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蘿拉的掙扎

      從亞美國的北邊往南走,可以清楚的觀察到一個充滿歷史痕跡的現象。

 

      在北邊的城市中,除了東西兩岸的國際大城市之外,人族與銀月族總是最多的;而南邊的城市,則是尤薩族居多。

      這樣的現象,在鄉間的小酒館中,則更為明顯。

      由北往南移動,先是人族與銀月族居多,漸漸地變成各種種族的混雜,到了最南邊的地方小城裡,坐在酒館裡的往往都是紅皮膚、頭上長角的尤薩族。

      諷刺的是,亞美國自稱是種族融合、自由民主的大熔爐,但種族之間那道看不見的牆,卻依然依稀可見。表面上的和平從來就不是和平,這是人盡皆知的道理,更是蘿拉的親身體驗。

      可是這個沒有什麼名稱的小村莊卻不同。

      明明只是一個人口可能不到千人的小聚落,卻充滿著各種不同的智慧種族;在這間歡樂的小酒館中,沒有任何一人在意那個和自己一起喝酒的,究竟來自何方,又是什麼種族。

      這彷彿是亞美國理想的畫面,也令蘿拉會心一笑。

      但是蘿拉很快的想起一些不快的事情,不禁又皺起了眉頭。

      她想起來自己與這樣的恬靜生活注定無緣,而她正是那個將要為這裡帶來殺戮的災禍。

      於是蘿拉緩緩地喝掉最後一口酒,走出了酒館,來到無人煙的田埂間,走入了燈光照不到的黑暗中。

※  

 

      蘿拉潛伏在漆黑的夜色中。

      其實也算不上潛伏,應該說,蘿拉就只是站在沒有路燈的田埂間,倚靠在圍籬上,等待著她來此的目的:一位男性尤薩族,名叫葛瑞。

 

      此時夜深人靜,蘿拉安靜地像是融入了黑暗中一樣。她一邊等待,一邊沉思。她有時候會想,自己到底在做甚麼?有的時候則會想,為什麼她要做這些事情?但更多的時候,她只是盡可能地讓自己放空,以免那些胡思亂想會趁機鑽進她的腦海中,擾亂了她應該要做的事情。

 

      「你逃不掉的。」蘿拉淡淡地開口。

      儘管蘿拉說話的聲音並不大,但在寂靜無聲的夜幕下,卻顯得異常突兀。

      原本蹲伏在田埂間的人不禁雙肩一震,因為他甚至沒能想起自己是怎麼被發現的。

      但事實上,蘿拉不只沒有轉動雙眼,她甚至也沒有聽見聲音;她只是單純「感覺」到了有人在黑夜中遂動,而唯一有必要在此時偷偷摸摸的,無非就是她的目標了。

      又過了沉默的幾秒鐘,葛瑞才從田埂中站了起來。

      他知道自己已經被發現了,而對方的身手也絕非自己可以逃開,於是他索性挺直腰桿,將黑色的兜帽給拉開,緩緩地走向蘿拉。

      蘿拉看著走向自己的葛瑞,確實看見了放棄的動作;但蘿拉卻又隱約覺得對方並不是真的放棄了。不過對於蘿拉而言,必須承認的是,葛瑞確實比她原先預期的更平靜一些。

 

      「果然逃不掉嗎?」葛瑞輕輕地嘆一口氣。其實他並不是認命了,他只是不知道自己還能夠怎麼辦;如果這是一盤棋,那麼他已經陷入了死局,就算還能動子,也不過是垂死的掙扎。

      葛瑞見蘿拉並沒有回話的打算,便又問了另外一個問題:「所以早上幫忙趕跑爐牛的就是你,對吧?」

      閒話家常的問題讓蘿拉有點遲疑,因此她並沒有馬上回答葛瑞;謹慎的評估了現況後,蘿拉決定帶著觀望的態度回應葛瑞的話。於是蘿拉點了點頭,回答:「是。是我。」

      「果然啊……,中午聽到這件事情後,我就應該要先逃跑的。」葛瑞故作無奈地笑著說。他盡可能的表現自己已經放棄抵抗的模樣,並伺機尋找逃跑的機會。

      「在我趕走爐牛之前,我就已經盯住你了。」蘿拉這次說的話長了一點。她也不確定自己為什麼要跟對方談天,因為其實真的沒有必要。

      「是嗎?那我還能說些什麼呢?」葛瑞聳肩,心裡卻異常驚恐。他盤算著可行的逃跑計畫,卻怎麼想也不覺得自己有辦法逃離眼前的人。他說:「如果我沒以猜錯的話,你是公路騎警吧?」

      蘿拉點點頭,心裡面一片空白。

      與此同時,葛瑞則意識到了他想錯了一件事情。他原本以為自己做的事情還有轉圜的餘地,但是派出公路騎警,似乎意味著並沒有這樣的對話空間。

      「沒想到為了我,政府竟然不惜派出公路騎警。」葛瑞依然在試圖讓自己的語氣輕鬆一點。如果這是人生最後的幾句話,他寧可說的坦蕩一些。

      「我不是來聊天的。」蘿拉似乎正在想著別的事情,但是她最後只是淡淡的對葛瑞說:「你應該知道我是來做甚麼的。」

      「能不能網開一面?就當你沒有看到我?」葛瑞提出了自已都不敢相信的問題,因為這個問題簡直沒得討論。

      當葛瑞聽見自己語氣中的顫抖時,他才意識到自己有多想活著。

      過去的他會不會怕死,他現在已經沒有辦法回答了;可是此刻的他,體會過真正的寧靜後的他,已經明白了生命的價值與可貴。於是他不想要死。

      蘿拉想要開口說點什麼。她有問題想要問葛瑞,但是她最終沒有問出口,她只是微微張開嘴巴,然後又閉了起來。

      「媽的!」葛瑞突然激動地大吼!他憤怒的咆哮!他用顫抖的手指著蘿拉,用指控的語氣說:「你知道我做了甚麼嗎?」

      「恐怖攻擊、滲透、密謀竊取國家機密。」蘿拉直接說出了對方的罪名。

      「才不是!那都是國家硬塞給我的罪名!我只是知道了我不該知道的事情。」葛瑞顫抖的語氣中,混雜恐懼與憤怒:「我可沒有殺過人,小姐。要論罪惡,你肯定比我更有問題,如果這世界上有神的審判,你會比我更慘。」

      那也得要有神。蘿拉想要這麼回,但沒有開口;不是因為蘿拉不確定世界上有沒有神,而是因為蘿拉不確定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否能夠稱為正義。

 

      竊取國家機密肯定是犯罪行為,背後有太多理由足以將人定罪;但是派出國家的凶器,去追殺這樣一個……知道自己會死,就嚇破膽的「普通人」?

      難保不是有任何高層,因為自己不想要被知道的秘密外洩了,所以就靠關係動用了公路騎警。

      但儘管蘿拉知道有這樣可能性,她還是在沒有任何查證以前就先行動了,因為這是她的工作。她有無數的理由可以說服自己,單純的去執行命令,但她也同樣不能堅定的告訴自己這樣是對的。

 

      逃跑,肯定是不用指望了,但是葛瑞突然想到了還有一個報復的手段。

      葛瑞顫抖著露出一個笑容,對著蘿拉說:「秘密實驗室,你知道吧?我唯一一個可能要被殺的理由,只是因為我知道了存在十號以上的編號。」

      也許這個人並不是真的做了甚麼罪大惡極的事情;也許。

      但是知道了秘密中的秘密,政府也只能將他抹去吧?蘿拉心裡這麼想,但隨即又想:為什麼自己甘願成為政府的那把槍呢?

      「這網路上都有傳聞。」蘿拉心不在焉地對著葛瑞說話,而她的語氣逐漸冰冷。因為蘿拉做好準備了,面對心中的疑惑,蘿拉選擇了沉默。

      「你不能代表正義,你也絕對不是正義。」葛瑞流下了眼淚,對著蘿拉說。這是葛瑞憤怒的控訴,也是葛瑞毫無用處的反擊。他不甘心就這樣死去,卻又無能為力。

      「我知道我不是。」蘿拉其實不想回答葛瑞,因為有些事情,誰都不想承認;但是蘿拉認為自己有必要回應葛瑞,因為這是自己的行為應當要背負的代價。

      「儘管如此,你仍然要當政府的一把槍?為了這個政府,讓自己的手染鮮血,值得嗎?」葛瑞問到這裡,不等蘿拉回應,馬上又問了一個問題:「你早上的時候為什麼要幫忙那些農民趕走爐牛?」

      蘿拉不明白這個問題的意義,於是選擇不答。

      「這塊土地,原本就是爐牛的生長環境,要論先來後到,或者誰先動手,肯定是我們自以為擁有智慧的種族。人族、銀月族、尤薩族……。」葛瑞說:「但最後彷彿罪惡一般被驅逐走的確也是爐牛。要論公義,趕走爐牛肯定算不上公義,就跟你現在做的事情一樣,我只是知道了一些秘密,但是做出這些事情的人,並不是我!」

      「你還威脅要將這些秘密公開。我不確定你還勒索了誰,但你肯定也做了。」蘿拉說得很肯定。這些事情是葛瑞肯定有做出來的惡事。

      「但我沒有殺人,也沒有實際做出任何傷害,我現在窩藏在一個小農村,過著平靜的生活,打算帶著這些秘密死去。」葛瑞又一次用誠懇的聲音乞求蘿拉:「求求你,放過我吧!就當我已經死了。你可以斬斷我的一隻手,或者什麼,好讓政府相信你已經殺死了我。你難道忍心讓這個樸實的村莊染上鮮血嗎?」

      蘿拉冰冷的看著葛瑞,心中卻有了一個新的答案。

      「跟我走吧!」蘿拉緩緩地開口:「為了這裡好。」

        葛瑞當然不知道蘿拉的用意,但他為了活命,別無選擇。於是葛瑞便跟著蘿拉,兩個人一前一後的走入黑暗之中。

      他們離開了田園、走進了荒野,又在荒野中漫步於月光之下。

      葛瑞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只肯定自己的雙腳已經逐漸無力。就在葛瑞差不多必須要休息的時候,蘿拉突然轉過頭問:「你看見的那些秘密,還有誰知道?」

      葛瑞看著蘿拉,這一刻突然明白了蘿拉的問題背後在暗示著什麼。也許蘿拉原本的任務,遠不只是殺死自己。

      「沒有,我說過了,我打算帶著這些秘密死去。」葛瑞對蘿拉說。他的心跳再次加速,心中的恐懼再次萌生。葛瑞匆促說道:「我不會,我到死都不會洩漏秘密的!」

      蘿拉看著葛瑞,淡淡地說:「我相信你。」

      葛瑞皺起眉頭,掙扎著想要說些甚麼,但蘿拉的手已經扭斷了葛瑞的脖子。

      毫無憐憫。

 

      葛瑞到底有沒有洩漏秘密出去,蘿拉自然不清楚;但是她也不在乎了。

      她不是很想去關心,政府會因此遭受到什麼影響。不過要做一些事情,就要做得徹底;如果要讓人相信葛瑞沒有將秘密傳出去,只能讓葛瑞自己死在路上。

 

      蘿拉隨手拋下葛瑞的屍體,她很肯定,明天早上縱然有人途經此路,也只會看到一具被野獸扯碎的屍體,再也無法驗證什麼。

      就在此時,蘿拉的手機震動了一下。

      在這個完全沒有訊息的荒郊野外,依然能夠傳進蘿拉手機裡面的訊息,肯定是任務。

      翻開手機蓋,看著裡面的簡短訊息:到聖安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