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完結後記】【百合】請記得帶上我的玻璃鞋

順利的把兩部參賽作品完結啦!

不知道為什麼我手下的百合都會有好結局?

總之完成了第二部的百合小說,《【百合】請記得帶上我的玻璃鞋》!

(第一部是在鏡文學完結的《夜晚之戰》)

【故事背景】

為什麼會選擇灰姑娘這個設定,其實我已經忘了(笑),但是一開始主要的方向是讓灰姑娘跟公主相戀,然後灰姑娘是強勢角(或者該說是很強力的角色...之類的)。

書名的話也是配合了灰姑娘較為強勢的設定,在本作中也代表了小公主帶著刃的懷錶呼喚她的意念。

【角色設定】

刃:米爾夏爾特伯爵的小女兒,從小受到父親的教育而有著豐富卻也矛盾的思想,在父親死後一手擔起所有的家務,照顧著三名姐姐。內心不想傷害任何人,但事情並不可能如此美好,因此總是選擇傷害自己。由於沒有欲望也沒有過多的牽絆,因此會下意識的想要擁有些什麼,在小公主表示需要她時才會立刻答應。之後因小公主的話語才明白自己一直在傷害自己,打從心底決定跟隨在小公主左右。在答應小公主成為其騎士時被賜名劍,後因捨棄騎士身分而再次被取名為針。這三個名字都有著銳利但溫柔的特質。

小公主:本名不詳,是六花王朝的小公主,小時候便已經對皇族統治感到不滿,當時下定決心要帶著自己的騎士推翻,但這個願望卻因為同時會傷害到小公主自己,而沒能獲得米爾夏爾特伯爵的認同。在認識刃後小公主察覺自己的選擇會傷害自己,但即使如此她仍堅持要完成心願,並堅信刃將會為她斬斷不安,因此在即將被大火吞噬時能相信刃而克服懼高,跳下高塔。在刃答應成為其騎士時賜名劍給她,希望她能為自己斬斷不安與迷惘,之後因捨棄皇族身分而表示本名已經不再重要,最後由刃取名為糸,象徵線,是針引領的存在。

伊吹:米爾夏爾特伯爵的大女兒,雖從一開始就相當使喚刃,但其實也有在關注刃,甚至在刃離開前表示希望讓刃找份工作自己生活,在刃詐死時也因此下定決心改革,直到最後發現刃就是劍,也因此無法狠心下手殺死刃,可見其對刃仍有一定的感情。伊吹一直認為父親和刃都是死在貴族的制度下,因此最後才會為此改革,並因她的劍術而成為軍隊的實質領袖。

大公主:六花王朝的公主,小時候向米爾夏爾特伯爵表示自己想守護生態環境而受到讚賞,從立刻說出伊吹名字的含意可見其勤奮。對皇族的手足都相當的照顧與關心,即使小公主叛變仍不斷的試圖說服她,但也同時有著身為大公主的責任,因此對於必須處刑小公主並沒有太多的猶豫。最後因反叛軍設定的炸彈而被炸死。

【重點要素】

首先,章節的名字全部都是法文!因為灰姑娘最原本是個法國的故事,所以以法文取名標題。

不僅如此,十個章節名稱的首字母加起來是Cendrillon,灰姑娘的法文名字。

接著,在運用「他/她」、「你/妳」的部分,在我有注意到的範圍內基本上都有所設定。

刃的時期會使用女性的指稱詞,但在她捨棄一切成為劍時,就換成男性的指稱詞。

最後會換回女性的指稱詞,也是因為劍再次捨棄了自己的身分。

【印象最深刻的場景】

第一名,小公主跳下高塔。

每次想到取名為劍的那段話就讓人不禁感動啊!

真的是為小公主斬斷了不安與迷惘!

第二名,斬斷懷錶。

懷錶就是刃的玻璃鞋,是她對小公主忠心的象徵。

親手斬斷懷錶,也就代表她不再是小公主的騎士,將以更平等的方式對待。

第三名,兩人的初遇。

先看見冒稱是小公主,為小公主掩人耳目的少女後,再看見真正的小公主,刃所感受到的氣質對比相當的有趣。

之後刃所提到的熟悉的香氣也是來自這裡喔。

【結語】

真正擁有的,真正傷害的事物,就在你斬斷不安的前方。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