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看相回憶錄-10】…在速食店工作著實無聊便發明了這能招來好運的Lucky Ring

摘要…美國百貨公司裡頭的打工生活真個是平淡乏味,除了得空會看些命理書籍而外,也順道模仿幸運餅飦的意涵,發明了可以為相信者帶來好運道的幸運戒指騙騙老外玩兒。

    在美國比較傳統正式的中式餐廳為了在用餐後討個喜氣,多半時興在結帳時送幸運餅飦fortune   cookie給客人帶些好運道。這餅飦外形像是中國的水餃,但吃起來香脆可口而微帶些甜味兒,而且在其中空的部位會包藏一張句句都是好運道的籤詩。這玩意兒就好似台灣的街頭藝人或江湖術士,習慣用訓練有素且不怕生人的乖巧白文鳥,只因為想吃顆主人手中準備好的穀粒,就會先在桌面上叨張寫有籤詩的紙捲給樂意掏錢求籤的客倌,然後再乖乖地進籠中等待下一位想求籤詩的圍觀行人。在美國的中式餐館平常會在客人用餐後到櫃檯結帳時,店家便會視這桌人數而在零錢托上給幾個幸運餅飦,而裡頭的籤詩多半會寫些招財進寶之類討喜的話語,讓茶餘飯飽的客倌看了都自然心花怒放。  

    可百貨公司裡的速食中式簡餐賣價通常都比較低廉,所以便沒有附贈這種讓人感覺欣慰,而吃起來又香脆可口的幸運餅飦。然而,這類似算命式的玩意兒卻令珍辰我蠢蠢欲動,便私下買了些繡花鞋上慣用的五顏六色小珠兒,再買些細得能穿這珠兒的鬆緊線團,在生意清淡時穿些輕巧的小戒指環,用以排遣那落落長的空閒時光。然後順手拿些便條紙裁成小方塊模仿幸運餅飦寫上些討人歡欣的語句,捲成小紙筒套上這些個被我命名為Lucky   Ring的迷妳戒指裡頭。這是珍辰我生平所設計的第一款神秘性行頭,一個賣它一美元就擺在錢櫃正旁邊,方便食客點餐時順便選購。由於好友將這家店面用請工讀生的價碼交給我全權管理,所以也就隨我愛怎麼玩怎麼高興。  

    這些常來店裡用餐的美國佬還蠻喜歡我精心設計的這新鮮玩意兒,一天裡頭總能賣上個幾只為我多賺些零花錢。而且有人買了上頭寫著money   will   follow   you   everywhere的戒指回家後,竟然就真的有人在他門縫下塞支票還錢給他。因為相當靈驗,便多半又會回購許多只贈送給親朋好友。因此這Lucky   Ring還真給賣出了些小小名氣,不但讓我解悶且還賺了不少外快。珍辰我在回國前到西雅圖小學同學家渡假三個月,發現古色古香被稱為貿易珠的琉璃珠兒時真是讓人愛不釋手,當時就花大錢買了一些。返台之後在台中的玉市不經意看到些老琉璃珠攤販,便引發我日後開發出誦持大悲咒製作的五色平安鍊副業。這手鍊在當年才剛繁榮起來的九份飾品店,一個月還能讓我在看手相的本業之外加賺數萬元之譜哪~~~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