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約在冬季】工程師的聖誕節

※此文並非真實畫面,請勿真正代入。

平日的夜晚,本該只剩下一些疲憊未歸的路人,此時幾乎都變成成雙成對樂呵呵的走在路上情侶;每夜都只剩在值勤的路燈,此時卻多了許多的燈線纏繞路燈。除此之外的便是那龐大的樹裝飾著許多的彩色燈線和閃亮的球飾,這是個幾乎所有國家都會有的節日──聖誕節。

一間KTV的包廂裡有一群穿西裝打領帶的工程師,他們整頓好POPO網站後便一路來到這裡,就為了慶祝久違的聖誕節。

他們互相調侃同部門的女上司與女秘書,到後來他們開始怨嘆她們有多邪惡、有多無良,有人唱起了悲傷的歌,也有人唱著嗨翻天的歌曲,一個個的喝起啤酒解放每日的壓力。

狂歡後的KTV包廂,有的躺在沙發上,有的人疊羅漢似的疊在沙發上,閉著眼,臉上浮出痛苦的表情,像是隨時都會醒來吐到同事身上。

一些還未倒下的工程師有的在打電話報平安,有的則是替那些昏迷不醒的同事叫計程車,他們兩兩一組般起那些沒了意識的同事,走出KTV替他們搭上計程車。

十二月的冬日下起冷冷的冰雨,即使已經快要凌晨十二點,街道上還是比平時來的多人。

「阿偉啊,搭計程車回去嗎?」最後一批相互攙扶的同事們裡有人問道。

「不用,我自己走點路去搭車就好。」阿偉他幾乎都沒怎麼喝,現在吹著冷風暈沉沉的感覺也已經有些消散,他微笑搖頭。

剛好計程車駛來,停在了同事們的面前,同事將背上的放到後座,其餘兩位同事也左倒右歪的坐進去,走到前座的同事又望向阿偉,「那我們先走了,你路上小心啊。」兩人互相揮手道別,計程車在同事關上門沒多久就揚長而去。

一個孤單的背影在車站裡穿梭,終於在十二點搭上往自家的末班車。

他坐在椅子上鬆了口氣,仰頭放空地看著捷運上的廣告,隨後拿出手機查看這段時間的訊息。

基本上都是一些慶祝,雖然也有網站出現BUG的消息反應,不過那也是小BUG,晚點回家再用一用就好,他開始滑著社群軟體,畫面上時不時的滑到慶祝的繪圖、聖誕節的限量新品,又或者現實聚餐和聖誕節約會之類的照片。

對一名年過三十即將邁入三十五的大魔法師來說,這類照片真的是對他的暴擊。

耳邊響起女性的聲音,是即將到站的提示聲,他放下手機等待到站。

從車廂出去,站台位置人很少,他不緊不慢的往家走,邊走邊思考剛才看到的BUG該如何解決,到了家打開門和打開燈,一隻白襪子黑貓盯著他看。

「喵。」貓發出軟呼軟呼的叫聲,隨後走到他腳邊用身子蹭著他的小腿。

「靴子。」他關上門蹲下身撫摸名為靴子的貓,隨後替貓抓抓下巴,貓咪瞇著眼一副非常舒服的表情,「果然還是最愛撒嬌的貓咪最可愛了!雖然高冷貓也很可愛,但是一回來就能有隻療癒貓在腳邊磨蹭就很棒啊。」

他把公事包丟到沙發上,將靴子抱起來自己坐在電腦桌前的椅子,把靴子放在腿上。

打開電腦動動滑鼠,將那個小BUG調整好,伸個懶腰看了看時間發現已經凌晨三點多了。

靴子早在他開始認真的時候就回到自己的小窩睡覺了,時間感比親爹還要好。

他關上電腦拿了睡衣就走進浴室,打開水關上門,直到洗完才打開充斥著霧氣的浴室門,頭髮溼答答的滴著水,嘴裡叼了一根牙刷,伸手拿了毛巾隨意地擦拭頭髮,放開嘴上的牙刷漱漱口,毛巾被掛在頭髮上,洗淨牙刷就丟進漱口杯走出浴室。

他關上燈大字形的躺上床準備結束週五休二的最後一天上班日,雖然正常來說他跟同事去KTV喝大醉已經算是休假了,但對於剛進入這職場的新人來說那簡直是日本的「飲み会。(nomikai,飲酒會)」他嘆了口氣,閉上眼沉沉睡去。

這就是神祕的POPO工程師新人的聖誕節。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