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三個月入托

早兩天聽聞有位同事把三個‧月大的小朋友送入了托兒所,今天追問該神級同事︰出世三個月就能入托,所以我太太現在懷孕六個月就要報名了嗎?同事笑說名字也未改,怎報名。

我很誇張?跟你談談現況。我跟KK(太太)都有工作,雙職家庭。小朋友來臨後交給誰?工人姐姐?先不說疫情下很難請工人,請到也未必能用,有對小朋友極差的,有偷東西的,不斷換工人的慘況不時縈繞耳邊。

請長輩幫忙?長輩有一定年紀,也絕非長期良策。一位年青同事說自己生完有產後抑鬱,然後到老公有產後抑鬱,再到奶奶有產後抑鬱。

偶會見証朋友辭掉工作,決定成全職媽媽。即使你有個月入很高的老公(或老婆),但工作於人生裡佔著重要地位,要放棄也絕非易事。

其實有認真思考過,我的學校不用「坐堂」,即不用上堂的時候可以離開。(中學老師每星期16節課)我的課後工作能一隻USB走天涯,在家辦工也無不可。認真跟同事傾過,但實際操作絕非易事。

嗯,我任教的學校一向前衛,下次全校反思會時,我要提出應在校園增設育嬰室及育嬰員。嗯,此等創舉,應該會讓很多同事知恩圖報,鞠躬盡瘁,為校捐驅。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