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珍辰愛說話兒-01】…保有童真才能在人間活得充滿樂趣

如若想要在人間活得有滋有味的話,最不可或缺的就是能夠在做任何事的同時,能夠不失赤子之心。所以上了年紀之後可以返老還童最真切的用意,就是為了喚回成長過程中,逐漸失去的純粹自然的童稚之心。所有的兒童都擁有活潑豐富的想像力,因此可以憑空為自己創造出,適合孩子不曾被污染的心所居住的童話世界。

    很幸運地珍辰我得以在人間,找到一個讓我永遠都玩不膩味的命理世界。即便是在數十年前就放下的紫微斗數,如今回頭重拾來玩則仍是感覺津津有味。所以人生在世如果夠幸運的話,便知道如何幫自己找到並創造一個讓人玩不膩的興趣,那麼不論何時就都可以耐得住日日都得吃喝拉撒的重複性無聊行為。

    由於新冠病毒之疫情肆虐全球之故,有生以來首次決定居家閉關,因而從年前至今若有需要出門的話,純粹就只是為了買菜,然而有鑑於相當健忘的自知之明,很早就不再用瓦斯爐烹煮食物。幸得比我大七歲的二姐相寵,每星期都會送來好吃的食物,所以便省卻很多煮食的功夫。因此每天上網行文,便成了消耗我最多時間的家常便飯。而網路上一堆新鮮活潑的免費創意節目,更讓人目不暇接,因此也沒時間感覺無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