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捉迷藏

「這不科學!這不科學!這不科學!」

我從來都不相信鬼神、幽靈、外星人、什麼超能力或是魔法什麼什麼的。但是他媽的,他媽的為什麼會遇上這東西。

嚴格來說她是地縛靈?單純的鬼?妖怪?這是他媽的都市傳說來的吧!為什麼會他媽的在現實出現!

他媽的!幹!幹他媽的!

「沒跟上來吧。」

我回頭看去那深邃暗黑的走廊,那裡沒有任何東西。

是因為近來壓力太大,所以出現這樣的幻覺?不不不,這不可能是幻覺。如果是幻覺的話也不免太過真實。

難道她迷路了?但是試問哪會有一個小女生在這大半夜裡躲在男廁裡頭?

這肯定是鬼或是怨靈。

不過無論怎說,此地都是不宜久留。我加快步伐逃離六樓的走廊,在這個因為節電而在晚上關掉照明的老舊辦公大樓,摸黑走上兩層樓梯,回到位於八樓的實驗室。

在這晚我會走到六樓的廁所,是因為八樓的上鎖了,他媽的上鎖了,然後七樓的是女廁,所以莫可奈何之下去了六樓,跟著就見到那東西。

「難道這大樓以前有死過人嗎?」

我坐上電腦前的椅子,打開搜尋器檢索這大樓的名稱,可是除了一些房地產廣告之外,就找不到其他有關這大樓的訊息。

「不懂。」

為什麼我會遇上這樣的事?

要是我老媽聽到這話,大概她會說:「明明是個博士生,為什麼唸這麼多書都不懂?」

不過哩,這個世界有很多東西不能唸書學得到,例如UNO的正確玩法,大富翁的遊戲規則,這些東西很多人都會搞混。

只是要對付「那個」東西,一不小心可能會鑄成大錯。

於是我改變一下搜尋的關鍵字。

「躲在廁所」「妖怪」

然後我在瀏覽大量訊息後,得出一個結果。

簡單來說,那個躲在廁所的女生叫做花子,因為某種原因被人殺害成為靈體,應該心有不忿所以沒有成佛,要分類的話算是害人的惡靈吧。

「沒有寫弱點。」

每一個網站都是這樣,單單介紹一下花子,但是沒有寫要怎樣對付花子。

「這樣就等我來把她殺掉吧。」

既然是靈體,那物理的方法大概不可能把她幹掉。刀、機關槍、炸藥這些都不是選項,那把六樓的廁所密封,然後用毒氣薰死那東西吧。

「如果毒氣可以,那不如用我最擅長的東西吧。」

對,就是病毒。

來感受我的偉大吧!我可是一直在研究病毒的科學家。哈哈哈哈!!!

不過要做能夠殺死幽靈的病毒還是頭一次,那就由我來創做歷史吧。

首先是一點肺炎吧,然後再加一點普通的流感,當然要抵寒耐熱,抗藥性,傳染能力再強一些,加上G-Virus和T-Virus,這樣子差不多可以。

雖然這樣說出來好像很簡單,但是把這林林種種的東西混合起來,可不是一時三刻的事,到我把這病毒的原體完成,打算再次拜訪那個六樓的廁所時,已經是兩個星期後的事。

想要再次遇上花子,比較高機率是在大半夜,當然去找她並不是什麼試膽大會,而是要確確切切的殺掉她。

至於病毒可不能用針筒直接戳在花子身上,於是我先做了一些芝麻湯圓,然後把病原體用針筒打在裡面。

那只要把湯圓供奉到花子面前,那她吞下之後便可以順利成佛,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於是這晚,我一手拿著手電筒,另一手拿著裝滿芝麻湯圓的碗,小心翼翼走下樓梯,來到六樓的走廊。

走進男廁,然後跟著網上看過的做法,走到第三間隔的門前,輕輕敲了三下:

「請問花子在嗎?」

在一段短時間的寂靜後,一把微弱的小女孩聲音,從門後傳出:

「我在這裡喔。」

聽到這把意料之內的聲音,我還是背脊一寒。

不過我最後都忍住轉身逃跑的慾望,繼續與花子對話:

「可以把門打開嗎?」

「可以喲。」

於是我用指尖,輕輕一推。

廁所間隔的門慢慢打開,一位娃娃頭,穿白色上衣,紅色裙子的小女生就站在裡面。

我用手電筒一掃,站在馬桶前面的花子抬眼看著我,那蒼白的面孔使我後退一步。

「一起來玩嗎?」

我無視她的邀請,遞出手上的碗:

「這是送給妳的,吃嗎?」

「這是?」

「芝麻湯圓,很好吃的喔。」

花子接過我手上的碗,然後便徒手拿起一顆,塞到嘴裡,一點戒心也沒有。

不過可能沒有戒心的是我,至少習慣了花子的存在後,我不再覺得她怎麼恐怖。

「妳慢慢吃吧。」

「等等。」花子用她那沒有力氣的聲音又說:「大哥哥,不玩嗎?」

要是我回答「不」,在這裡惹惱她的話,那會有什麼後果等著我呢?恐怕這並非科學頭腦可以想像。

「我們來玩捉迷藏,我先去躲。」

「嗯。好唄。」

我以謊言逃離了廁所,然後回到八樓的實驗室,坐在椅上舒了一口氣。

「這下子就結束吧。」

然後就是等待,等待這地球上最強的病毒,在她身上發作的那一刻。

在等待途中,我不經意地在這深夜睡著了,到我醒過來的時候,已經是一個平常辦公日的中午。

可是沒有人回來實驗室。

「真是奇怪。」

我打開實驗室的門,走出辦公大樓的走廊,從八樓的窗口望出來,那並非一如平凡的晴天。

本來應該是蔚藍的青空,現在被煙霧籠罩,整個天空都好像覆上一層陰霾,像是不久後要下雨似的。

然後在遠方的街道冒出火光,我回過神來看去這個城市每一處地方,路上撞成一堆的汽車,才發覺只剩下一團混亂。

「發生什麼事了?」

只是短短一晚的時間,這個城市發生什麼事了?

我一頭無緒,於是走到電梯口,想要出去看個究竟。

過了一陣子,油漆斑駁的電梯門緩緩打開,塞滿電梯的人全都用背影對著我,我無法進去。

然後像是察覺什麼似的,電梯內的人全都同一時間轉身,用蒼白的臉和反白的眼看去我,留有血跡的嘴巴發出野獸般的低沉叫聲。

是喪屍!

回過神來我已經在走廊上奔跑,利用樓梯往下逃走,不過下了兩層後有另外一群喪屍擋住去路,於是我只好回到辦公大樓的走廊,一直走到男廁裡頭。

「花子!是妳搞的鬼吧!」

我對著男廁第三個間隔大喊,敲響那道薄薄的門。

接著,一把柔弱的聲音慢慢回答:

「大哥哥,我們不是在捉迷藏嗎?」

「現在才不是那個時候!」

「為什麼?明明之前大哥哥很好,請花子吃芝麻湯圓。」

「對!芝麻湯圓怎麼了!」

「好吃喔。但是花子吃不了那麼多,剩下少少倒進廁所裡去。這惹大哥哥討厭?」

廁所外面傳來喪屍的低嗚,似乎這層樓已經被佔據。

逃不出這裡的我,只好對著廁所的間隔坐下。

「大哥哥。」

對,比起喪屍,這廁所裡頭還有其他問題要處理。

「怎麼了?」

「要跟花子玩嗎?捉迷藏喔。」

「……」

「大哥哥,藏好了嗎?」

選題:研究病毒的科學家、有花子出沒的6樓廁所、芝麻湯圓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