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還有能更多的追求

跟教育界朋友聊天,其實我任教的所謂澳門第一名校,於薪酬方面已經沒多大優勢。其他私校的人工已追得很貼近。

.

離不開,主要是下述兩個原因。

.

不用「坐堂」,即沒有課要上的時候可以離開學校。早上沒有堂,我就蹲在家裡一邊摸著大脾上的貓一邊聽高級音響一邊喝著香噴噴的玫瑰花茶一邊工作。下午沒有堂,就早一點出去食個下午茶,等KK(太太)放學。今早11點大佬打電話來,我直說自己在學校健身房。反正你能處理好自己的事情,甚至能交出額外的成績,也真沒人管你。

.

一位朋友每年堅持寄求職信到我以前的母校,因為母校出名人工高但工作量低。(至少中學部某主科是)我總不解,為何年齡輕輕就要找間風氣如此頹靡的學校。

.

今天跟兩位同事認真地傾著「大計」,但「大計」後來縮成「小計」,因為大家都很忙,除了衡常的教學工作,還會進取接外面的任務,自我發展。我今天跟大佬說自己在外頭接了個職位,對個人對學生都有助益,大佬們如預期般支持。氛圍。心理學說,不斷自我提升,不斷追求超越的人生,會更快樂。人生,除了錢,還有能更多的追求。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