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麻煩

濕濕冷冷的梅雨季節,我撐著傘朝著樹林裡那瑟瑟發抖的coser喊到:「先生,下雨天你還是趕快找個地方躲雨吧,不然你那漂亮的白色翅膀會被雨水弄髒的!」

對,當時我真的單純以為他只是個coser   …

「雖然上次順利逃走了,但今天總覺得還是有不好的預感,看來我真的看到不該看的東西了…」抱起一盆樹苗,我心中碎念著,「自從那天之後,所有的事情都感覺怪怪的了,早知道就不要雞婆…」把樹苗放定位後,眼神隨意往門口的方向飄了一眼,剛好看到一個黑影閃過,默默的嘆了口氣,回身對老闆說:「老大,我可能要早退了。」

「蛤,為啥?」

「呃…外面有人要帶我去找個東西…」

「你們要去找什麼?」

「…找我麻煩…」

「…」「…」

還好老闆還算開明,最後還是放我走了,背上隨身包走出店門後,就看到某人,噢不對,是某妖怪就站在對街死死的盯著我看,朝他比了個手勢示意他跟上後,我轉身就走,反正他沒跟上就算了,我還省事呢。

離開市區來到上次那個樹林後,我無奈的回頭問:「所以你到底想幹嘛?」

那傢伙並沒有回答我,依然只是死死的盯著我看。我嘆了口氣,轉身正要走人時,

「你真的看得到我的翅膀?」他突然提出了疑問,

「我現在否認你應該也不信吧…」

「你還說我的翅膀是白色的?」

「你現在不會自己看嗎?那不是白的,難道還是黑的?」我用看白痴的臉看著他「一直都有好嗎,至少我看到時都有。」

「但是…族裡的長輩們都說我是異種,是不可能長出羽毛的,更不可能是白色的!」

「族?異種?你不就是個妖怪嗎?」

「那個…我是大天狗一族的,但我生來翅膀上就沒有羽毛,一直被視為不祥的異種,所以才被趕下山…」

「但你那天卻說我有一對漂亮的翅膀,讓我非常驚訝,而且一般人應該是看不到我的翅膀的。」

「所以你才一直跟著我?」

「…那是因為…我還發現…只要在你身邊,我…就會長出白羽毛…」他越講臉越紅,

「而且我不自覺就會想…想…想跟著你…」

…原來是個跟蹤狂

「所以,你現在還想怎樣…」

「那個…你看我也無家可歸,可不可…讓我繼續跟著你…」

「…」

「我什麼都肯做的!」

「就靠你這張臉,我相信在路上騙吃騙喝應該很容易。」

「不要…我只是想要跟著你…」那對翅膀就像狗尾巴一樣向下垂,

「…唉!」

「想跟那就隨你吧,沒跟上可就不管你了。」

看看那突然有精神的翅膀,看看他那開心的笑臉,有時候真痛恨自己太容易心軟…

這就是我當初與這個大麻煩相遇並把他撿回家的故事…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ya
你好棒 請加油持續更新!!!
2021-02-23 23: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