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黑色

此時此刻,教堂內的聖母像流下黑色的眼淚,全世界的情緒與情感集結過後譜出一首淒涼的樂曲。記憶中的聖母不會掉淚,臉頰上的淚水更不會被染色。

得知內心的世界變了調,情緒多半是個「鬱」字。外頭的世界開始變得陰暗潮濕,眼前的色彩轉為深不見底的黑,未曾透露出一絲鮮明。色彩學裡的黑色是最豐富的顏色,摻雜了諸多對比與斑斕,這也是黑色顏料難以清洗的根本原因。然而學會融入世俗觀點取得平衡的想法卻無法撫平內心的漣漪和悸動,二八年華之際的我開始以追求真理為究極。

或許,鮮明的色彩更容易被遺忘。

我請他吃了心中最愛的彩虹糖,他非但說不出口味,更無法具體將味道和顏色做連結。他將吃剩的還了給我,當問到他吃了哪些顏色,他卻搖了搖頭表示早已忘得一乾二淨。斷聯後的那段時間開始,我不再喜歡彩虹糖,黑巧克力的色澤反而更為扎實,我想,黑色也正因此刻開始變得艷麗。

「妳病了,吃個藥就能夠恢復了。」醫生遞了一包彩虹糖到我面前。

「如何去形容當初對彩虹糖的熱愛再說給他聽聽看吧。」她展露著笑顏。

很多時候看待一件事是種直覺反應,我從沒想過要如何去詮釋「黑」與「彩」的直覺性不同。

那因打字而顫抖的手勉為其難在銀幕上按了幾個字,只見他快速的回應了我。

「我想,妳是喜歡彩色的,我也是的,只是妳變了。」

「妳開始變得複雜,彩虹糖沒那麼適合妳了。」

哭腫後的眼球直盯盯的看著那包彩虹糖硬是往嘴裡塞了幾顆,此時玻璃反射出來的我,臉頰上的淚水竟是醜陋混濁的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