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約在冬季】魔鏡啊魔鏡

【暗戀鄰居的影帝】X【30歲的魔法師】X【附贈編輯的小黑屋】X【芝麻湯圓】

      他醒來時,發現眼前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

      難不成我瞎了?不會吧!他愣了一下,掙扎著想要起身,耳邊卻響起金屬相互摩擦碰撞的鋃鐺聲響,才發現自己的左腳似乎是被不明材質的鏈子拘禁住了,整個人被困在一張柔軟的大床上。

      他怎麼也回想不起來自己是怎麼落到眼前這境地的。居然像是被囚困了一樣。困住自己的會是誰?對方能因此獲得什麼好處?他百思不得其解,腦中一片空白,甚至對於自己是誰、為什麼被關在這裡、目的是為了什麼,全然沒有半分線索;記憶裡空蕩蕩的什麼也沒有。

      他很慌。

      他努力讓自己保持冷靜,在彷彿無邊無涯的黑暗中,他靠著雙手摸索周圍環境:身下是一張柔軟的床鋪,沒有枕頭與棉被,他腳上長長的鏈子拴在床尾的金屬床架上,很牢靠,他試著掙脫卻無濟於事;他開口大喊大叫、想要引起注意,虛無的黑暗卻像是黑洞般吸納了所有恐懼與情緒,毫無半點回音。

      直到聲音沙啞他才停止叫喊,洩氣地躺在床上,他有些自暴自棄,憤怒與驚懼充斥他的思想,他對此無能為力,他甚至連自己是誰都不曉得,困住他的人到底想要什麼他半點頭緒也沒有,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他落得如此境地?

      或許這個世界除了他之外,什麼都沒有。可他並不覺得飢餓或者口渴,就連生理排泄的慾望也無,他捂著臉低低啜泣了起來,他想他可能已經死了,這裏大概是死後的世界。

      身處黑暗之中,時間的流逝變得毫無意義,不知道過了多久,他忽然發現不遠處有微弱的光芒,像是救贖一般溫和的螢光,他站了起來,先是叫喊著試圖引起注意、在發現毫無用處之後,他使勁拖著床想要前往光芒所在之地。

      天使也好、魔鬼也罷,只要能擺脫這片黑暗,他願意付出任何代價——他如此想著。

      那是一台筆電。闇黑之中螢幕亮起微微的白光,背光鍵盤上每一個按鍵上的字符都清晰可辨。筆電顯示的畫面是一個開啟的文字檔,上頭的描述就如他眼下遭遇的境況一般,甚至連他心底最幽深不為人知的想法也如實記述了下來:「他醒來時,發現眼前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

      新任影帝傅聲看到這裡闔上了小說,「這片我接了。」他跟經紀人點點頭,「劇本什麼時候能寫好?」他淡淡問道。

      原著小說的作者跟他有幾分交情,這點就連經紀人也被瞞在鼓裡。這也難怪,他們兩家是鄰居,從小一塊長大,學校同一間不說,還總被編在同一個班級,這樣的情形一直維持到高中畢業。大學他們選了不同的專業,一個北上發展、一個留在家鄉,若非他時常回家探望,每一回總不忘帶著禮物上門拜訪,否則那無情的傢伙怕是早已忘了他這個人。

      ——那寫書的傢伙是個怪人。他很早前就知道了。人情義理一竅不通、為人處世半點不懂,明明身處社會之中卻游離於塵囂之外,彷彿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肖爻就是這樣的怪人。

      偏偏他竟喜歡上了這樣的傢伙。

      傅聲做為天字第一號讀者,自然清楚那人的用字遣詞、文句筆法,畢竟他從國小就開始讀肖爻寫的文章了,今天經紀人拿劇本給他挑戲的時候,他一眼看中最近網上大火的一本小說,他知道那是肖爻寫的,畢竟一個連筆名都懶得取,直接用本名的傢伙,他怎麼可能會認錯。他就不相信會有人連筆名都撞馬甲。倘若寫這書的人不是肖爻,他就當場把書給吃了。

      即使傅聲一貫在人前總能維持文質彬彬、斯文有禮的人設,但稍微熟識他的人都知道,傅聲走的其實是高冷禁慾的霸總路線;演技時常在線,一挑眉、一抿唇,全身上下無一不是戲,迷得粉絲們天南找不著地北,在圈裡也是有名的——他向來寵粉。

      就是這樣的傅聲也有藏在心尖上的人,偏偏那人還一點都沒察覺到他的小心思。

      傅聲苦逼的暗戀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到頭。這點或許就連傅聲本人都不知曉。

      在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前夕,今年恐怕只能跟往年一樣自己過節的傅聲,下定決心要改變這一切。為此他特別交代經紀人陳哥空出前後幾天讓他好好渡個假。

      陳哥一直不能理解他既沒有戀人,為何總堅持在耶誕前後不接任何工作。

      他推說自己要回老家陪家人過節,其實是為了遮掩那個他想念卻不敢唸的人。

      直到拿到影帝之後,傅聲才總算認為自己有資格可以站在肖爻面前,表白自己積壓許久的心意。

***

      「我喜歡你,肖爻。」

      傅聲在鏡前認真琢磨自己的表情、聲調、語氣、動作,他希望自己表白那日一切都能呈現出他最完美的最佳狀態,為此他已認真演練過無數遍,就像他從前演出的每部戲一般。

      然而無法克制的是他臉上漸漸瀰漫擴散的紅暈,即使只是對著鏡子上貼著的肖爻照片練習,望著對方的臉,他的思緒不由自主地發散出去,單單瞧著那人的眼睛便能令他忘卻一切,腦海中一片空白,預先準備好的說詞全都忘光,只能板著臉愣愣站在原地。

      算了,隨機應變好了。傅聲有些挫敗地想。可他又不死心地重複演練了一遍又一遍,簡單的幾句台詞被他反反覆覆唸了一遍又一遍,幾乎爛熟於心,那是他早在高中時代——不,更早之前就想對肖爻說的話,卻一直拖到了今日,他三十歲生日的當天,卻還未說出口。

      不過快了,今天他打算去找肖爻,沒有帶蛋糕卻帶著對方最喜歡喫的芝麻湯圓甜湯。他總是不自覺地想討好肖爻,在他還不明瞭自己感情的時候,無論對方開心難過或者生氣,只要是因為自己而產生的情緒他通通都喜歡,從意識到這點的時候開始,傅聲覺得自己彷彿哪裡走偏差了一般。可是又不知道該問誰,即使是最親近的父母家人或朋友、哪怕陳哥,他都說不出口。

      距離上次跟肖爻見面差不多隔了快一個月,那還是他拿下影帝的時候,當時他也曾反覆演練了好幾遍自己告白的場景,結果一站在肖爻面前⋯⋯算了,說多了都是淚。

      國父革命十一次才成功,傅聲不知道自己第幾次表白會成功,但想來有人求婚求了一O一次,所以他對自己還算很有信心。

      拎著親手煮的芝麻湯圓,傅聲按下了肖爻家的門鈴——

      「叮咚!」

***

      他睜開雙眼的時候,忘記了一切,就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就連鏡中投映出的模樣都是如此陌生、毫無印象。

      他在一座空蕩蕩的城堡中醒來,除了一面會說話的魔鏡,整座城堡毫無人煙,只有他一個人孤零零地坐在高高的王座之上。

      那面魔鏡喊他魔王陛下,他看著鏡中金髮碧眼高大俊朗的自己,開始跟魔鏡一問一答:

      「魔鏡啊魔鏡,你知道我是誰?」

      「親愛的主人,您是統領這個世界,令人們聞風喪膽、能止小兒夜啼,最最最⋯⋯最偉大的魔王陛下。」

      「魔鏡啊魔鏡,這裏是哪裡?」

      「親愛的主人,這裏是您所居住的魔王城。」

      「⋯⋯我想知道的不是這個,算了。魔鏡啊魔鏡,我該怎麼離開這裡。」

      「親愛的主人,您可以使用魔法變換成任何型態離開城裏。但若您離開超過七天,城堡將會崩塌,還請您注意回城的時間。」

      「為什麼城堡會崩塌?」

      「⋯⋯」

      「魔鏡啊魔鏡,為什麼我離開超過七天,城堡就會崩塌?」

      「親愛的主人,無論是我或者是這座魔王城,都是為陛下您服務的。若您不在我們便沒有存在的理由,崩塌與毀滅將是我們唯一的結局。」

      「魔鏡啊魔鏡,你能否離開這座城堡?」

      「親愛的主人,我是易碎品,無法離開魔王城到任何地方,請主人小心輕放。」

      魔王陛下無言了一瞬,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無言,只知道這魔鏡用起來很麻煩,一定要講出關鍵字「魔鏡啊魔鏡」才會回答。但他還是繼續問了下去:

      「魔鏡啊魔鏡,魔王的職責是什麼?」

      「親愛的主人,您的職責隨您高興,您想做什麼都可以。上一次魔王陛下想要得到所有的公主並統治這個世界,遺憾的是他最後失敗了。」

      「⋯⋯魔鏡啊魔鏡,他是怎麼失敗的?失敗以後去了哪裡?」

      「親愛的主人,上一次魔王陛下被拯救公主的王子們組團砍殺,躺了七天後醒來的就是主人您啊。您每次失敗之後都會陷入沉睡,再度醒來時除了忘卻一切外,個性也會有所變化。您還記得您曾經幫我取過名字叫做我的愛嗎?」

      「毫無印象。以後不准提這個名字。」

      魔王陛下又問了魔鏡幾個問題,包含魔法的使用方式,魔鏡都乖巧地回答了。至於魔王陛下的名字,魔鏡的發音太過奇怪又落落長一串,魔王直接無視了自己的名字,反正別人只需要知道自己是魔王就夠了。

      魔王望著鏡中的自己,鏡中的自己同時回望著他。他突然覺得眼前的場景有些熟悉,似乎他也曾無數次站在鏡子前練習著表情和動作⋯⋯

      「⋯⋯我喜歡你。」彷彿被催眠般,他驀地開口說出這句話。

      「謝謝主人的喜歡,魔鏡感到十分榮幸!」

      魔王瞪了魔鏡一眼,才知道這傢伙是故意的,什麼魔鏡啊魔鏡!八成是在惡搞他!

      話說自己長這副模樣哪裏像是魔王,童話故事裡的反派不都是陰沉古怪的嗎?以他的體格樣貌說是王子還比較像⋯⋯也許這是障眼法?

      他施展魔法想變換自己的外型,他先在腦海中想像自己想變成的模樣,一陣煙霧過後出現在鏡子裡的卻是金髮碧眼、身姿婀娜多嬌的超級大美女!魔王陛下頓時想跪地的心都有了。他忙問了魔鏡這個問題。

      「親愛的主人,有鑒於魔王陛下的唯一性,魔王陛下的初始樣貌是特殊綁定的,能夠改變的只有獸型或者性別,這是為了保障魔王陛下的權益。」

      「魔鏡啊魔鏡,我是否能改變其他人或東西的樣貌?」

      「親愛的主人,理論上是可以的,實際操作必須看主人技能熟練度是否達標。」

      於是魔王就開始對著魔鏡練習他的技能熟練度了。

      即使魔鏡嚶嚶嚶的哭啼也無法阻止魔王大人想要練好魔法的決心。

***

      作者回過神來時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稍微想了一下才記起,自己似乎是在跟小紅帽玩躲貓貓的時候,不小心誤闖進了魔王陛下嚴令禁止進入的黑色鑰匙的房間。

      ——什麼嘛,既然是這麼重要的房間,為什麼不鎖好呢?門一推就開,這根本是陷阱!好在和藍鬍子的故事不一樣,房間裡並沒有吊滿的屍體,反而黑黢黢的什麼都看不見。

      這讓作者回憶起自己曾寫過的一部驚悚小說,內容也是講述一個人被關在黑暗的世界之中,只能靠著筆電解謎求生的故事。那本小說的反響跟銷量還不錯,改編影視的版權也賣了出去,作者沒說的是,自己之所以會開那篇文,是被催文催急了,才一邊想著把編編關在小黑屋裡醬醬釀釀虐虐歪歪之下寫出來的。

      這個秘密除了作者之外沒有人知道,就連編輯大人他也不知情,這算是獨屬作者個人的小秘密吧!

      沒想到一本虐編編的書可以那麼火,這的確出乎作者的意料之外。

      先不管這個了,作者摸索著想找出門的所在之處,不快點離開萬一被魔王發現的話,誰知道會怎麼樣。

      忽然,作者摸到了一面冰涼光滑的平面,寂靜之中,響起了一個聲音:「嘻嘻,好癢哦。」

      作者嚇得往後跳了一大步,那聲音又開口了:「親愛的主人,是您嗎?」

      「你是誰?」

      「親愛的主人,您忘記我是我的愛了嗎?您好狠心,我的愛一直在黑暗中期盼您的臨幸。」

      作者覺得這名字有些肉麻,忍不住搓了一下手臂。想起方才的觸感,再結合這個奇葩的童話世界,作者問:「你是魔鏡?」

      那聲音哼了一聲,帶著驕傲地回答:「是的,我是魔鏡啊魔鏡,我是這個世界全能全知的存在,我無所不知、無所不解,任何問題我都能為您解答。」

      「你是被魔王大人關在這裡的嗎?」作者好笑地問,想來一定是那「我的愛」惹怒了魔王陛下,魔鏡才會被扔在這裡關禁閉。

      「請輸入關鍵字。」魔鏡呆板的說。

      作者笑了笑,也不生氣,開口道:「魔鏡啊魔鏡,我要怎麼離開這個房間?」

      「門口在你身後九點鐘方向,約莫三十七步距離,雖然我唯一的主人只有魔王陛下,但我准許你可以帶我走。」魔鏡傲嬌地回答。

      作者忍不住又笑了,覺得這面魔鏡真是太有意思了,況且找個聊天的伴也好,便把魔鏡摘了下來,抱在胸前往回走。

      等離開黑色鑰匙的房間,作者找了面牆將魔鏡斜倚在牆上,問它:「你⋯⋯」

      剛開口說了一個字,就見遠遠的,魔王陛下幾個大步來到作者面前,他瞥了眼魔鏡,語氣低沉地問,「你進了那個禁止進入的房間?」

      作者點點頭,試圖為自己分辯:「那房間沒鎖,我是不小心進去的。」

      魔王點點頭,問:「你看到了什麼?」

      「裡面黑漆抹烏,我什麼都沒看見,除了這鏡子,它讓我帶它出來。」

      「嗯,」魔王微微勾了下唇,揚起一抹上揚的弧度,「既然帶出來了,那就放在你房間裡吧!」

      魔鏡忽然發出刺耳的尖叫:「我不要!我要為主人服務!主人你難道忘記我的愛了嗎?」

      魔王瞪了魔鏡一眼,整面鏡子頓時消音,作者在旁結結巴巴地說:「還、還是放在大廳裡⋯⋯」

      「這面鏡子只能放在房間裡。」魔王重新強調了一次,「而且必須是日常生活起居的房間。」

      作者呆愣愣地吐槽,「這破鏡子竟還有這樣的規定。」,然後往回望了剛剛進入的那房間。

      魔王好心的解答,「是的,那是我的寢室。」

      他笑了笑,手慣性地抬起,輕輕撫摸著作者的頭:「你很快就知道為什麼裡面會是一片漆黑了。」

      難不成是那破鏡子的要求嗎?作者滿臉疑惑地求解答,魔王卻輕笑不語。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www
好有趣…結合了好多元素!!
還把之前兩篇也連在一起了!
太有趣也太厲害了!!
可憐的作者…接下來該換他被魔王大人醬醬釀釀了……www
我好期待……
2021-02-06 08:5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如果有不純潔的描寫就不能參加徵文啦XD
雖然我也很愛寫這種肉很多的調教文wwww
在考慮後面該怎麼收尾~是留在童話森林呢?還是回到現代,或者來個開放式結局?我應該無法全元素制霸的,種子能做到真是太強了。離徵文活動結束還有22天,一起加油吧!
2021-02-06 18:0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