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生命中的溫柔細雨:在背後支持我的她。

設計學院的期末考一直都是許多人在前幾個禮拜熬夜爆肝的考試,作為大三生的我而言也不例外。

那陣子為了許多實作考試而感到比平時還多的負面情緒,時常就會在無人的時候,沒來由地哭,撕心裂肺的哭喊。甚至在上班的時候,因為周遭都沒人而感到負面,壓抑著在眼眶打轉的眼淚,一路撐到下班,騎車的時候,眼淚止不住地掉落,隨後就被風吹乾。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老師曾經說過的話、擺出的臉,他總是說著我的作品不夠有設計感、不夠創意,沒有一件作品是他喜歡的。那種面對同學講的話,使我產生挫敗感、羞愧感,甚至連最後一絲的自信和尊嚴都被磨滅,打從心底覺得自己比別人劣等,覺得自己的作品不論做甚麼都不會被看好,一看到自己的畫,腦中就會浮出老師皺著眉頭,在同學面前說:「嗯……你這作品我看不出妳想表達甚麼,你畫的就像是你想加甚麼就加甚麼的感覺。」這想法一出現,原本畫好的作品直接被我擦掉重新畫一個,又或者直接被我擺到一旁重新畫,至於最後的結果是同組的朋友救了我。

除了老師,讓我備感意外的便是同組的同學。

我有一門課是一個禮拜準備頭螢幕報告,這是個非常簡單的作業,但是我不懂,我真的很不懂他們為何每次都要搞到前一天或早上才用報告,而且幾乎每次臨時做報告的都是我或是跟我同組的朋友!

一次兩次就算了,然而次數太多了,段考前一個禮拜我真的很忙,因為我的作品上出了點問題,需要重新來過,所以我當下就請他們能不能幫忙製作報告,我是知道我忙不來的當下「請」他們做報告,然而到了最後一天一點消息也沒有,最後我一怒之下退了群組,自己隨意做了一份報告,我一點也沒打算告訴他們我做了這份報告,我甚至要求他們趕緊做一份報告出來。

我是真的憤怒到不想當個爛好人。

結果效果也不如預期的好,反正我是再也不敢跟他們同一組了。

我會講這些是想感謝與我同組的朋友,她真的是我的知心好友,也是值得尊敬值得向她看齊的朋友。

曾經因為組員的口氣不佳,而跟組員鬧不和,在中午吃飯時間邊哭邊吃,時不時地抽氣想忍住淚水,我的那位朋友只是叫我先不要回、不要看,當時氣得很想對組員一頓怒罵,但還是聽從朋友的意見放下手機吃午餐,當我吃完拿起手機看得時候,她已經跟組員說好方案了。

她雖沒有給我過多的關愛,但卻一直努力地將糾紛化解,在我難過過去後,才詢問我狀況如何,這就是她對我的關愛。

謝謝她。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