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你还会在吗?

你还会在吗?

离开家那年,我刚满十八。咱们的国家四季如夏,就连我离开的那天也一样,虽然身着轻薄的上衣,手中黏腻的汗水依旧沾湿了我的车票,我清晰地记得广播里的每一句英语,就如同你以往的嘱咐一样,不停环绕在四周,像是温暖的潮水迎面而来,又像冰冷的海风刺进骨子里。那天之前明明我的心情是如此焦躁不安,甚至连耳尖皆似是燃烧着熊熊大火,我的内心不断咆哮、心悸得过分,我的血液仿佛每一刻都在沸腾,每一次握拳总能感受到奋力鼓动的脉搏,那是轻狂的叫嚣、是年少的颟顸;我像是一颗不断膨胀的气球,渴望飞往更高的天空,急着融入天空的一角。我原本以为那天将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你,我站在了原地等了许久,你连身影也不曾出现。赌气般地,我告诉自己,没你在也不会怎么样。

第一次演出那年,我二十又三个月。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国度,体验到了不曾设想过的生活,那里的冬天是我从来没有想象过的,我的出租屋狭窄的很,墙壁布满了裂痕,凹凸不平的水泥地冻得我的双脚都长了冻疮,我穿着已经开始脱线的羽绒服,窝在角落试图给你打电话。那是至今唯一的一通电话,你接了,我们沉默了好久,像是从来没有交流的陌生人,一时之间我居然无话可说,脱口而出的除了寒气还有不难察觉的哽咽,我担心你嘲笑我,又担心你挂念我,于是狠心挂了电话。那一天,我抱着你送我的娃娃,躲在墙边,耳边充斥着隔音不好的谈话声,我好希望你就在我身边。

回国那年,我二十八。我们的关系改善了吗?他们都说我们之间不会有隔夜仇,我只想为年少无知的冲动与你道歉。过了这么多年我也总算是小有成就,我回来告诉你,不要为我担心,你看我好不是好好的。你不屑一顾,认为我太过看得起这个社会,我很后悔当时依旧不改稚气地和你大吵一架,再一次的离开,我脑中回旋的只有你不了解我一个人在外受的苦难,没思考到你的不善言辞。那年,我依旧二十八,心智年龄却回到那年十八的女孩,我就像那年一样,近乎偏执地站在原地,直到等候室关闭的时间逐渐逼近,最后一次催促吹灭了我最后一丝火苗。祖国一如既往的炎夏,居然连我心底的雾霾也无法照热,我很失望,我曾天真地以为穿上高跟鞋就等于成长,从不知道原来成长带来的疼痛比磨脚的高跟鞋还来得痛,溃堤的瞬间,我好讨厌你,原来我的示弱在你眼里依旧一文不值。

你打电话给我,视频里的你看起来比我印象中的还要模糊,我几乎忘了你原本的面貌,你尖锐的言语在空旷的背景下显得多么苍白,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你哭,我涌上一股难以言喻的感情,我说我都不哭你哭干嘛?我承认刹那的手忙脚乱撞倒了我的点滴,我承认我的倔强早已在不知不觉里被磨平,我承认那一瞬间只想回家……我承认我想你了。

忠犬小八等了主人四年,你等我的时数加加减减几乎要超过我的半生,你等着我第一次翻身,你等着我的第一次开口,你等着我的第一次迈步,你等着我的第一次撒娇,你等着我的第一次叛逆,你等着我的第一次不讲理,你等着我的第一次蛮横……现在,你等着我的第一次回头,当我踏进风霜,当我悠悠转转在路口徘徊,当我回头,重新拥你岣嵝的身躯入怀里,当我回忆起你被时光磨哑的嗓子,当我抚上你面上深邃的皱纹,当我用尽一生反悔——你还会在吗?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