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鍾情你的一道晨光 (一)

(一)要記得我們的約定

「如果有來生,我們一定還要相遇、相愛,就算只有一秒一瞬,也勝過此時……你要答應我......要記得那年我們相遇的銀海、互相承諾的陪伴,我會在下一世找到你的,一定會找到......」

鈴鐺聲響起,叮叮叮,不知響了多久,那孱弱的聲音也漸漸消失,外面陽光已熱情的照進窗戶,耀眼地令我睜不開雙眼我慵懶翻身,才緩緩睜開眼,不禁嘆著大氣,已是常態。

「唉…這個夢到底還要做幾次,明明能聽見聲音,為什麼那身影總是模糊的......那個人到底是誰?」慵懶起身後喃喃自語著。

每日夜裡那個穿著藍色傳統韓服的人總會到我的夢裡,但總是只能聽見溫柔低沉的聲音,每當我正要看清他的臉龐時,總會聽到莫名雞啼聲,隨著聲音越大那身影便越來越模糊。

我始終摸不著頭緒,究竟那個人是誰,我該認識他嗎?

正當百思不解時,廚房傳來各種打仗的聲響,嚇得我趕緊梳洗前往戰區,匆忙走到那只看到室友安溪對著我尷尬傻笑著,我心裡有了答案便幫她收拾殘局。

安溪一邊不好意思的站在我身旁,想幫忙又不敢幫忙的樣子莫名可愛,我不禁微微笑,那刻心中疑惑也逐漸散去。

「玟寧,對不起!最近看你很累,所以想說要做早餐給你吃,沒想到沒幫到你反而還給你添麻煩!」安溪喪氣地低下頭,見狀我拍拍她的肩安慰。

「傻丫頭,說什麼對不起,我知道你貼心,只是下次別再做了,萬一傷到手指就不好了,你這可是彈鋼琴的手呢!不可以受傷,聽到沒!!!我還想聽你彈琴給我聽呢!!」我笑著望著她,句句真心。

「嗚嗚嗚~玟寧還是你最好了!總是包容我的不足,你真的是宇宙無敵最棒的閨密兼室友,能夠認識你是我特別幸運。」聞言安溪不禁立刻給我一個大擁抱,語氣充滿慶幸和感動。

 

「好啦好啦~這我知道,別鬧了去坐著等著吃早餐吧!!!」我假裝嫌棄她的感性支開她後繼續做我的早餐。

「有她這樣的閨密,應該是我比較幸運,畢竟從小到大最關心我的除了父母也莫過於她了......與其說我包容她,不如說因為有她,我有了向前走的動力,因為不管我做什麼,她總是無條件站在我這裡,給我支持和鼓勵。」其實我的心裡也對她充滿感謝。

這些話我不曾和安溪說,因為按照安溪的個性一定會哭得唏哩嘩啦,所以就讓我把這份感謝留在心裡足矣。

迅速收拾完飯桌,我和安溪準備要去學校上課,而我們每天都重複著同樣情況就是等公車。

「安溪,你好了沒!快一點公車要走了啦!!」我像平常一樣看著時鐘著急催促。

「快了快了!我在補個妝就好了,阿~差一點忘了帶我的今天要用的課本!!!」安溪依舊像平常一樣慢條斯理,動作優雅緩慢。

「安溪!」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即將逼近公車靠站,我終於失去耐性大喊一聲,語氣全是無奈。

「好了好了,我好了,我們可以走了哈哈哈~」安溪才急忙跑了出來,一臉尷尬傻笑說道。

我不禁內心感嘆拖了那麼長時間終於能走了,殊不知剛到了公車站牌,就眼睜睜的看車從我眼前離去,不禁心涼了一半,只好等下一班車.....

「你看,車跑了,又要再等30分鐘了!」我卻忍不住對安溪抱怨。

「沒關係啊~等下一班車就好,而且還有我陪你嘛哈哈哈!」安溪只是拍著肩傻笑地安慰我。

我看著她無奈搖頭,安溪總是那樣樂觀,我想在她身上就算發生壞事,她也能展開笑顏面對,想到這我也不自覺笑了出來,這就是安溪的魔力,總能讓人忘卻憂慮。

此時晴朗的天突然烏雲密布,煞時間下起傾盆大雨,原本小小的候車亭,突然湧進許多人,我和安溪不禁被人們互相推擠,像個皮球顛來顛去,我卻一時站不穩被擠出了候車亭外,差點以為要變成笑話時我緊閉雙眼,一雙厚實溫暖的手即時接住了我,才沒和大地擁抱。

我緩緩睜開眼,正與那人雙目相對,那瞬間像是觸電,心臟不安份地狂跳,這種感覺有些微妙。

「小姐!你沒事吧!」他見我沒回應,揚起嘴角,笑眼微彎說著,他的笑容和他的聲音我好像在哪看過和聽過,我不由自主地癡癡望著他溫柔眼波,看得入迷走了神。

「小姐!小姐!小姐!你還好嗎?」不知過了多久才終於回神,才發現那男子一直叫著我。

「玟寧!玟寧!別不說話阿!是不是哪裡不舒服?」擠出人群的安溪見狀也趕緊衝到我身邊輕拍我肩,著急焦慮喊著。

我才意會到自己還被他緊緊摟住,不禁感到有些羞恥便趕緊脫離他的懷抱。

此時此刻,只覺得這該是這輩子最丟臉的事了。

「樂玟寧,你到底在幹嘛!在人家面前形象都沒了啦!」我不禁低頭心裡喃喃自語。

「我沒事,謝謝你救了我!我叫樂玟寧,我請你吃飯當作報答吧!」隨即調整自己的狀態,緩緩抬起頭硬著頭皮,表情僵硬說著。

 

「沒事就好,以後要小心一點,尤其下雨天,我叫津宸,叫我宸就好,不過我上課快來不及了,我現在正要趕去,下次在一起吃飯吧!」那男子見狀只是笑臉迎人,揮手說道。

聽他這樣一說,我才突然想到我們也要遲到了,我便急忙拉著安溪準備要走時,他叫住我:「樂小姐,我們交換通訊軟體吧!下次就能約吃飯了!」

我竟毫無疑慮的點頭答應,在拿出手機的那刻,我又瞄了他一眼,他的感覺好熟悉,但我確定我從未見過他,到底是為什麼?

難道是因為他感覺親民好相處,所以似曾相似?

原來已經遠離他視線,我卻不受控地又拉了安溪走了回來,再看他一眼,總覺得特別親切,看得越久,眼眶逐漸泛紅濕潤,似乎我跟他有什麼密不可分的緣分,還會情不自禁想要摸著他的臉,怎麼會那麼失態?

他見到我奇怪的舉動,卻什麼話也沒說,只是靜靜地讓我看著他,甚至還能撫摸他的臉,感受那真實的溫度。

我像是著了魔地不對勁,而他亦是如此。

若真的是陌生人,為何我總忍不住掉眼淚?

在一旁明明聽得見安溪的聲音,為何始終挪不開腳步,離開他的視線。

我們倆不禁異口同聲:「我們是不是在哪見過?」

剛剛還是令人憂傷的下雨天,卻在此刻天空譜出一道彩虹,是為我們預告將來我們能走到一起並且雨過天晴嗎?

我開始心生好奇,我和他,是不是有關係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