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約在冬季】今晚來點火柴吧

【賣火柴的小女孩】X【有溫暖火爐的小木屋】X【冷冷的冰雨】

      從前從前,有個故事是這樣的:

      醜陋的青蛙愛上了美麗的公主,青蛙以為只要進入公主的朋友圈公主就會愛上他,然而公主卻將他狠狠地摔在了牆壁上——

      他想成為公主最要好的朋友,與公主同寢同食、同進同出,他並不奢求太多,即使如此,公主也無法接受他的要求,認為他僭越了自己的本分。

      「親愛的公主,能否請您賜予我一個晚安吻?」青蛙躺在公主的枕頭邊滿懷期待地說道。

      「區區一隻青蛙,讓你睡我的床已經是天大的恩惠,還敢提出如此無禮的要求,我才不可能答應!」公主憤怒地叫著,一把將青蛙抓起,扔向了牆壁⋯⋯

      青蛙覺著自己很倒霉,他所要求的,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的晚安吻而已,沒想到公主竟然如此生氣,甚至氣到想殺了自己。

      「然後呢?青蛙被公主摔死了嗎?」

      「公主好兇,我好怕公主。」

      「所有的公主都是這麼兇殘惡劣的嗎?我的公主會不會也這樣子對我?」

      作者聽著底下那群小動物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頓時一個頭兩個大,早知道就不說這個故事了,作者不覺淚目。

      「咳咳,」作者輕咳兩聲,試圖引起動物系王子們的注意力,「大家聽我說,我們來模擬一下,假如遇到類似的狀況,應該怎麼做才能夠在取得真愛之吻的同時,避免惹公主生氣?」

      「我覺得青蛙太早提出請求了,他應該等公主更熟悉他以後才要求晚安吻,這樣公主就不會氣得想摔死他。」

      「青蛙應該先送花給公主,這樣公主一開心說不定就主動親他了。」

      「比起鮮花,公主似乎更喜歡黃金作為禮物,送禮必須投其所好,我建議送金球給公主。」

      「可是公主已經有金球了。」

      「公主最喜歡的就是金球。」

      「金球是她父王送給她的,也許公主最喜歡的是她的父王⋯⋯」

      作者聽著王子們一通討論,大致認為必須先送禮物給公主,討得公主歡心後再提出請求,成功的機率才會比較高。

      就連旁聽的魔王陛下也點點頭表示支持這個作法。

      沒耐性的作者決定公佈解答:「我認為青蛙根本不需要取得公主的同意,他只要趁公主睡著之後偷偷親吻公主,就能成功獲取真愛之吻了。」

      「欸——」王子們紛紛用不贊同、好卑鄙、太無恥的表情注視著作者,即使他們現在都還是動物的模樣,他們的表情依然生動無比,饒是習慣被讀者群嘲催更的作者,也不由在這些注目下紅了臉。

      什麼嘛,這可是我統合《白雪公主》、《睡美人》、《美女與野獸》、《小美人魚》等故事的劇情後,所得出的最佳解,你們這些王子真是不識貨!

      這些故事裡面的真愛之吻哪一個是經過被吻方同意的了?

      白雪公主被親吻時吃了毒蘋果正處於假死狀態、睡美人是睡死狀態、野獸被親的當下也正在昏迷中;即使是小美人魚在暴風雨中救起王子,幫他做人工呼吸時,也沒有經過王子的同意呀!可是他們最後都成功完成真愛之吻的任務,取得通往幸福快樂生活的結局門票,到底哪裡不好了?我的攻略一向是最完美有效率的,他們竟還敢嫌棄!

      「各位王子們,請問你們認為究竟是公主口非心是的同意重要,還是破解詛咒重要呢?」

      作者一臉深沈地提出上述問題,然後那群王子們頓時閉上嘴,再也不吵吵嚷嚷地說這麼做不合禮儀規矩了。

      ——可是怎麼感覺自己好似教出了一堆變態來?

      ——尤其魔王陛下看自己的眼神⋯⋯

      作者連忙搖搖頭,甩去這可怕的想法,結束了本日的說故事時間。

      連載中小說的今日份更新還躺在作者的筆電裡呢!自從穿越到這個童話風的異世界之後,筆電的電量以及WIFI永遠都是充足滿格的狀態,作者無論想寫稿或者上網找資料都不愁沒電沒網路,只是有時網速莫名卡了些,熱門時段常常爬不上POPO,但作者認為這都不是問題。

      即使如此,作者寫稿的速度依然慢到令人髮指,這與是否身處異世界無關,而是與作者本身的人品值和渣度有關。明明上一秒還對著文檔發呆,下一秒就跑遊戲裡浪去了,還美其名為「恰到好處的放鬆」。

      好比現在——

      或許覺著自己一直宅在魔王城裡也不是辦法,暫時被靈感大神所遺棄的作者在思索一番後決定外出取材。畢竟來到這個世界這麼久,卻還有許多地方未曾逛過,也許從中能得到些許寫作靈感。

      在向編輯請假的時候,作者心虛極了,幸虧現在不用擔心編編會直接殺到家裡堵人,老實說作者頗好奇自己原來的世界怎麼了,之後還能不能回去,為此特地問過那面據說無所不知、無所不解的魔鏡,然而魔鏡卻回答:「權限不足,無法進入。請提升等級後再行提問。」

      著實令作者無語,復又詢問提升等級的方式,魔鏡卻說:「已滿級,升無可升。」所以要提升等級的究竟是誰呀?若不是魔鏡威脅作者說如果摔碎它,它依然會存在於每一塊碎片中,等於多了無數個魔鏡在N重奏,作者真的很想砸了這面不靠譜又愛說話的破鏡子!

      由此作者總算知道為什麼魔王陛下會將房間弄成漆黑一片,就是因為魔鏡實在太愛說話了。只要它方圓五百公尺內有活物存在,它就能說個不停,即使讓它閉嘴,它也能夠哼著自編的歌一整個自得其樂,而這破鏡子唯一的弱點除了怕摔就是怕黑——

      魔鏡之所以怕黑,是因為缺少光線就沒有辦法反射出鏡像,因為魔鏡要開口說話必須有個憑依,它所憑依的就是最後一個映射出的人的鏡像以及聲音,所以使用「魔鏡啊魔鏡」的時候,回答自己的其實就是鏡中的自己。

      就像那句有名的格言:「當你凝視深淵的時候,深淵也同時凝望著你。」

      作者在跟魔鏡聊天時莫名想起了這句話,一瞬間覺得毛骨悚然起來,望著鏡中碎唸個不停的自己怔怔發起獃來,就連魔王陛下何時進入房間都沒注意到。

      「你看自己看入迷了?」魔王打趣地說。

      看來魔王大人今日心情不錯,竟然還會開玩笑。作者如此想著,一時來不及反應,就聽魔鏡用自己的模樣和聲音興高采烈地回應:

      「親愛的主人,您終於來迎接我了!我迫不及待想回主人的身邊繼續為主人服務!」

      作者別過臉不忍直視,鏡子裡的自己看上去真是太狗腿太巴結了!幸好經過這段時日的調教,魔鏡總算沒再開口閉口地提我的愛,到底是哪任魔王給魔鏡取了這見鬼的名字!簡直是最殘酷羞恥的懲罰遊戲!

      現任的魔王陛下打死不承認可能是某次失憶的自己,只將黑鍋推給前任魔王去揹。就像那時他眼睛眨也不眨地就將魔鏡扔給作者處理一般,一貫地乾淨俐落。

      「自從你離開我,我睡眠品質好了許多,等我有需要時會令我的僕人傳喚你。」魔王說。

      眼下有著深深黑眼圈的作者表示:⋯⋯原來在下的定位是僕人?呵呵。

      話說當初和魔王大人約定好打工換宿的條件,是作者必須隨時隨地滿足魔王陛下的任何需求,完成陛下發佈的所有任務;作為交換,魔王必須提供食宿與保障作者的安全。

      自從知道自己是魔法絕緣體後,作者覺得自己在這個世界應該安全無虞,為此曾想過跟魔王陛下解除契約。作者去找魔王陛下談此事,彼時魔王正擦拭著手裡的寶劍,而作者只是乖巧地坐在一旁陪魔王陛下閒聊,從頭到尾半點沒提自己想離開的念頭。

      算了,除了術法攻擊還有物理攻擊呢!加上魔王城雖然是高危險地帶,卻也是各種重大劇情的發生地,有魔王這個作為催化劑存在的終極大反派⋯⋯待在他身邊應該可以觀摩到許多事。

      因此一心等著看戲的作者便乖乖在魔王城裡待了下來,不知不覺也過了三個月。

      這三個月裡,魔王城一直很平和,有時甚至會舉辦舞會;也是這時作者才知道,魔王陛下之所以要蒐集王子,除了是他個人的癖好之外,主要是汲取過往失敗經驗的教訓——如果王子都被魔王施了咒,自然沒法組團圍毆魔王,由此最大程度保障了魔王陛下的人身安全。

      至於那些被詛咒、等待救援的公主們⋯⋯

      「我可不想伺候公主殿下,麻煩死了。」魔王如是說,「哭哭啼啼又任性妄為,每一個見到我都說寧死也絕不會嫁給我,誰要娶啊!我都還沒開口呢!」被全世界公主聯合拒婚的大齡青年魔王一臉陰沉地咬牙說道。

      作者莫名有些同情他。看來魔王這個職位也不好做哪!反派可真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偏偏故事裡沒他就無法推進劇情。

      作者望了望一頭璀璨金髮、碧藍雙眸,容貌俊美無雙的魔王陛下,很好奇公主們的審美觀,至少顏控的作者很吃魔王這張臉,明明知道對方是反派,卻還是義無反顧地接受對方所提出的任何要求:

      「所以陛下對公主施了詛咒後,又綁架了王子?」

      難怪魔王一直都很忙,該不會被公主拒婚之後,決定將求婚對象轉移至王子身上?話說相愛相殺、監禁PLAY的戲碼也挺受大眾歡迎,作者腦內妄想一番後,越覺這路線可行,忍不住在筆電上擬起大綱⋯⋯

      擬到一半突然想起魔王陛下有個人選沒試過,「那仙杜瑞拉呢?陛下似乎並不討厭她⋯⋯」不但僱傭她打掃城堡,也沒對她下咒。

      魔王一臉莫名,「她又不是公主。」

      說得好有道理。於是作者默默刪去了灰姑娘這條路線。

***

      「呵,王子。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剛敲完這句話,作者便被臉色陰沉的魔王陛下要求陪他出門散步,正碼字上頭的作者其實很想拒絕,但抵不過魔王陛下顏值高、武力強,於是骨灰級顏控的作者,默默點頭同意魔王陛下的邀約,將手搭上了陛下屈起的臂彎中。

      自從穿越到這個世界,天氣一直是漫天飛雪不斷的冬季,本以為今次會是一場冬日午後悠閒漫步的日常情景,不料行至半途,天空忽然下起冷冷的冰雨夾雜著碎冰,於是魔王拉著作者進入了一間小木屋。

      小木屋裡燒著溫暖的火爐,一下子驅走了寒意,作者本想將濕透的衣服脫下烘乾,但看魔王陛下沒脫,自己脫了⋯⋯那畫面好像有點奇怪,猶豫半天,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卻聽門口突然響起「叩叩」的敲門聲。

      作者前去應門,打開門一看,門外站著一個瑟瑟發抖、髒兮兮的小女孩。

      女孩的手臂上挽著一個籐籃,她顫抖地開口說:「請⋯⋯請問您要買火柴嗎?」

     

      女孩的模樣太過可憐,作者連忙讓她進了門,「你先進來躲躲雨吧!」轉身的瞬間才記起,自己沒經過魔王大人的同意就擅自放人進來,不知道魔王大人會不會不高興?

      作者心虛地望了陛下一眼,陛下正翹著腿坐在火爐邊的沙發上,瞇著眼享受溫暖的爐火。

      他漫不經心地投來一眼,「這不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嗎?雨這麼大,你的火柴怕不是都淋濕沒用了,快過來烤烤火吧!」

      小女孩氣鼓鼓地說,「我的火柴是世界上最好的火柴,怎麼可能沒用!你這壞魔王!不信的話可以試試看!」

      說罷,女孩靠到魔王身邊,掏出了她的火柴,在魔王面前獻寶似的晃了晃,「這個火柴能夠實現使用者的心願,只要真心相信,願望就會成真。」

      魔王低笑,「是的,就像做了一場美夢一樣。」

      「然而夢境再美好也終有醒來的一天。」他低低歎息。

      招手喚了作者過來,「她的火柴有點意思,你來試試。」

      魔王遞了一根火柴給作者,自己隨手劃開一根——

      作者滿心期待地注視著那微弱的光芒,然而直到火柴熄滅,四周依然悄然無聲,唯有柴火燃燒的嗶啵聲響。

      「陛下,我什麼都沒見到。」

      「是的,因為我所有願望都已實現。」魔王壞笑著說。

      真是狂妄的發言,這讓作者有些小失落,本以為魔王陛下的願望會是蒐羅完全世界的王子殿下,然後在他們的包圍下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等一下——這願望搞不好真的已經實現了。

      卻聽小女孩生氣地說:「你騙人!只有自己才能看見自己的願望,旁人是看不見的,這是為了保護客人的隱私,畢竟許願是件極私密的事⋯⋯」

      小女孩還在唸叨,魔王擺擺手,毫無愧疚的模樣,站起身朝作者笑,「換你了,記得——」

      他輕輕靠在作者耳邊低語,「夢再美好也終究是夢,耽溺其中不覺將使人墮入瘋狂,」魔王說話時吹拂的氣息令作者耳朵癢癢的,不懂對方何以靠得如此近。

      「即使如此,你也想做個美夢嗎?」

     

      魔王陛下笑著,握住作者的手,一同劃開了那根火柴。

      作者本以為自己最大的願望是成為暢銷作家,或者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至高榮譽,卻沒想到會見到一個人。

      一個藏在心底許久、始終未曾忘卻的人。

      「喂,你在發什麼呆?」

      火柴點燃的瞬間,作者彷彿在火光中見到自己想念許久的那個人,以及再熟悉不過的聲音。

      眼淚不由自主從眼角滑落的那刻,肖爻才知道自己究竟有多在乎傅聲,然而傅聲他永遠不會知道。

      知道或不知道其實也無所謂,畢竟這只是一場夢而已。

      那是肖爻的願望,卻不是作者的願望。

      作者可以是肖爻,卻也可以是其他人。

      「阿聲,你好嗎?」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2)


動物系王子聚集在一起笑到噴淚(≧ω≦)/
更好笑的是熱門時段進不了popo
作者要不要把popo的工程師召喚出來啊?
讓魔王瞧一瞧XD
還是讓他跟魔鏡對話
看看有什麼凝視著他(笑爛)
只是還開開心心的怎麼忽然就感傷了
(๑′°︿°๑)

 
2021-02-25 21: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動物系王子們確實很可愛,而且單純,沒想過這種暴力破關法XDDD
讓他們上點課,公主很快就手到擒來了(並沒有)
過年放春假那段時間的po18好難登啊,常常爬不上去,工程師快出來說明一下,不然半夜魔鏡會去吵你XD

寫暗戀情節時忍不住手癢就想煽情一下虐一虐,灑點狗血什麼的,不會太超過(希望啦)

遲來的元宵節快樂!
2021-02-27 17:52回覆

前面看得熱熱鬧鬧~~
後面怎麼突然就一刀?
嗚~~肖爻…你的傅聲在你後面啊!!QAQ

不知不覺聞人云也用作者和魔王創作了一長篇啊~~
2021-02-23 22: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他們會有好結局的,真的。
默默就變成連載了,可是我來不及在活動截止前寫完QQ
之後打算跟種子一樣把他們收進書裡.不過後面可能就不打算放元素進去了~預計五萬字內完稿。
期待鴨子澡堂的後續~
2021-02-24 21:3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