了幾句,覺得自己囉嗦便先閉上嘴。

「那那閆大夫喜歡哪些菜?在下準備讓您帶去。」

「探望義兄之事本座自會安排,你待著便可。」

「在下也曾得閆大夫照顧,報以幾樣菜也是應當。」

「義兄何時照顧你?」

「初來教內、在下和……在下飲酒宿醉之時,閆大夫曾差人送來一碗解酒湯。」

「你喝了?」

這趙青峰怕是誤會了什麼,從閆大夫知曉趙青峰,哪怕一直到現在,閆大夫都對他厭惡至極。

想必沒喝,要是喝了,他人也不會在這裡招惹季川,而是在魔教後山坑裡當蘿蔔。

「當時局勢混亂,在下擔心溫長老要對在下不利,並未喝下,後來有次向閆大夫問起,確實是他差人送來醒酒湯。」

「你真是個傻子。」

「教主,在下準備什麼菜較為合適?」

「教內到城內得好幾天,熟菜放不了,本座在城裡張羅便可。」

「啊,那城內在下去過,只是當時預算有限,從未能嚐哪家菜好吃。」

「你這是想順道去吃食不成?」

「在下怎敢。」

「你有什麼不敢?」

季川咬牙切齒。

「在下還得練劍,教主慢走、路上小心」

季川才離開魔教7天一週,教內徹底亂七八糟,他什麼都沒交代,魔教上下都在猜想教主是不是就這樣不回來。

趙青峰在浩然盟長大,浩然盟清貧,照理說什麼事都得自己來,卻被幾個師兄寵得什麼都不會。

在教內待了幾天,這才突然想起季川並未提何時回來,再過幾天,才想到季川離開前的樣子不對勁。

趙青峰知道季川和他義兄感情好,季川、季川不會是、不會是要去劫獄吧!?

想到這個,趙青峰簌的站起來。

不對啊,要是他不在,其他魔教之人不安份怎麼辦?

想到這邊,趙大俠又坐下了,慢了好幾拍才進入坐立不安的狀態。

「魔教魔頭,朝廷怎麼可能放過,過幾天派人把我們夷平也不意外。」

「那叫趙大俠去說說,他可是正派大俠。」

「他和我們教主交往過密,早就不被當成正派,況且,朝廷給他面子嗎?他話也說不好,就只能騙騙我們教主那個……那個戀愛腦。」

情況並沒教內傳得那麼戲劇化,季川有意在鎮上多停留一陣子,偷閒過頭了,在酒樓泡過一天又一天,這是城裡最大最好的酒樓,流轉的消息也多得很,沒幾天就傳出『魔教教主季川花天酒地三天三夜』的事。

人言可畏,就算是魔道教主也得忌憚三分,因為趙青峰就是一路聽著這個消息過來的。

他覺得不可能,這其中必定有什麼誤會。季川他……

趙青峰一下想不出如何開脫。

……季川堂堂魔教教主!如果好這一味,早就到處搜刮民女,實在不必等到今天,還這麼遠就為了花天酒地三天三夜,他聽人說過,男人啊,去酒樓都是公事,別囉嗦得像個娘們。

喝了三天三夜,季川神色極差,魔教教主的威壓卻沒少反增,端著酒杯白了個黑臉,瞎子都知道不好惹,酒館的小二知道、不得不來的老鴇也知道。

酒樓包廂內,魔教教主可怕至極的在喝酒,發現酒壺空了,咚的頓下酒杯,看來是想殺人。

老鴇用眼神指示小伶倒酒,那名小伶生得並不美艷,算是嬌俏可愛,怕倒是怕,但這世上又有幾人能比老鴇可怕?

「手還要不要了?」

酒樓裡滿是貪婪阿諛的腐臭,讓人極其厭惡,濃烈的脂粉氣味撲鼻而來,季川反感的蹙起眉頭,握住袖裡利刃,他有些醉、管不住怒意,只再多一寸,便要砍了那做妖的手。

……是比老鴇可怕,魔教教主可是會殺人的,小伶腿軟得跌倒在地,手腳並用的爬出去。

「叫你的人手腳都乾淨些,不准進到本座一尺之內。」

「是、是,那老身找人給您伴舞助興如何?」

老鴇不但不怕死,還臉皮厚,陪笑讓人把酒放在一尺之外。

季川對舞完全不感興趣,倒是往一個樂師那裡多看了眼,老鴇用眼神示意舞孃下去,把能找的樂師全部找來,嗯,而且得是男的。

據說書的琵琶所言,當日他在現場,絕對假不了,那趙青峰衝進來,人都還在喘呢,就盯著魔頭一人。

不愧是天下第一劍客,面對此等魔教頭頭都面不改色……等等,江湖傳言似乎說了他們有姦情,但是魔教教主還是一副要吃人的樣子,這關係生命,怎麼能亂傳!?正好今日能看看真假。

「你怎麼樣?」

趙青峰一見魔頭就劈頭就這一句,算不上關懷,倒像是在諷刺對方居然活著,不論這大俠武力如何,怕是個傻子。

「無礙。」

「那這……你到這、在下到這是否礙事了?」

這是虎狼之詞!琵琶覺得這句用的極妙,連忙記下來,江湖大俠、魔道教主,加上這一句,嗯,真香,夠琢磨好幾張故事了。

「你們還要看多久熱鬧?」

在場的人發現,魔教教主其實脾氣也沒那麼不好,但想想也是個會殺人的,就只好散了,說書的琵琶聽得正起勁,原本還巴望著能多尋一條詞來用用,被老鴇一把拖走,哎呀,真是貪財貪命不可取。

到處紗簾垂掛,看得清又看不清,一點氣流就能帶動,整間光線搖搖晃晃,一群人退下後,空間卻反而變得侷促。

桌上點著燭火,蠟燭裡不知加了什麼,看起來是粉紅色,燃燒時有股酸甜味,像是梅花。

真想吃芭樂加梅子粉。

桌上有好幾道小菜,季川挑食,討厭的食物不但不碰,連同盤沾到都不行,不巧每盤都有他不愛的食物。

趙青峰知道他餓了,拉著椅子坐下,拿過一盤菜,開始把裡面的蔥和辣椒挑出來,挑好放下,季川馬上下筷,邊偷瞄白菜燴三鮮。

「義兄怕是還在怨恨我,不肯與我見面。」

趙青峰專注在挑白菜,他一次只能專注做一件事,白菜切得很細不好挑,要是被季川吃到一點,不知道要折騰多久,而且他本就心情不好,不能再不好了。

「趙青峰,本座在跟你說話。」

「教主請說。」

這聲教主倒是叫得很合季川胃口,他忍不住笑起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