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約在冬季─心意交錯(BL)

賣火柴的小女孩   X   躺著校草的保健室   X   聖誕節

01

聖誕節快到了。

朱禎平最近有個小煩惱。

數個月前他告白成功,得到一個戀人,也就是他的同班同學,查乃祺。

情人眼裡出西施,對朱禎平來說,查乃祺自然是天下地上第一好看的人,不過事實上,查乃祺也確實真的很帥,據說還被某些人偷偷封為「校草」。

俊朗的面目輪廓加上一雙明亮乾淨的眼睛,還有優越靈敏的體能,爽朗親和的性子,都讓他人緣極佳,尤其在體育課的場地上,那活躍的姿態總能引起他人的注目與喝采。

朱禎平也不意外。

查乃祺的眼睛本身便是他最為迷戀的靈魂之窗,當他注視著查乃祺時,總會被深深吸引,就好像那雙黑白分明的眼裡乘載著點點星光,在他的世界裡閃耀。

對此,查乃祺只是一臉正經回應道:「你只要早睡早醒,不要熬夜打電動,也能擁有一雙精神滿滿的眼睛。」

「那怎麼行?那是我不能割捨的一部分!」

哪個小孩不愛玩遊戲?雖然他已經不小了,但還是無法抗拒那美妙的誘惑!

當然,查乃祺也是一樣,因為難以抗拒,所以不可自拔。

喜歡,就是一種反覆疊加的過程,一開始只是一些些的在意,等發覺時,早已整顆心都印滿了一個名字,密密麻麻,想擦也擦不乾淨,總得在這時光的篇幅中落下那麼一點痕跡。

但這也是他的煩惱所在。

查乃祺,為什麼要跟他在一起?

朱禎平嘆了口氣,走在放學的街道上,或許是因為恍神,他一個不小心就轉錯巷子,抬頭才發現風景不對。

「這是哪裡?」朱禎平莫名其妙,趕緊往回走,就在此時,脆生生的蘿莉音響了起來。

「賣火柴喔,有誰想要買火柴?」

「......」姑且不論這年代到底誰會買火柴,那聲音也距離自己太近了,朱禎平低頭一看,就見自己的腿邊扒了一只小女孩。

小女孩生的可愛,柔軟的小臉搭配圓潤大眼,看起來就是被呵護的很好的孩子,唯一特別的是她手裡還真的提了一籃火柴,正在跟他兜售。

「大哥哥,要不要買火柴?」

「不需要,謝謝。」

很快地,朱禎平就後悔了,他應該直接殘忍無情地抽腿就走,而不是看小女孩模樣討喜就回答她。

小女孩縱身一撲,整個小小的身子毫不客氣地抱住了朱禎平的小腿,就彷彿那是一根柱子,牢牢不放。

「大哥哥,天氣冷,火柴可以幫你取暖。」小女孩繼續不屈不撓地推銷。

「今年是暖冬。」一點也不冷阿,他只穿一件長袖而已耶。

「大哥哥,需要溫暖的不只有身體,還有心靈。」小女孩眨巴著大眼睛:「這是童話裡的火柴,只要許下願望,就能實現喔。」

「......」這是最新型態的詐騙嗎?

看著小女孩萌萌的大眼,朱禎平最終還是心軟的敗下陣,掏出零用錢買下火柴。

一小盒就要價一百元,果然很心痛。

將火柴塞進書包中,朱禎平搖了搖頭,繼續往補習班的方向前進。

或許,他也有那麼幾分私心也說不定,如果真的能實現願望,那麼,也許他就不用再煩惱。

人就是這樣,得不到時日思夜想、抓心撓肺,等到手了又添加新的煩惱,反而開始患得患失。

他喜歡查乃祺很久了,從高一同班時,就隱隱約約地察覺自己的心情。

查乃祺人緣很好,是眾人目光的焦點、班上的風雲人物,而他,卻偷偷希望能得到查乃祺更多的關注,希望對方能多看著他。

只注視著他,不要再被其他人分去心神。

真是一點道理也沒有,朱禎平心知肚明,他跟查乃祺,只是明面上的好朋友,越是親近,就越是罪惡,如果對方只將他當成朋友,那他的接近,豈不就是別有企圖的用心?

可是,感情可以來的不明所以,卻無法說停就停,這份心思隨著時間過去,非但沒有磨滅,反而越發鼓脹,維持朋友這份關係,已經變得越來越艱難,這時,他們升上了高二。

經過分組,他們居然還是同班,這必然是天意,才會眼見著他猶豫不決了整整一年,又推了他一把,於是朱禎平決定,他一定要試一次,沒想到居然還真的告白成功,至今他仍是不敢置信。

02

聖誕節前夕。

朱禎平將火柴盒放在書包裡,想著要點點看,又覺得這樣子的自己,實在有些犯傻。

對著火柴許願,怎麼想都很奇怪。

「朱禎平,你鬼鬼祟祟在這邊做什麼?」

「哇!」確實是作賊心虛,朱禎平幾乎整個人跳起來,轉過身,就見到查乃祺一臉探究的瞧著他。

「怎麼了?」查乃祺湊了過來,雖不明顯但仍隱約可見其中的親暱。

猝不及防感受到查乃祺的氣息,朱禎平臉色微赧,不自在的微微偏過頭,「我在想聖誕節要做什麼。」

眾所皆知,聖誕節不放假,所以他們還是得上課。

那麼,能夠相處的時間,也就是放學後。

「你有什麼想法嗎?」查乃祺眼角微彎,露出招牌笑容。

當然是一直膩在一塊!朱禎平差點脫口而出,又強行壓下,只是低聲說:「嗯,都好。」

「呵。」查乃祺看著朱禎平微紅的面頰,彷彿察覺什麼,低低一笑:「瞧你這模樣,跟那時候簡直判若兩人。」

「那時候是那時候阿。」

他心知肚明,查乃祺說的,自然就是告白現場。

是他主動提起,至今想起仍覺得不可思議。

那日,恰好是假日,他們經過一家豆花店,按捺不住下午空腹的嘴饞,跑了進去大快朵頤。

吃著吃著,朱禎平的視線禁不住停留在查乃祺臉上。

「怎麼一直看我,你不吃了?」查乃祺自然也注意到他的視線,抬頭問了句。

朱禎平下意識的順口回道:「因為你好看。」

「嗯?」

糟了,他剛剛到底說了什麼?意味到自己方才說出的話,朱禎平一臉破罐子破摔:「我、我覺得我也不錯。查乃祺,我喜歡你,要不要考慮跟我在一起阿?」

話方出口,方才衝動之下積攢的勇氣也被用光,朱禎平立刻就懊悔了。

他居然就這樣說出來,無論是場景還是氣氛都不對,看!查乃祺拿著湯匙的手都頓住了,一定是被他的話驚到。

在被拒絕之前,還是先想辦法糊弄過去。

「呃,我只是說說,你不要就算了。」朱禎平亡羊補牢的接了一句。

看著查乃祺立刻變得冷冰冰的眼神,朱禎平苦著臉,正要繼續道歉,就見對面之人嘴唇微啟。

「說說而已?你的意思是,你不喜歡我還是不想跟我在一起?」

「怎麼會!」朱禎平反射的回答:「我怎麼可能不喜歡你,我作夢都想跟你交往!」

查乃祺聞言笑了,他平常總是笑笑的,但這次的笑容格外與眾不同,朱禎平看得楞神,一個沒注意,查乃祺已經將頭湊到他的面前。

「很好,那麼,說出口的話,我絕不允許反悔,你可要認真跟我交往。」

「那是當然!」查乃祺說什麼都對,朱禎平順勢點頭,才後知後覺的聽明白了查乃祺的意思,再度瞪大眼睛。

他他他,居然就這樣得到了一個肖想以久的交往對象。

為什麼?

好想知道查乃祺的想法阿阿。

「別在這發呆,該上課了,走吧。」大概覺得逗弄夠了,查乃祺率先往回走。

看著他的背影,朱禎平暗暗下了決心。

03

聖誕節。

一大早,朱禎平就躲在廁所裡,偷偷摸摸的點火柴。

這火柴也太黑心,整整一盒,他已經點到最後一根,居然都燃不起來。

想起當初小女孩信誓旦旦的承諾,朱禎平一臉哀怨,這樣的話,不但無法溫暖到心靈,反而更寒心啦!

拿著最後一根火柴,朱禎平深深吸了口氣,喃喃道:「火柴阿火柴,現在的你,一根就等同一百塊了。」

他用力劃過,就像是憐憫他一般,火光成功燃起,然而火柴能燃燒的時間極短,於是朱禎平也無暇多想,趕緊許願。

「請讓我明白查乃祺對我的想法吧!」

許完願後,朱禎平輕吐口氣,推開門走了出去,還不等他整理好上課的心情,就聽到一聲尖叫。

「快來幫忙,查乃祺昏倒了!」

保健室。

「你,要不要喝點水、吃點什麼?」

兵荒馬亂後,好不容易大家都回去教室,只有朱禎平自告奮勇要照顧查乃祺,於是保健室裡,就只剩下他們兩個,還有坐在外間的保健室阿姨。

「別擺出這種要哭出來的臉,今天可是聖誕節,要開心點。」

躺在床上的少年面色仍有些蒼白,不同平常活力朝氣的模樣,他看上去顯得疲累。

「可是、可是──」

難道是他隨便許願的關係?朱禎平不想把兩者聯想在一塊,畢竟他本來也沒有很相信那個賣火柴小女孩的推銷術語,可是時間點實在是太湊巧,由不得他不多想。

也許,那個火柴其實是詛咒火柴也說不定,畢竟其它根都是瑕疵貨,那麼黑心,沒道理這根就肯定是幸運火柴。

「雖然我也不知怎麼回事,突然眼前一黑,但我現在狀況好的很。」

看朱禎平仍是一臉糾結,憂心忡忡,查乃祺嘆了口氣,決定繼續安撫他。

「不,一定有原因,我去買些東西給你備用吧。」朱禎平站了起來,就往合作社的方向跑。

雖然零用錢不能隨便揮霍,但若是用在心上人身上,每一分錢都是再划算也不過的買賣。

買了一輪後,也到了短暫的下課時間,朱禎平抱著滿滿的食物往回走,就在快走到保健室時,他被一個人叫住了。

「需要幫忙嗎?」

朱禎平轉頭,就見到一個女生俏生生的站在那兒,長髮及胸,她的食指繞著髮尾轉啊轉,神情奇異,好似想說什麼。

他認得對方,是同社團的女同學,在社團活動時,他幫了她幾次,不過並不算熟。

「沒關係,謝謝。」

「那個──」女孩猶豫的喚住朱禎平,眼波流轉間,彷彿盛滿了晃蕩的水紋。

「還有事嗎?」朱禎平疑惑地眨眨眼,潛意識的感覺氣氛好像不太對。

「今天是聖誕節。」眼前的女孩彷彿下定決心:「比起情人節,我更喜歡充滿祝福感的聖誕節,所以,為了不讓自己後悔,我一定要跟你說。」

「朱禎平,我喜歡你。」

「阿?」朱禎平愣了愣,一臉錯愕。

青春年華的少女,在陽光下看起來彷彿閃爍著光芒,滿懷羞澀愛意的小臉,簡直讓人無法拒絕。

可是,他必須拒絕,因為他已經有了喜歡的人,所以只能明確的回答,並且感謝對方。

「真受歡迎阿,朱禎平。」

眼見著女孩失落的背影緩緩消失在轉角,朱禎平正想繼續原定的路線,就聽到了熟悉的嗓音。

「查乃祺?你怎麼下床了?」

朱禎平趕緊騰出一隻手,試著抓住查乃祺:「要是等等又頭暈怎麼辦?」

「我說了,我沒事。」查乃祺將朱禎平懷中的食物拿了些過來,「不過,現在的保健室確實很適合我們。」

「咦?」

被拉回保健室,查乃祺將簾子拉起,隔出了只有他們的世界,而後,露出有些委屈的神色:「我不舒服。」

「哪裡痛嗎?還是頭暈?」朱禎平果然立刻緊張。

「我吃醋了。」查乃祺伸出手,抱住朱禎平,一雙烏黑的眼眸直直地盯著他:「就算你拒絕了,我還是覺得忌妒,你說,怎麼辦才好?」

「......」朱禎平被鬧得面紅耳赤:「我、我也不知道阿,我從來沒想到那方面,比起我,她更該喜歡的不是你嗎?」

畢竟,查乃祺是被封為校草的存在,一直以來都是承接眾人目光的天之驕子。

查乃祺微愣,而後笑了起來:「你阿,太過小看自己的魅力了。」

一個使勁,查乃祺反手將朱禎平按在床上,他的雙手蘊含著無法拒絕的力道,眼中倒映著對方的身影:「禎平阿,你知道,越是喜歡一個人,越是難以隱藏這份心思。」

「唔?」視角的突然錯亂,朱禎平眨眨眼,看著在自己上方的少年。

「你的想法如此明顯,卻偏偏看不出我也有著對等的心意,這我也不知該怎麼說呢。」

「你、你的意思是?」

終於明白查乃祺的言下之意,朱禎平呆呆地睜著眼,差點忘記呼吸。

只聽著對方說:「當然是因為我也喜歡你,才會一直跟你在一起阿,所以,你也得對自己更有自信才行。」

太過喜歡、太迫切想要了解,反而落入誤區,打從一開始,會答應交往的查乃祺,就不存在任何將就的空間,而是確確實實的,以同等的心情回應他。

當晚,城市的大街小巷間,時而可聽到歡快的音樂,四處都是裝飾著五彩繽紛的聖誕樹,在這個日子裡,即使沒有聖誕老公公,歡樂的氣氛仍舊隨處可見,街頭三三兩兩的行人,也大多帶著笑意,畢竟今天是週五,恰好可以安排各種行程。

查乃祺找了一個地點,在那兒,可以自高處俯瞰他們所生活的這個城市。

「這樣一想,這是我們第一個聖誕節。」

眼前夜景是高樓大廈,是萬千燈火、彷彿一個個心願,在黑夜中閃亮。

朱禎平接口:「以後還有無數個。」

查乃祺笑了起來,貼著朱禎平,輕輕的將吻落在他唇上。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比起來……我家的火柴好像太黑心了一點……www
(看看人家滿滿一盒才100塊,我家一盒才3支,就要5000元)

又是一個小甜餅的故事,謝謝月月餵糧!
看得甜甜的,心裡真滿足!
2021-02-28 22: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五千塊的話一般學生怎樣都付不出來的阿阿~~
種子的買家是有錢人不一樣的!
不過我覺得搞不好火柴價碼是浮動的也說不定,下次跟富豪推銷就一盒一萬
最近立志要寫溫馨文,不過溫馨能量好像快用完了哈哈
2021-03-01 20:26回覆

又充滿甜甜甜的能量了!
也難怪朱朱一臉囧,沒想到這個很像是聊天中意外蹦出來的產物,會讓自己Get到一個男友啊,很明顯查查已經肖想他已久了XD,後來告白的女同學,我合理懷疑是火柴派來的間諜,哈哈哈

2021-02-28 09:1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阿~~火柴的威力就是這麼優秀
直接讓女同學決定今天告白!!然後順便讓另一隻聽到哈哈
不過這篇也是沒寫完的珍奶改的啦,他們名字就是珍珠奶茶......> <
但我發現只要是珍奶改的都好難寫,比起來更想讓火柴當主角阿 
2021-03-01 20:2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