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生命中的溫柔細雨:慈愛補習班

                記得大概是唸國中二年級的時候,有一次下樓梯看到一個年輕的男生,戴著一頂鴨舌帽,看他拿著宣傳單到處發,他看到我了,朝我走過來,對我笑了笑然後拿一張宣傳單給我:「第一期完全免費喔,歡迎來上課!」,長得帥帥的男孩,他還是個大學生呢!我都叫他中黃老師,因為還有個大黃老師以及小黃老師是三兄弟呢,我報名上了課,這『慈愛補習班』的幾個老師全是大學生,聽說是唸中國醫藥學院的學生呢,好像是唸中醫吧。

                國中時期是我當學生以來最認真用功的時期,所有大大小小的考試,我都很努力想要拿到一百分,在班上算是好學生,也常常被選為當風紀股長、學藝股長之類,只不過想要拿好分數,就是常常熬夜背書,我記得國中時常常睡不飽,背書對我來說最吃力,尤其背國文一大篇,那真的是要我的命!原本成績只是偏前面,還未十名以內,但自從去了『慈愛補習班』補習,有一次我竟考了全班第二名,真的是太高興了!

                在補習班裡,老師和我們就像朋友一樣,補習班有許多同校的同學,有些人同一班有些人來自不同班別,大家上課都好開心,上課的氣氛是輕鬆有趣的,有人有問題,常常大家一起討論,而我,老師把我取一個外號,叫『為什麼小姐』,因為我的問題最多,不懂的、過不去的,就是一直打破砂鍋問到底,但老師們都好有耐心解釋到我懂為止。老師們都還是學生,其實身上並沒有多少錢,但老師卻都很大方,常常請客吃東西,有時還會帶我們去看電影,跟同學們、老師們課後會說說笑笑聊天,那段補習的時光真的好快樂啊,大家好像是一家人一樣。

                有一次,我又騎著我的腳踏車趕著要去補習,不知怎的,突然一輛車把我撞了下去,我一整個天昏地暗、七葷八素,整個人倒在地上,頭好痛,在還有一點微弱的意識,我只記得那位駕駛先生著急地問了我一些問題,好像是妳叫什麼名字、妳家裡電話幾號之類,我到底有醒著嗎?從被撞到進醫院,我整個好像在做夢一樣...。在醫院檢查有無腦震盪,然後全身流血的地方都上了藥,家人趕來了醫院,把我帶回家裡休養。到了要補習的時間,我還是騎著腳踏車去補習,聽同學說,中黃老師知道我車禍,他就一直在喝酒,同學們說好恐怖,煞車的聲音在校門口不遠,好大聲好嚇人,應該全校都聽見了吧。我的臉上包了一塊紗布,在靠近眼睛下方那裡,我是不是要毀容了?好擔心啊...,很漂亮的蕭老師幫我換了藥,她說要讓傷口通風會比較快好,蕭老師是負責教英文的,還記得她的聲音很好聽,我很喜歡她。只可惜緣份總是如此短暫,快樂的時光一溜煙就過了。後來,沒補習了,也畢了業了,好懷念『慈愛補習班』啊,老師們都好親切,大家的感情都很好。

                不知過了幾年,聽說搬去澎湖的老師們回來台灣了,有個機會大家再次碰了面並一起去吃飯,也忘了是寫什麼,蕭老師還取笑我說我的字都沒有長大,呵。如今一晃眼都不知道幾年過去了...,很想念老師們和同學們,不知大家可好?如今我也搬了家,電話也換了,要再找到彼此,恐怕是難了,但這段快樂時光,會永遠在我記憶裡,我會永遠記得那個『慈愛補習班』,記得那份『溫暖』。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